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2日绝世高手【早评】 大数据是龙头热点

周一大盘高开0.5点,两市高开,大盘突破5日均线,下午大盘震荡上行,突破半年线。尾盘收在3322.2点,上涨32.21点,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大盘突破半年线,量能是关键。短线反弹注意20日线的压力。

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基金重仓、QFII重仓、MSCI中国、超级品牌、证金持股、深股通、智能家居、股权激励、成渝特区、新能源车、单抗概念、工业4.0、阿里概念、深港通、智能机器。


技术分析

MACD绿柱缩短,KDJ低位金叉,CCI止跌,RSI金叉向上;

乖离率指标止跌,OBV指标震荡,大盘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压力3329——3348左右,短线反抽,冲高减磅。

支撑3305——3291左右,不能跌破。



大数据是龙头热点

大盘突破半年线,大数据成为当仁不让的龙头热点。注意20日均线的压力,预计后市股指将进一步积蓄做多力量,逐步夯实底部支撑。


关注市场量能变化。预计短线行情仍将以低位反复震荡为主。

目前上方套牢盘沉重,短期市场能否真正企稳,仍要关注看蓝筹板块后续走势。

反抽的重要压力是20日均线附近。如果不能放量站上20日线,大盘还将再次探底,再次探底。


大盘维持震荡格局。短线反抽依然要减磅。静等市场修复。严格控制仓位,谨防指数再次回落的风险。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288——3352左右,支撑3293、3288、3275左右。

压力3329、3352、3376左右,周一左右时间窗口。


有望冲击涨停的个股:

300431,暴风集团,暴风TV获8亿元战略投资。

603138,海量数据,大数据概念。强势涨停。

300231,银信科技,大数据概念。


利好相关概念板块的消息:

1、我国量子通信研发再获突破,产业迎高速发展。

相关个股:光迅科技(002281)、中科曙光(603019);

2、新能源汽车产销提速,龙头公司份额有望提升。

相关个股:宇通客车(600066)、上汽集团(600104);

3、苹果屏下指纹专利获批全面屏推升指纹识别技术。

相关个股:汇顶科技(603160)、欧菲科技(002456);

4、博通入股砷化镓龙头两大领域引爆行业。

相关个股:海特高新(002023)、三安光电(600703);

5、全国碳市场启动进入倒计时百亿碳资产管理市场将启。

相关个股:深圳能源(000027)、开尔新材(300234);

6、*ST华菱产量已超去年全年,行业四季度盈利或有保障。

相关个股:南钢股份( 600282 )、韶钢松山( 000717 )等。

7、经济领域两大重要会议即将召开,聚焦乡村振兴。

相关个股:苏垦农发(601952)、华西股份(000936)、芭田股份(002170);

8、美国拟明年推出万亿基础设施重建计划,工程机械出口受益。

相关个股:山推股份(000680)、巨星科技(002444);

9、主产区大幅限产,硅锰价格短线暴涨。

相关个股:鄂尔多斯(600295)、湘潭电化(002125)。



想改变自己一直亏钱的命运,就得更换思维,紧跟市场节奏,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绝世高手一直信奉的:涨跌的研判并不重要!点位的应变才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