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全球疫情防控局势依然严峻、加速推动在线办公趋势不改

亿联网络(300628)是SIP话机全球龙头厂商,重点发力VCS终端及云视讯解决方案。会畅通讯(300578)是国内云视讯重要供应商,“云+端+行业”全产业链布局。


北京98家机构可做核酸检测、每日检测能力超9万
北京市卫健委网站公布了98所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每天最大检测能力已达9万多人。其中涉及多家上市公司:金域医学(603882)旗下的北京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华大基因(300676)旗下的北京华大医学检验所、迪安诊断(300244)旗下的北京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凯普生物(300639)旗下的北京凯普医学检验实验室。


北斗三号系统即将完成组网、产业链迎来市场机遇

华力创通(300045)积极布局北斗卫星导航芯片和天通卫星通信芯片业务;中海达(300177)与中国移动在“5G+北斗”等领域持续深耕合作;华测导航(300627)主营数据采集设备和应用解决方案。航锦科技(000818)持股27.66%的武汉导航院研发的北斗3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取得重大进展,将为北斗导航通讯产业链提供核心基础器件;海格通信(002465)拥有面向北斗三号应用的全频点覆盖的卫星导航高精度射频+基带全芯片解决方案。


国家电网持续发力、数字新基建和特高压齐头并进

国网信通(600131)提供云网综合服务,构建出“云-网-边-端-芯”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国电南瑞(600406)在电网自动化、电力信息通信等领域中竞争力领先;远光软件(002063)大股东国网电商是国家电网的能源互联网业务核心数据运营平台。


科技巨头争相布局互联网金融、突破传统行业边界

科蓝软件(300663)是国内领先的银行IT解决方案供应商,可为银行等金融行业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公司有数字钱包相关技术储备。公司与蚂蚁金服在为金融行业提供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方案及金融核心系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长亮科技(300348)参股银商资讯,后者是目前国内的最大的预付卡服务商,目前腾讯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与腾讯云计算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打造互联网金融云服务。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券商创投等板块直接受益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证券:中银证券(601696)、创投:鲁信创投(600783)、分拆:江苏国泰(002091)。


重大指导性文件发布、我国将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蒙草生态(300355)、铁汉生态(300197)等。


中国科学家计划、在未来五年打造地面空间光通信系统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三力士(002224)、浙江东方(600120)等。


中国电动车冲出黑马、理想汽车挤进全国前三甲

利欧股份(002131)2019年底公告,其5.1696%的持股比例,相比2016年入股时的估值,可推导出理想汽车的估值已经实现了从29.8亿元人民币到大约206亿元人民币的大幅度飙升,也意味着利欧股份的持股价值获得了成倍增长;德赛西威(002920)多屏智能座舱产品已在理想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的车型上配套量产,并获得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天际汽车的新项目订单;东安动力(600178)主要配套车厂有长安汽车福田汽车、保定长客、理想汽车等,并批量出口意大利和巴基斯坦。


疫情升级刺激检测需求、行业龙头中报业绩可期

可以关注万孚生物(300482)、达安基因(002030)等。


温岭爆炸事故或令监管再升级、加速行业优胜略汰

密尔克卫(603713)从事化工供应链服务,作为第三方为化工企业提供货物流转及相关增值服务并收取相应服务费;恒通股份(603223)货运服务类型包括普通货物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等。公司的货物运输竞争力处于国内优势地位;上海雅仕(603329)形成了以铁路、公路运输为主,水路运输为辅的物流网络,其中,集装箱多式联运和专业危险化学品运输是雅仕具有特色的物流业务。


第2艘055大驱将交付海军、或编入山东舰编队

可关注海军装备概念股天海防务(300008)、景嘉微(300474)及海格通信(002465)等。


权威机构预判、半导体厂商明年晶圆设备支出创纪录

赛微电子(300456)GaN材料的目标客户类型包括晶圆制造厂商、半导体设备厂商、器件设计公司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等;京运通(601908)北京天能运通晶体技术公司生产的区熔硅棒可用于制造硅晶圆。公司生产的区熔单晶硅炉是国家“02重大专项”的科研成果,该设备生产的区熔产品可被广泛应用于IGBT、晶闸管和大功率MOSFET等半导体器件上。


苹果电脑或用自研芯片、ARM和英特尔架构之战再起

旋极信息(300324)旋极星源是国内领先的射频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和应用解决方案研发公司,公司与阿里巴巴平头哥、ARM中国等知名客户合作,采用旋极星源NB-IoT RF解决方案后,客户芯片成本降低40%以上,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中科创达(300496)与ARM合资成立了安创空间,共同拓展在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中的影响力,公司持股51%。


传统旺季来临、多维度看水电投资价值

可关注长江电力(600900)、国投电力(600886)、川投能源(600674)。


航运活动恢复、BDI指数升至5个月新高

可关注中远海能(600026)、招商轮船(601872)等。


深圳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调整年内追加新指标超3.63万个

相关公司:比亚迪宁德时代江淮汽车


深圳八月底前全国率先实现5G网络高质量全覆盖

相关公司:苏州固锝新易盛博杰股份


血制品批签发增速,部分产品小幅提价

相关公司:博雅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开高走、两市共计成交6992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跌0.04%报2919.74点,深成指涨0.07%报11251.71点,创业板指涨0.51%报2206.76点。两市共计成交699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18亿元。盘面上,云游戏、融媒体、在线旅游、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转基因、氮化镓、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6月12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6月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省广集团(002400),净买入额1.34亿元。供销大集(000564),净买入额1.06亿元。省广集团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买入额9766.17万元。

机构买入上,机构净买入前三的是盛天网络(300494)、金丹科技(300829)、三鑫医疗(300453),金额分别是1.15亿元、0.88亿元、0.77亿元。盛天网络获4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16亿元。2020年6月10日盛天网络回答表示,天戏互娱作为全球联合发行伙伴,与阿里游戏共同运营《三国志战略版》,并按照约定的比例取得分成收入。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103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数据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6月8日至6月12日)两市约103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共对88家公司进行调研,即85.44%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证券公司参与;基金公司调研63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机构调研47家,排名第三。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15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东诚药业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90家;康弘药业被62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蒙娜丽莎煌上煌等分别被62家、58家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海鸥住工机构调研最为密集,共获机构4次调研。鸿路钢构东诚药业等机构调研也较为密集,分别被机构调研3次、2次。
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股中,近5日资金净流入的有4只,康弘药业近5日净流入资金1.39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联化科技新宙邦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0.15亿元、173.05万元。近5日上涨的有6只,涨幅居前的有康弘药业联化科技辉隆股份等,涨幅为17.11%、8.54%、4.49%;下跌的有9只,跌幅居前的有珠江啤酒哈工智能蔚蓝生物等,跌幅为9.92%、5.72%、3.40%。

6月12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8.94亿元。贵州茅台东方财富五粮液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5亿元、5.13亿元和3.24亿元;工商银行海螺水泥宁德时代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6.37亿元、2.55亿元和2.52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比音发债:申购代码072832,评级AA,转股价值101.14元。

泛微发债:申购代码754039,评级AA-,转股价值101.82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