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十字星已透露下周初的走势
原文地址:十字星已透露下周初的走势 作者:薇观股市

?

十字星已透露下周初的走势

?

大盘 资金综述,周五两市股指呈现缩量调整趋势,股指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十月经济数据发布,CPI同比涨幅1.7%创33个月新低,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股指快速走高双双翻红,之后股指保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午盘股指小幅走高。午后股指一路走低,临近尾盘企稳回升跌幅减小,最终沪指以小阳十字星报收,量能较周四出现明显的萎缩。上证综合指数报2069.07.51,涨幅-0.12%,成交额390.6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6.09亿元;深圳成分指数报8356.37点,涨幅为-0.51%,成交额365.0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17.0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054.25点,涨幅为-0.51%,成交额155.29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6.43亿元;创业板指数报672.67点,涨幅为-0.47%,成交额63.2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1.47.91亿元;四大指数继续以绿盘报收,主力资金均呈现出净流出状态,但净流出规模较周四有所收窄。下周一如果能有资金流入的话,那市场下跌空间将会慢慢减小。

热点方面,股指经过周四的大幅杀跌后,周五市场有所企稳,部分板块开始企稳回升。涨幅榜靠前的五大板块主要有交运设备、铁路基建、网络游戏、食品安全和航空航天,涨幅最大的交运设备达到了2.19%,这五大板块中食品安全板块呈现出小幅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后市应注意风险。铁路基建连续两日的上榜后市可以关注期持续性。跌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有通讯行业、中药、券商信托、玻璃陶瓷和三网融合,这五大板块得福均在1个点到2个点之间,主力资金均呈现出净流出状态。

消息面上,10月经济数据昨日公布,CPI或回落至1.7%:好于市场预期。国际市场流动性过剩推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给我国带来输入型通胀压力,劳动力、土地价格都在上涨,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将长期存在。内外两种趋势的重合,对物价上涨进而通胀的影响不容低估。本周央行净回笼1010亿,超50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的发行利率维持稳定,而且整个市场的资金来源基本上是公开市场操作。因此,只要央行的发行价没有变动,银行间市场的价格仍将是大致和批发价持平。央行利用公开市场来调节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的手法已经比较娴熟了,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精确地释放或回收流动性。因此,本周即使有千亿元左右的净回笼,资金面也没有骤然紧张的感觉。

技术面上,周五沪深两市继续小幅低开,盘中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股指最终以小阳十字星报收,量能较周四出现明显的萎缩,成交量再次跌破400亿,市场成交清淡,人气极度低迷。在极度不活跃的市况下,技术分析在很大程度上容易失效,即技术上的支撑位和压力位将会失效,因为只需要小幅放量,就能很轻松的突破一些压力位,像11月1日。同时如果向下放量也会很容易的就击穿支撑位,阳十字星也仅仅显示目前多空双方处于一个弱势平衡之中。指标方面;从MACD指标来看,目前绿柱在加大,同时KDJ指标也出现死叉,后市投资应静观其变,等待市场选择方向。

综合来看,目前无论是技术还是历史规律都对市场很不利,加上市场无新的领涨热点出现,这样的市场很难有表现,除非有重大外力刺激,方可能逆转当前大盘弱势格局,预计下周初仍将会继续弱势整理为主。操作上,建议大家暂时不要操之过急的去抄底,而前面没能及时出来的朋友也不必大幅杀跌,形势随时可能会出现转变。但是同样不要急于将子/弹一下补完,留着合适的机会再出手。祝大家周末愉快~~!

?

点击进入本博首页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