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启动发行、增加公共卫生投资

润达医疗(603108)自疫情以来已承接超过60家PCR实验室建设订单;泰林生物(300813)生产的过氧化氢消毒机和隔离系列产品可用于生物安全实验室;迈瑞医疗(300760)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的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在一季度高速增长。


国网公司发布“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

相关个股:国网信通国电南自远光软件


量子通信第一股发行在即、行业有望加速发展

机构预计,2023年我国量子通信市场规模将超800亿元。神州信息(000555)间接持有科大国盾股权,双方在“京沪干线”中紧密合作;三力士(002224)积极布局量子通信产品业务。


HPV疫苗网上预约量同比暴增、行业潜在空间巨大

沃森生物(300142)最新公告,子公司上海泽润研发的二价HPV疫苗申请新药生产的药品注册申请获受理;智飞生物(300122)独家代理默沙东四价和九价HPV疫苗。


游戏行业维持高景气、第三季度起优质游戏产品供需两旺

惠程科技(002168)控股子公司哆可梦与字节跳动在游戏推广业务合作,全资子公司上海季娱已与包括快手、抖音等在内的全球多家顶级渠道、游戏运营商达成合作。世纪华通(002602)与今日头条、抖音等多个平台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广告投放、流量变现等。


京东联合快手打造最强618直播带货盛宴、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星期六(002291)截至2020年Q1公司拥有签约及孵化短视频平台IP共205个,明星及主播数量9位,合计总粉丝数超过2.4亿,累计播放量超过150亿。每日互动(300766)与字节跳动有业务合作,与快手以及多个直播平台也有业务合作。


字节跳动申请数字银行牌照、互联网科技巨头角逐金融圈

博彦科技(002649)在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拥有多年IT技术支持和系统开发经验, 服务于多家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在数字银行、第三方支付以及金融类应用服务方面有着领先技术优势。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提供IT服务。先进数通(300541)提供面向商业银行为主的IT解决方案及服务,包括软件解决方案、IT基础设施建设及IT运维服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字节跳动、快手均为公司客户。


我国5G毫米波芯片研发成功、成本大降商用在即

亚光科技(300123)毫米波T/R组件水平目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已研制成功。硕贝德(300322)经过多年的投入,毫米波射频前端芯片已实现从24GHz到43GHz全频段覆盖的技术突破。和而泰(002402)子公司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领域唯一掌握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


北斗导航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明日发射、产业链受益

合众思壮(002383)自主研发设计的天线、芯片和模块在“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所有子项目招标工作中全部中标。天奥电子(002935)主营时间频率产品、北斗卫星应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天津市医药集团开展混改 两上市公司实控人或变更

相关公司:中新药业天药股份力生制药


废纸价格上扬 月内规模纸厂拉涨三次

相关公司:太阳纸业山鹰纸业岳阳林纸


全球充电桩发展迎来“井喷期” 中国快速桩占比超八成

相关公司:盛弘股份芯能科技特锐德


最大规模线上新基建项目拉开大幕 第127届广交会正式开展

相关个股:格力电器、乐歌科技、惠达卫浴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两市共计成交7596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1.02%报2890.03点,深成指跌0.53%报11192.27点,创业板指涨0.58%报2219.55点。两市共计成交75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04亿元。盘面上,流感、云游戏、养鸡、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持股、机场航运、半导体及元件、地摊经济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4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4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达安基因(002030),净买入额1.99亿元;以岭药业(002603),净买入额1.83亿元;汤臣倍健(300146),净买入额1.62亿元;歌华有线(600037),净买入额1.57亿元。以岭药业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买入额1.68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达安基因(002030)、以岭药业(002603)、汤臣倍健(300146),金额分别是1.99亿元、1.83亿元、1.62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4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

截至6月15日,已经有526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87家、预盈17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19.77%;业绩预亏、预降公司分别有136家、117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4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25家。具体到个股看,新五丰大北农等4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新五丰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中值为20000.00万元,同比增长3227.32%;大北农三利谱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2725.53%、2408.02%,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40.70亿。五粮液净卖出8.18亿,贵州茅台净卖出6.54亿,中国平安净卖出4.82亿,招商银行净卖出4.50亿;京东方A净买入5.33亿元,迈瑞医疗净买入额4.40亿元,牧原股份净买入额3.19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甘李药业(732087)发行价63.32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