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市场决策在这扬起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开始活跃,特别是保险、有色等品种的大涨带动股指震荡上攻,不仅顺利的收复5日均线的束缚,同时在尝试多次终于突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不仅如此,沪指再一中阳线收市;创业板的走势稍微要弱一些,其低开之后维持了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后才在午盘震荡回升,并顺利翻红,K线组合上形成阳包阴,或者两阳夹一阴的形态。整体上今日市场低开高走,各股指相继突破重要的压力位,同时板块和个股的表现开始活跃,不仅表现为上涨品种的增加,同时上涨的品种延续性增强;每种不足的是两市的成交量继续维持较低的位置,或许对突破之后的走势有一定制约。保险、有色金属、锂电池、酿酒等品种涨幅居前;抗流感、页岩气、风能、石油等少量品种下跌。

明日市场预测:

前几个交易日的市场一直在3200点下方裹足不前,横盘震荡整理的过程中,股指也是出现过至少3次的尝试上攻,但是均无功而返,甚至一度出现无限接近的情况。我们认为前面几次的不断尝试后的回落,更多的是一种蓄势的准备,并且我们周二的评论中也是非常明确的指出的这一观点。就明日市场而言,因为今日市场的成交量较低,预计明日市场的主板再度呈现震荡的概率较大。

短期行情判断:

从整个市场的趋势角度来看,目前无论是创业板股指还是沪指,均表现出相对明朗的趋势,其中沪指的趋势形态更为清晰,沪指的各条均线均呈现发散的状态。今日市场的上涨,市场主要还是受到三大重要消息的影响,一是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二是今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三是市场上攻先行指标已经出现,即强势个股的出现是股指由弱转强的重要指标之一,开立医疗连续三连板,可以说是一种做多情绪的释放。既然目前3200点整数关口已经突破,说明我们前期预判的第一目标位已经达到了,短期内将向3220点的第二目标位进发,即使今日市场的成交量依旧不理想,不过离3220点很近,预计触碰的可能性很大。

后市投资建议:

随着个股和板块之间活跃度的增加,再结合利多的因素逐步发酵,短期市场依旧处在多头行情之中。既然股指已经完成了突破,能否站稳主要关注后市续量的变化,如果续量,则不排除会创出年内新高,否者市场将在整数关口附近整理运行。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已经拥有的仓位,并择机对一些近期跌幅比较明显,且前期有表现的品种;另外,目前是中报炒作的时间窗口,业绩良好的题材板块同样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