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政策导向选择去留方向!!!!
上周大盘经历暴跌后连续4天出现快速反弹,市场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伴随股指逐步回升其反弹力度有所收敛,显示市场明显流露出大盘持续快速反弹之后的迷茫:是进一步回升超越前期高点,还是二次探底进行牛熊转势呢?尤其是本周加息风波又起。笔者认为,眼前市场已具备较强的抵抗能力,即使存在加息可能,本周大盘强势震荡后仍将延续回升态势。
  此次印花税上调突发事件之后,市场对政策变动更加敏感。可以说,投资者信心在这次极大挫伤之后,加深了对政策导向的重新认识,其关注程度空前的提高。同样,政策变动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投资心态的不稳定,这就导致了上周五大盘反弹较为沉重。因为本周央行即将公布5月CPI(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成为了继续加息的依据,而市场纷纷猜测再次加息政策随时会变成现实,显然是对上次暴跌心有余悸。
  根据发改委最新发布的数据,5月猪肉、鸡蛋、花生油等食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而这部分在CPI数据占有一定的权重,显然将会推动CPI数据的提升,将会直接触发加息的预期。但值得注意的是,多数证券研究机构针对宏观数据分析后认为,当前加息仍具有一定的空间,只要未来加息未到位而存在着上升空间,那么此次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有限。换言之,越是市场提前充分了解到加息的预期,提前消化利空因素,到真的加息之际,对股市的影响却反而有限。
  眼前市场反弹到3900点这个位置,4000点以上又将面临套牢盘的压力,不少投资者处于一种迷茫状态,是持股还是趁反弹清理仓位,考验着每个市场投资者。不过从盘面特征客观反映看,当前板块热点轮流上涨,市场做多人气逐步汇集,甚至绩差股也加入了反弹的行列,从其走势特征来看仍具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