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后将会熊市的先兆

盘面回顾:

今日,沪指早盘震荡走高,受压5日线,金融股走强,超跌股表现强势,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分化,临近午盘白马股纷纷冲高回落。午后雄安概念股集体拉升,保变电气、首创股份、青龙管业等涨停。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河北、京津冀一体化、环保工程、污水处理、地下管网、西藏、保险、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海工装备、特钢、军工、机场航运、油品升级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

1、OMO连续第七日净投放。据悉,央行26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天期400亿元、14天期200亿元、28天期200亿元,交易量与前次操作持平;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此举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为近期连续第七日净投放。

2、两市融资余额六连降,减少20.36亿元。截至4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34.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7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72.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62亿元;两市合计9107.20亿元,减少20.36亿元。

大盘观点:

今日沪指走势与昨日十分相近,都是虎头蛇尾,早盘上冲,午后震荡回落。今日反弹受阻5日均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仍旧处于缩量状态,但是这种缩量反弹走势的持续性存疑,说明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较重,并未引起场外资金的进场抄底,谨防下跌中继风险。

本周仅剩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同时收周K线和月K线,若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不能大涨收复周一大阴线,则沪指周线图上升趋势下轨支撑将宣告失守。

从月线来看,目前沪指已经跌破5月均线,向下考验10月均线3127点和20月均线3095点支撑。一旦最后一道防线20月均线失守,恐将再度引发恐慌盘抛售。同时月线级别KDJ指标高位即将死叉,此信号或引发月线级别的调整,投资者须保持高度警惕。

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超跌反弹后又将迎来变盘时刻,5日均线将成多空双方的争夺目标,若多方不能放量突破,则小心空方再度反扑。操作上,时刻保持谨慎态度,小心驶得万年船,一定要学会顺势而为。对于激进的短线投资者,不防逢高了结,仓为较重的投资者可陆续减仓。稳健的投资者还是继续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后再进场操作。


04-26 18:59

雄安概念掀高潮 市场分化明显

盘面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反弹至3150点一带遭遇强阻力,小幅回落。题材股表现活跃:OLED、京津冀、雄安新区、民营医院、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智能穿戴、养老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强势上涨。昨日尾盘异动的航母概念跌幅居前。蓝筹股强势回归,但市场情绪尚未恢复。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

白马股强势上行: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上汽集团创历史新高,洋河股份、东阿阿胶、青岛海尔、双汇发展、五粮液涨幅超2%。OLED板块大涨4%:深天马A涨停,彩虹股份、京东方A、濮阳惠成涨5%。

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反弹至3150点一带遭遇强阻力,小幅回落。题材股表现活跃:OLED、京津冀、雄安新区、民营医院、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智能穿戴、养老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强势上涨。昨日尾盘异动的航母概念跌幅居前,白马股冲高回落。

保险板块连涨5天,累计涨幅超过7%,刷新3月以来的高点:中国人寿涨4%,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涨幅超2%。券商板块随之启动: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第一创业涨幅居前。

雄安概念低开高走,午后涨幅扩大到5%:保变电气、冀东装备、首创股份、博深工具、建投能源涨停,青龙管业、京汉股份、巨力索具、凌云股份等涨6%。环保股午后涨幅扩大,联泰环保、先河环保涨停,万邦达、中持股份、清新环境、高能环境涨幅居前。

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近期持续调整的雄安新区及次新股均止跌反弹,带动大盘展开技术性反弹。金融股止跌回升,也利于市场稳定,但盘面分化明显,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