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新冠疫苗研发再传捷报、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国力量

康泰生物(300601)、智飞生物(300122)、华兰生物(002007)等拥有较强研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的疫苗公司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数据安全立法加快推进、数据自主可控助推行业发展

每日互动(300766)是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依托海量的数据积累为客户提供中立、安全、可信赖的数据服务;绿盟科技(300369)子公司亿赛通专注于数据安全业务17年,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客户包括中国海关、外交部、人民银行、中石油、国家电网等。北信源(300352)从內网、数据以及边界安全三个方向为各种终端提供一站式软硬件产品和系统集成方案安全保护。拓尔思(300229)全资子公司天行网安致力于安全数据交换与处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安、军队、金融等众多行业,是信息安全产品领域内的领先企业。


全球新冠疫苗玻璃瓶短缺、国产医用玻璃企业面临机遇

山东药玻(600529)是国内第1家、全球第六家掌握中性硼硅玻璃模制瓶生产技术的企业,已基本实现进口替代。正川股份(603976)主要从事药用玻璃管制瓶等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类型和规格的硼硅玻璃管制瓶。


面板价格普涨确立涨价周期、龙头公司受关注

A股可关注面板标的:京东方A(000725)和TCL科技(000100)。


商业银行有望获得券商牌照、将提升中间收入占比

工商银行(601398)此前已提交新设工银证券的方案;常熟银行(601128)定位清晰,打造支农主力银行;青农商行(002958)区位优势明显,城乡金融服务模式有特色。


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在滴滴上线、车联网投资空间大

千方科技(002373)是智能交通龙头企业,形成了涵盖路侧单元、车载终端的全线V2X产品体系;中科创达(300496)专注于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品,与高通、瑞萨等厂商合作密切。


腾讯智慧出行推三大新品、车联系统即将量产上市

四维图新(002405)是中国领先的位置服务和导航地图提供商,腾讯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华阳集团(002906)专注于智能驾驶关键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和投入,包括但不限于高精度定位、视觉处理、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与“BAT”在智能驾驶领域均有实质合作。


龙头厂家纷纷提价、造纸业景气触底向上趋势确立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太阳纸业(002078)、博汇纸业(600966)等。


我国多种新冠疫苗冲刺三期临床试验、量产准备就绪

可关注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概念股。深桑达A(000032)子公司中国系统是国内洁净室工程行业龙头。中国系统下属的中电四公司承建了国内首家P3生物医药生产车间,新冠疫苗量产后产能达1亿剂;楚天科技(300358)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新冠疫苗生产车间的西林瓶灌装线、全自动后包装线。


中国科研团队发现高效中和抗体、可作为新冠药物研发新靶标

舒泰神(300204)董事长周志文先生确实位列生物中心“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产品研发”应急项目评审专家名单;博雅生物(300294)参与江西省科技厅组织的“新冠病毒疫苗制备和临床前测试”项目已成功立项,正在中试准备阶段。


虫害肆虐全球、关注农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关注北大荒(600598)、广信股份(603599)、扬农化工(600486)等。


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落地上海、合作公司有望受益

中海达(300177)基于公司可提供基于网络和通信卫星播发的实时精密定位产品和覆盖米级到厘米级精度的多种定位服务的地基/星基一体化增强技术,公司深入对接5G通讯运营商、京东、滴滴等企业的跨界需求,深耕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四维图新(002405)目前主要客户还是B端客户,C端通过为腾讯、搜狗、滴滴等合作伙伴提供数据及相关技术间接进行支持、服务。


中国商飞ARJ21客机交付三大航空、零部件受益

中航飞机(000768)是我国主要的大中型运输机、轰炸机、特种飞机及民用涡桨支线飞机制造商,是C919、ARJ21、AG600以及国外民用飞机的重要供应商;航发控制(000738)主要产品为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及衍生产品,公司根据“ARJ21”订单需要提供产品或服务;爱乐达(300696)自ARJ研制初期便参与到相关零件制造,持续至今,公司将受益于该机型提速增量。


苹果发明超薄触摸显示技术、未来将回归轻薄化

蓝思科技(300433)是玻璃盖板领域的龙头企业,从第一代iPhone就开始为苹果供货,而苹果也一直是蓝思科技的第一大客户;星星科技(300256)各种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苹果是公司重要的终端客户之一。


矿山关停 产量将锐减20万吨 “铜时代”到来?

相关个股:紫金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


北斗SoC芯片国产化获重大突破!

相关个股:北斗星通欧比特旋极信息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两市共计成交7288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30%报2979.55点,深成指涨0.17%报11813.53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382.47点。两市共计成交728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96亿元。盘面上,国家大基金、REITS、半导体及元件、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大豆、种植业与林业、动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6月24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8000万元

在6月2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盛天网络(300494),净买入额8699.63万元。盛天网络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额3881.8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至纯科技(603690)、盛天网络(300494)、瑞芯微(603893),金额分别是2.12亿元、0.87亿元、0.82亿元。其中,至纯科技获1个机构买入0.50亿元。6月20日,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二期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工。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由紫光集团、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湖北省科投集团和湖北省集成电路基金共同投资建设,计划分两期建设3DNAND闪存芯片工厂。公司主要为泛半导体产业(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光伏、LED等)。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44股净利润增幅有望翻番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共有563只股票对于2020年中报进行了预告,其中业绩向好(包括预增、扭亏、略增、续盈)个股共129只、业绩预减、首亏、略减、续亏个股共263只、不确定171只。分行业来看,129只业绩向好股票中,电子、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各有17只,合计占比超过26%;此外,占比较多的还有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行业个股。263只业绩不向好股票中,化工股数量最多,有31只,其他数量较多的还有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个股。

以披露的2020年中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目前已有5股的半年度归母净利润超过十亿元。其中深圳能源立讯精密的预告净利润中值最高,分别达到26亿元和22.5亿元,其他较高的还有比亚迪三七互娱华润三九等。深圳能源在公告中预告了2020年上半年的盈利情况,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至29亿元,成为目前的业绩“预增王”,同比增长122.82%至180.94%。

233只股票预告了2020年半年度的净利润增幅空间,以净利增幅中值计算,111只个股盈利预增,占比48%。其中净利润预告中值同比翻番以上的个股有44只。18股净利润预告增幅中值超200%,新五丰预告净利增幅中值高达3227.32%,位居榜首;大北农三利谱次之,增幅中值分别为2725.53%、2408.02%;其他增幅中值较高的还有劲胜智能嘉麟杰达安基因等,净利预告增幅中值都超过5倍。

6月24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8.55亿元。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京东方A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9.06亿元、5.33亿元和5.16亿元;东方财富五粮液、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5.22亿元、3亿元和2.71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葫芦娃(707199)发行价5.19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儿科呼吸系统药物。

四会富仕(300852)发行价33.06元,申购上限1.4万股,主营线路板。

锦盛新材(300849)发行价13.99元,申购上限1.4万股,主营化妆品塑料包装容器。

海容转债、瑞达转债、本钢转债申购代码分别为754187、072961、070761,其中本钢转债的纯债价值较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