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扶持政策值得期待

A股上市公司中,率先布局乡村振兴战略的个股有望长期受益。辉隆股份(002556)供销社作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将在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贸易、农村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芭田股份(002170)通过农村电商体系,帮助芭田农化服务、技术服务体系深入田间地头,扩展销售网络。大北农(002385)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正加快养殖产业的转型。


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入股石墨烯导热膜企业、相关公司受关注

德尔未来(002631)子公司烯成石墨烯的石墨烯导热膜原料用于小批量试产的手机散热器和LED散热组件,已通过相关下游客户的认可,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中国宝安(000009)深瑞墨烯的石墨烯导热膜产品技术水平处于领先地位,石墨烯导热膜有国内手机厂商的小批量订单。


显示驱动IC下半年供给将持续吃紧、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中颖电子(300327)子公司芯颖科技专注于显示驱动IC尤其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英唐智控(300131)拟收购的先锋微技术专注于光盘设备和图像处理的模拟IC和数字IC产品的研发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光电集成电路、显示屏驱动IC等。


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中兴通讯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江丰电子(300666)为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全球芯片巨头供应高纯溅射靶材。深南电路(002916)为日月光合格供应商;长川科技(300604)与日月光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氢能源汽车将获准加注液态氢、将推动整个产业链降本

鸿达兴业(0020025)投资兴建我国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产液氢约180吨,一举打破了我国民用液氢长期不能自主生产的困局,填补了民用液氢制造空白。公司正在规划年产3万吨液氢及2万吨气态氢项目。中泰股份(300435)掌握氢气提纯核心技术,并计划切入加氢站的建设及运营。


运煤车扎堆排队、“车等煤煤等票”煤市再现疯狂

A股煤炭开采股主要有盘江股份(600395)、冀中能源(000937)、中国神华(601088)等。


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即将开启、上会过会进入高峰期

不仅是上面两家企业,精选层上会、过会正在进入高峰期。累计已有包括创元科技(000551)控股子公司苏州轴承、中国宝安(000009)控股子公司贝特瑞在内的10家企业获得股转公司挂牌委员会审议通过。还有中航光电(002179)控股子公司中航富士达、精华制药(002349)控股子公司森萱医药等多家企业即将上会审议。


中移动普缆招标量增约14%、光纤光缆业触底向好

公司方面,通鼎互联(002491)、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等在光纤光缆市场份额居于行业前列。


蜂窝物联网用户规模持续扩大、行业迎来景气周期

移为通信(300590)是全球蜂窝模组和通信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日海智能(002313)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战略定位,布局大中台、AIoT智能设备与智能终端三大产品线。


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 上海全面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

相关公司: 用友网络常山北明东土科技


特斯拉Model Y预计交付时间缩至4-8周 国产零部件公司有望迎机遇

相关公司:宁德时代世运电路岱美股份


BDI指数创单日纪录最高涨幅 海运龙头有望受关注

相关公司:招商轮船中远海控中远海能


联合国下周将讨论CBD合法化 工业大麻受关注

相关公司:顺灏股份紫鑫药业龙津药业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开高走、两市共计成交7586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涨0.12%报2939.32点,深成指涨0.65%报11494.55点,创业板指涨0.91%报7614.93点。两市共计成交758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97亿元。盘面上,钢铁、消费电子、钛白粉、MINILED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服务、眼科医疗、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8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净买入金额均逾2亿元

在1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2亿元,分别是蓝思科技(300433),净买入额3.58亿元;安洁科技(002635),净买入额2.45亿元;欣旺达(300207),净买入额2.03亿元。蓝思科技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买入额2.93亿元;第二大买入席位深股通专用,买入额2.58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蓝思科技(300433)、安洁科技(002635)、欣旺达(300207),金额分别是3.58亿元、2.45亿元、2.03亿元。蓝思科技获1个机构买入3亿元。近期,消息称苹果iPhone12将不会附赠耳机,相关概念股蓝思科技获涨停。蓝思科技称,其在2019年进一步获得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信任与支持的基础上,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消费电子与汽车电子领域头部品牌的中高端产品资源,加速向其大幅集中,导致各主要产品的订单充足、需求旺盛。蓝思科技今年一季报极其亮眼,当期净利润为8.83亿元,同比增长1010.53%。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增持52股环比增加超50%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17日,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陆股通持股记录,陆股通共持有2148只个股,合计持股量752.78亿股,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持股总量增加6377.63万股。增仓幅度来看,持股量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共有52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浩云科技,陆股通最新持有164.66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9363.32%,昨日该股上涨1.71%,全天换手率为4.76%,主力资金净流出1248.43万元;其次是云内动力成都燃气,陆股通最新持股量分别为1.89万股、600.00股,环比增幅为848.82%、500.00%,位居增仓榜第二、第三位。

增仓幅度超50%的个股中,11只为沪股通标的,41只为深股通标的,其中,中小板有16只,创业板有17只。所属行业来看,大幅增仓股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化工行业,上榜个股有8只、6只、5只。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7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3只,预盈有1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劲胜智能,预计净利润中值为1.50亿元,同比增幅为1005.00%。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皖仪科技:申购代码787600,发行价格 15.50元/股,发行市盈率38.81倍。可比公司:聚光科技(300203)。

胜蓝股份:申购代码 300843,发行价格 10.01元/股,发行市盈率19.74倍。可比公司:立讯精密(00247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