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风雨中,持有观望是关键!!
本周市场变化较大,周一直接高开,周三盘中突破4300点,距离历史新高只有一步之遥,而在周五则周末效应再度显现,沪指大幅跳水最大下跌超过200点,跌破了多个整数关口,但最终在多条短中期均线也是4000点整数关口受到了支撑,同时成交量始终保持在一个萎缩的水平,沪市金额只有1700亿元,这不能支持市场继续向上攻击新高,总体来看,在4300点上方,多空分歧增大,双方的争夺不会在短期内分出胜负,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沪指将呈现横盘震荡的格局,而在这一阶段,个股的分化将非常严重,投资者必须采取正确的策略来应多本轮震荡走势。
     5月30日提高印花税引发的千点大跳水,给投资者的心理冲击是巨大的,必然导致了相当多的投资者采取了非常谨慎的策略,而这也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的看法,尤其是在经过了近两周的反弹,沪指再次逼近前期新高之际,政策面的变化就值得投资者关注。银监会18日宣布,决定对被企业挪用信贷资金的8家银行分支机构进行查处。中国证监会20公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将于7月5日起施行。周二财政部发行2万亿元特别国债,还有中石油、建行等超级航母股的回归等等,都说明了收紧流动性的政策“组合拳”正在接连出击,这必然会引发投资者对后市的犹豫,尤其是在经过了连续上涨,涨幅巨大的环境下,投资者心理的变化必将引发市场走势的变化。但这只是市场的外因,而出现跳水走势最大的因素还是市场存在内在的调整压力,长期的上扬,巨大的获利盘等等都是市场出现调整的内因,我们认为,中期调整的苗头已经出现,即使创出新高,向上的空间也不会 5月30日提高印花税引发的千点大跳水,给投资者的心理冲击是巨大的,必然导致了相当多的投资者采取了非常谨慎的策略,而这也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的看法,尤其是在经过了近两周的反弹,沪指再次逼近前期新高之际,政策面的变化就值得投资者关注。银监会18日宣布,决定对被企业挪用信贷资金的8家银行分支机构进行查处。中国证监会20公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将于7月5日起施行。周二财政部发行2万亿元特别国债,还有中石油、建行等超级航母股的回归等等,都说明了收紧流动性的政策“组合拳”正在接连出击,这必然会引发投资者对后市的犹豫,尤其是在经过了连续上涨,涨幅巨大的环境下,投资者心理的变化必将引发市场走势的变化。但这只是市场的外因,而出现跳水走势最大的因素还是市场存在内在的调整压力,长期的上扬,巨大的获利盘等等都是市场出现调整的内因,我们认为,中期调整的苗头已经出现,即使创出新高,向上的空间也不会很大,但从中长期来看,本轮调整将有利于牛市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市场的长期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