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1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商务部等七部门发文 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

A股公司中,青岛金王(002094)在全国各地拥有9500多家“小店”。基于公司线下“小店”优势,腾讯、阿里分别与公司合作,致力于构筑高认知度美妆营销运营体系。苏宁易购(002024)旗下苏宁小店开启加盟开放步伐,目标是3年内规模扩大至10000家。


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万亿级特色产业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神州信息(000555)、供销大集(000564)、好当家(600467)等。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实施 深化混合所有制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国海城(002116)、中航高科(600862)、蓝科高新(601798)等。


字节跳动、京东争相布局电竞 千亿市场诞生“电竞+”新业态

盛天网络(300494)在海口设立电竞业务子公司海南盛游互动电子竞技有限公司,旗下电竞平台站吧打造线上最具人气的电竞赛事活动平台。浙数文化(600633)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浩方深耕电竞行业多年,目前已举办了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CET全国电子竞技巡回赛等多项全国性及区域性电竞赛事。


硅料市场供应偏紧价格上涨 下半年国内需求有望强势复苏

随着硅料、电池片等环节供需格局的逐步优化,产业链公司望持续受益。通威股份(600438)目前拥有多晶硅产能8万吨,单多晶电池片产能共20GW,预计2022年公司多晶硅市占率超过30%,电池市场超过23%。晶澳科技(002459)是全球综合性的一体化光伏龙头企业,过去两年组件出货量蝉联全球第二。


国家药监局:全力推动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上市

可关注智飞生物复星医药


银河航天卫星超级工厂将落户江苏南通,日均生产一颗以上卫星

相关个股:中国卫星中国卫通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15062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4.50%报3210.10点,深成指跌5.37%报12996.34点,创业板指跌5.93%报2646.26点。两市共计成交150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53亿元。盘面上,银行、广东自贸区、环保工程、医疗废物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概念、中芯国际概念、国家大基金、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6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5亿元

在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5亿元,为康华生物(300841),净买入额5.33亿元。康华生物第一大买入席位为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2.36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康华生物(300841)、北新建材(000786)、西水股份(600291),金额分别是5.33亿元、2.66亿元、1.88亿元。北新建材今日获两个机构买入,买入总额为1.78亿元。北新建材:半年报预盈上修为7.5亿元-10.5亿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25家公司获海外机构调研 国际医学最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近10日(7月3日至7月16日),有159家公司获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调研达137家,占比最多;基金公司调研104家,位列其后;海外机构共对25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海外机构调研榜单中,国际医学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达到30家,最受关注;其次是珠江啤酒,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19家。从股价表现看,获海外机构调研股近10日平均上涨13.06%。其中,股价上涨的有华宝股份国际医学等,表现最好的是华宝股份,累计涨幅为43.63%。股价下跌的有3只,跌幅最大的是金科股份,累计跌幅为3.61%。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个股有9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5只,预降1只,预亏3只。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美好置业jinguxun,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164.17%。

港交所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69.20亿。格力电器净卖出14.52亿,五粮液净卖出11.23亿,恒瑞医药净卖出7.52亿,招商银行净卖出5.82亿。中信证券净买入3.87亿元,海康威视净买入3.56亿元,华泰证券净买入3.48亿元,恒生电子净买入3.29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联诚发债:申购代码072921,评级A,转股价值95.20。

宏川发债:申购代码072930,评级AA-,转股价值94.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