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成交破万亿叠加两融余额新高、券商业绩增长可期

中信建投(601066)股东背景强劲,投行业务优势明显;中信证券(600030)通过收购广州证券,提升了在华南地区的服务能力,龙头优势持续拉大。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倒计时、5G+AIoT成关注焦点

赛为智能(300044)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研发的无人机、机器人、人脸识别等产品构建的智慧城市平台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汉王科技(002362)本周获机构调研,公司依托人脸识别技术优势,推出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工地等平台系统。


跨境电商B2B出口本月起试点、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快速发展

浔兴股份(002098)控股子公司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是通过亚马逊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盛视科技(002990)是智慧口岸领域领军公司,受益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东方嘉盛(002889)已初步建立为全球各类客户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能力。


国网公布可再生能源补贴清单、风电迎来景气周期

东方电缆(603606)海缆国内市占率超过30%,在手订单覆盖2020-2021年大部分产能,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62.9%,将于7月28日披露半年报;金雷股份(300443)主营风电主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80%,将于7月22日披露半年报。


水利部要求加快开工建设、水利投资有望继续增长

葛洲坝(600068)是国内首家水电建设上市公司,业务以湖北省为核心辐射中西部地区;粤 水 电(002060)拥有水利水电总承包特级资质,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长江一号洪峰近期形成、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将加快

顾地科技(002694)是我国给排水领域领军企业,地处湖北,主营产品综合性塑料管道广泛应用于市政及建筑给排水、农用(饮用水及灌排)等领域。青龙管业(002457)主营各类供水、排水管道,产品品种和规格齐全。新界泵业(002532)是我国农用水泵行业龙头,连续多年农用水泵全国产销量排名第一。


注射一针效果超半年、艾滋病迎来全新候选长效药物

舒泰神(300204)治疗艾滋病的细胞治疗药物项目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东北制药(000597)研发生产了国内首个抗艾滋病药物“齐多夫定”。


农业农村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狠抓设施配套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芭田股份(002170)、雏鹰农牧(002477)等。


特斯拉、蔚来二季度交付量超预期 股价再度受刺激大涨

相关个股:赣锋锂业奥特佳秀强股份杉杉股份


央行:第二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63.9% 比上季提高5.6个百分点

可关注青农商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


国家卫健委: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相关个股:达安基因明德生物昌红科技华大基因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10801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2.13%报3090.57点,深成指涨1.29%报12269.49点,创业板指涨0.20%报2424.39点。两市共计成交1080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728亿元。盘面上,券商、丙烯酸、银行、REITS、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医疗器械服务、养殖业今日头条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3亿元

在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3亿元,分别是洋河股份(002304),净买入额4.21亿元;网宿科技(300017),净买入额3.06亿元。洋河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有4家机构专用和深股通专用,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第一大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3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洋河股份(002304)、网宿科技(300017)、蓝英装备(300293),金额分别是4.21亿元、3.06亿元、1.72亿元。其中,洋河股份获4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8.31亿元。洋河股份是国内中高端白酒龙头企业之一(行业第三),国内绵柔型白酒代表,第一家拥有双中华名酒品牌(“洋河”、“双沟”),其中高端产品为“梦之蓝M9”(52度1298元),核心销售品牌为蓝色经典→梦之蓝、天之蓝、海之蓝。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41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今日共有41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按所属板块看,主板有23只,中小板有11只,创业板有7只。从行业属性来看,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创新高的个股较为集中,分别有6只、5只、5只个股出现名单中。

从股价表现看,收盘创历史新高股中,今日股价平均上涨5.11%,涨停的有金科股份格力地产普洛药业等,涨幅居前的有振德医疗金地集团泸州老窖等。股价方面,创新高股平均股价89.58元,其中,股价超百元的有6只,50元~100元的有11只,收盘股价最高的是贵州茅台,今日收盘价为1544.00元,上涨3.33%,其次是五粮液古井贡酒,收盘价分别为189.49元、171.30元。

资金流向上,2日创新高股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16.46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27只,净流入资金居前的有中科曙光中信建投紫光国微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9.45亿元、5.66亿元、2.4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4只,净流出资金较多的有泸州老窖五粮液蓝思科技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4.57亿元、3.39亿元、1.26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埃夫特:申购代码787165,发行价格 6.35元/股,发行市盈率-倍。可比公司:博实股份(002698)。

恒誉环保:申购代码787309,发行价格24.79元/股,发行市盈率31.44倍。可比公司:万德斯(68817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