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资本市场里面,为什么散户永远都斗不过主力庄家??


早几天的文章里面提到过“舍得”二字。在股市怎么样去舍,怎么样得。这才是交易当中的大智慧,大学问。你比如自己的股票明明在高位了,上方可能还有点利润,这个时间你就要学会舍了,舍弃上方有风险的利润。


我在股市当中经常看到一些人,总想着自己的股票可以卖在最高点,或者把上方的利润全部吃完再走,总想着自己肚子足够大,可以承得下,一点都不想给主力留下,结果却造成了后来的够本出局,甚至是亏损出局!这就是舍和得的关系,舍弃高风险的利润,保住自己胜利的果实,这才是真正的交易。


在单位你一根烟都不舍得给领导抽,那提拔是很遥远的事情,除非你上头有人,或者有天赋异禀。朋友聚会你总是吃完一抹嘴,时间久了你也就没有什么朋友了。


做股票也是,你一点小钱都不舍得去花,那你只能是多亏点,和少赚点,其它也没什么的。虽说不能完美的帮你把控你的股票,但是一些具体的压力位,支撑位还是可以看的到。比如你的股票赚钱了,可以让卖到一个很理想的点位,多赚点,比如你想补仓了,可以帮你补仓到低点位置,你可以成本价低一点。


摘自《日线技术实战精华》---为什么,不能跟着水货老师做股票。


因为这些水货老师本身就没有真才实学,他的一个分析思维,往往会左右你的思想。比如,你本来就想去卖掉一个股票,正在你思考是卖,还是不卖,左右摇摆不定的时间。旁边出来一位水货老师,给你大放厥词一番,告诉你,这个股票未来会大涨,业绩啊,题材啊,基本面,行业信息等等,给你说出各种各样的上涨理由。


心理学说过,人类的心里暗示能力非常的强大,你有极大的可能也就不想卖了,顺着他的思维去分析,你会感觉自己的股票,可能真的该上涨了。事情的结果,往往总是事与愿违,本来你是赚钱的股票,可能因为水货老师的原因,你没有获利出局,或者是没有及时止损,再接着可能就是被浅套了,再接着深套,到最后很大可能是亏损出局。


股友们,咱们做资本的人都很不容易,大家一定要注意在这种行情下,你可以失望,但是千万不能绝望!如果你最近感觉炒股累了,可以选择离开股市几天,好好的休息一下自己,让自己在股市的脚步走的慢一些。但是千万不要后退,因为在你学习技术的爬坡当中,一旦你后腿了,这些经历再你下次进入股市的时间,你还得重新走一遍!


这种行情下,是最锻炼人技术心态的时间,如果你感觉实在是吃力,可以考虑小仓位的玩玩。其实很多的股市奇迹,往往就是发生在绝望当中!


动物世界里面我们可以经常看到,那些吃的肚皮浑圆的,跑都跑不动的动物,极大可能会成为别人的猎物,往往就是那些吃的半饱的,或者是吃几口就走的动物,它们反倒是没事。因为它们吃的少,肚子空,可以连蹦带跳的就逃脱了。


作为散户时时刻刻一定要记住,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主力,都是一些有着得天独厚优势的庄家。为什么说主力庄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呢?以下几点就是散户和主力非常不对称的地方。


第一:最基本的消息面上,散户和庄家是不对称的,散户所能看到的消息,大部分都是公告以后的事情了,其实主力庄家早就提前知道了。


第二:散户的资金优势和主力庄家,压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他们可以任性的控盘,股价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且不说他们还有VIP的交易通道这种可以提前买到,提前卖掉的优势。


第三:散户就是一盘散沙就像一群羊,比如有100只羊,可能过来一头狼,就把这100只羊给收拾了。其实这100只羊,要是一致羊角对外,不说能抵抗一只狼了,十只八只狼都问题不大,就是用蹄子踩,用脑袋撞,也可以把这只狼给踩死、撞死,事实情况是,大部分的羊看到狼来了,总是想着怎么样能第一个先跑。


第四:这些主力庄家,有着强大的技术分析团队,还有着强大消息面研究团队,更有强大的调研团队、公关团队,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散户望尘莫及的,不可能拥有的。


14年的时间,我有个学生是洛阳的,为了购买大同煤业,真的跑到山西去调研了半个月,回来以后是在大同煤业上面赚了点钱,但是15年的大跌以后,这人也消失的无影踪了。


冷月孤影,在股市也没有什么大的本事,但是作为一个领头羊还应该是可以的,如果以后牛市真的来临了,我最基本的可以教会你们怎么样去锁定利润,怎么样去逃命,使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应对牛市,要知道在牛市当中赔钱的人,也是一抓一大把!不要总想着等牛市来了,你就可以赚钱的了。事实不是这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