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缩量整理静待困中求变?
原文地址:缩量整理静待困中求变? 作者:璟轩怀古

?本周深沪两市大盘再度进入弱势调整态势,从周K线看均是以一根中阴线结束全周交易。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调整走势,运行重心逐级下移。从行业板块来看,本周所有行业指数均出现下跌。而且在大盘仍未创出新低之际,许多个股已经纷纷创出阶段调整新低(如PTA双熊;荣盛石化 恒逸石化)。凸显业绩下滑背后的市场风险!再从日K线上看,沪指周四的光脚跳空阴线已经基本奠定了破位的趋势。显示2130点一带已然形成明显的阶段性头部。另外从深成指看日K线再现五连阴的颓势,周线上也再次跌破5周和10周均线,形成两阴夹一阳的“空方炮”走势。说明两市大盘在经过连续的区间震荡过后,其重心已经出现明显的下压态势。另外创业板解禁潮对后市的压力也会逐渐凸显盘面。故综合当前所有指标来看,下周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从短期技术分析看,大盘目前处于进退两难的不利境地,短线面临着许多不确定的风险。而从中期指标看本月月底指数能否站上2050上方将是后期分析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此外今日大盘还留出了一个跳空缺口,可能是向下破位的突破缺口,短期不补,突破有效就会就此成立。因此下周还是要密切防范大盘的突破方向,目前看来已有向下破位的迹象了。另外由于下周将是股指期货交割周,也是主力合约移仓的时间,一旦持仓激增,空头反压的力量就很容易导致市场破位。而且消息面已从政策护盘转向政策真空期,护盘力量的渐次减弱对行情无疑是釜底抽薪。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两大问题是:第一大盘何时何处出现止跌?第二;如何规避可能的下跌风险?璟轩怀古认为面对不确定的经济以及持续缩量的大盘,适当控制仓位仍是值得参考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