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5G标准R16冻结在即、车联网和毫米波等迎催化

和而泰(002402)子公司铖昌科技主营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领域唯一掌握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鸿泉物联(688288)是商用车网联市场先行者,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图像识别等技术,聚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网联化)和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化)两大业务。


人造肉第一股牵手阿里进入中国、通过盒马销售产品

双塔食品(002481)蛋白原料有通过经销商供应给Beyond Meat。金字火腿(002515)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植物肉(人造肉)产品现已开始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有售。该产品由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高通推出可穿戴设备平台、助力智能手表成TWS后第二个高增长点

长信科技(300088)面向智能手表应用的TFTLCD显示模组已大量出货,客户包括华为、华米、Fitbit、三星、小天才等国内外知名厂商,是苹果iWatch产业链的核心贴合供应商。水晶光电(002273)精密薄膜光学面板产品可用于智能手表表盖等,主要向安卓系智能手表供货。


全球最大激光雷达公司拟IPO、百亿级市场正趋向成熟

万集科技(300552)研发了供自动驾驶使用的车载激光雷达和路侧激光雷达,其中车载多线激光雷达产品已用于宇通客车在郑州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巨星科技(002444)激光雷达是公司重点产品之一,已销入欧美顶尖企业比如莱卡、天宝等,相杭叉集团的部分产品上已使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激光雷达产品。


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有望获得地方政府出资支持

青农商行(002958)发行可转债的方案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苏州银行(002966)发行可转债的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


房地产市场销售恢复超预期、机构关注精装产业链

兔 宝 宝(002043)通过收购裕丰汉唐布局家居成品精装修领域;海鸥住工(002084)致力于内装工业化定制整装卫浴全产业链的布局。


两食品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增、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双塔食品(002481)是国内最大的粉丝生产企业,并与国际人造肉龙头Beyond Meat签署了豌豆蛋白供货合同;桃李面包(603866)在面包行业深耕多年,通过优势区域持续下沉,弱势区域建厂及销售来渗透市场。


全球主要国家种植面积锐减、棉花价格有望开启升势

A股公司中,新赛股份(600540)和新农开发(600359)均位于新疆,是我国棉花种植和加工龙头企业。


电子社保卡签发突破2亿张、用2-3年实现广泛应用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德生科技(002908)、久远银海(002777)等。

渗透率提升引资本狂欢、在线教育头部效应显现

关注A股在线教育龙头立思辰(300010)、拓维信息(002261)。另外,还可关注从事移动教育应用开发的平治信息(300571)。


国产葡萄酒商抱团自救、行业复苏通道正在开启

可关注张 裕A(000869)、莫高股份(600543)等。


“腾讯状告老干妈”事件水落石出、蚂蚁区块链引关注

东港股份(002117)与蚂蚁区块链签订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围绕“区块链+税务”、“区块链+财政”、“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开展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易联众(300096)与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在疫苗溯源、处方外流方面合作,目前尚未有产品落地。近日,蚂蚁金服旗下公司入股易联众子公司。


华为欲与产业界通力合作、推动C-V2X发展壮大

高新兴(300098)是华为领先级ISV合作伙伴、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凭借多年在车联网和智能交通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优势,掌握5G、C-V2X、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高鸿股份(000851)是C-V2X通信标准的引领者,在C-V2X技术标准制定和产品研发领域起步较早,并专注于打磨产品质量,在通信模组和整机产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新进入该领域的巨头逐步建立合作关系。


供需反转、全球电视液晶面板三季度或涨价

深天马A(000050)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液晶显示器及模块制造商之一;彩虹股份(600707)内领先的液晶基板玻璃、液晶面板制造商。


金价创八年新高、黄金板块配置价值提升

可关注紫金矿业(601899)、恒邦股份(002237)等。


研究发现:铜和钛白粉涂料可防新冠病毒扩散

关注中核钛白(002145)、龙蟒佰利(002601)等。


发改委、能源局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

相关个股:吉电股份黔源电力华电国际


7月份56款国产网络游戏获批 多家上市公司旗下游戏在列

可关注掌趣科技中青宝完美世界


上海: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基建

相关个股:和顺电气平高电气科士达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两市共计成交9073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1.38%报3025.98点,深成指涨1.01%报12112.96点,创业板指跌0.76%报2419.63点。两市共计成交907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606亿元。盘面上,白酒制造、房地产开发、水泥、旅游、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服务、光刻胶、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紫光国微(002049)、泸州老窖(000568)、省广集团(002400),金额分别是8.56亿元、4.85亿元、3.20亿元。其中,紫光国微获3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7.42亿元。近日,紫光国微金融IC卡芯片THD89率先通过全球最高等级认证。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二季度增持电子行业股票最多

统计显示,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陆股通持股记录,截至6月30日,陆股通共持有2145只个股,合计持股量768.78亿股,相比上季度末,持股总量增加59.77亿股,环比增幅为8.45%。在陆股通持股总量增加的情况下,分行业看,二季度陆股通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24个行业,其中,电子行业持股量增加最多,最新持有58.51亿股,较上季度增加17.28亿股;紧随其后的是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行业,持股量较上季度增加47899.38万股、45887.04万股。以增幅进行统计,环比增幅居前的有电子、电气设备、商业贸易行业,增幅分别为42.38%、26.97%、21.89%。陆股通持股量环比减少的行业中,持股量减少较多的行业是银行、建筑装饰、纺织服装行业,持股量环比减少35984.60万股、30221.14万股、5437.85万股。以幅度进行统计,陆股通持股量环比降幅居前的行业有纺织服装、建筑装饰、银行,降幅分别为19.70%、9.05%、2.96%。
增仓幅度来看,二季度持股量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共有375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易事特,陆股通最新持有144.11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18013750.00%,该股二季度下跌3.17%,期间换手率为33.92%;其次是捷捷微电超声电子,陆股通最新持股量分别为689.78万股、984.68万股,环比增幅为12317364.29%、4622813.15%,位居增仓榜第二、第三位。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君实生物:申购代码787180,发行价格55.50元/股,发行市盈率-倍。可比公司:贝达药业(300558)。

新强联:申购代码300850,发行价格19.66元/股,发行市盈率22.38倍。可比公司:轴研科技(002046)。

瀛通发债:申购代码072861,评级AA-,转股价值102.58。

道恩发债:申购代码072838,评级AA-,转股价值96.9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