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个有值的贴子供大家参考



自己一直坚持一个观点:“不管什么时候行情怎么走,只有超级主力知道”,散户都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在猜测,谁对谁错其实是无所谓的事情,只有你能按市场的走向操作对了,赚了钱才是真正的有所谓。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说,要有自己的主见,要随市场走势的变化而变化,任何人的意见只作为你拓展认识空间的方式,不要作为你操作的依据。自己认为大趋势下散户还能把握住,像目前这样政策面吃紧,技术上走坏,趋势上不明,咱们散户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看好自己的钱袋,谨慎为上。
    目前两个指数又严重背离,深圳指数已经进入“诱多”的范围,上海指数还在“反抽”的范围内,两个指数不同步可能是超级主力的一个策略。上海可是航母集中的地方,他的走势要高度重视,这次反弹就是中石化、两行的率先动作,带起了人气,但没有动作,却拉动深圳指数,关注近几天上海的表现,会不会赶深圳。
    观察近两年来这样行情下的走势,得出一个“都走出一个“诱多”的行情后再下探”的经验,有的两周,有的四周,高点就在前高点左右。按这个经验本周就该收阳线,如果高点到了前高左右,下周会大跌,深圳只差3.8%左右,上海差距大一些有10%左右;如果本周收小阳线,行情还能走两周,不管怎么样都该高度警惕,适时收手,等待大趋势明朗为好。看目前的周K线形态,就是起行情,经验上需要几周左右的振荡整理。
    目前会不会重演经验的一幕?一定要走着看,不要盲目乐观,有三点需要引起警惕:
    一、现在市场明显是政策主导,政策会使技术和经验失效,这样就谨防掉入经验主义的圈子之中,再次失误造成损失。本周末没有利空,会不会在周中出?特别是央行说的等数据出来再定,这又留下了悬念。主力会不会在数据出来前提前反应,还是小心点好。二、本次从技术上不足的是上周上海周K线是阴线,原来多是阳线,深圳比较符合经验,上周K线是阳线,但已经快到前高点附近。三、在如此高位出现带长长下影线的周K线,并不一定是探底成功。这也是前期操作计划中看周一开盘和周线走向再操作的一些原因,如果周一开盘后周线继续走坏,就要小心。
    如果出现“诱多”的话是难得的出局机会,不要期望值过高,想手中股票解套再走,我想许多股票是不会让你在近期解套的。要降低预期,把保住本放在第一位,以免上涨告一段落,把到手的又还给市场。
     涨多了就跌,跌多了就涨,这是股市的运动规律,涨了这么多,出现调整是十分正常的,也符合牛市振荡上扬的特点。我说如果中期调整可能到2800点左右,是依据历史牛市调整的经验和黄金分割法,牛市中调整30%是十分正常的,也基本算是个经验数据,4330调整30%的话是1299点,也就是到3000点,按黄金分割法的0.382算,就是回调涨幅的0.382,到今天上涨3330点,那么需要回调1272点,也在3000点左右,真正下跌,要跌过头,击穿你的心理预期和防线,那么2800点左右是有可能的。在5月25日周五下午北京青年报财经新闻部记者电话采访时,我说:“如果出现调整短期底部可能在在3500到3700点之间”,可见26日北京青年报,当时一个朋友看了网上的报纸说:“你真敢说,错了多不好”。真正调整来了后,6月5日击穿了3500点,到了3400点,但是在3500点之下仅有30分钟就快速拉起,当日收盘就在3700点之上。
    我说上边的例子不是说自己怎么样,散户预测就是猜测,但自己是按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出发猜的,不是瞎猜误导大家,错了是自己还不行。当然猜测中期调整到2800点左右,也不是几天的事,至少要五个月左右,一旦调整结束,那么就会奔向5000点以上,有的朋友感到恐怖,你去看看历史牛市的调整或许就有数了。进了股市谁不盼望涨,仅是盼望是不行的,要尊重市场的运动规律。你看从三月底向上突破,上升趋势形成,我一直看多到5月29日政策意外出现,现在趋势不明,只能谨慎行事,往坏处看,等待趋势的明朗。
    应该说“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操作方式不对路”,我认为趋势不清,看不明白时,出局或轻仓观望是不错的一个操作策略,观望中要审时度势,捕捉战机。记住“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不管做什么以变应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否则挫折失败的影子会紧紧跟随你。
   操作:此时易快进快出,不出现明显的升势不重仓,尽量做到顺大势而为,只要青山在,那能没柴烧。
   请朋友们千万要记住我也仅是猜测,一定要结合走势和自己的判断去操作。仅是自己一点片面想法,它完全指导自己的操作,没有误导他人之意,望朋友们谅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