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8 上证资讯早知道

?上证资讯早知道-12月18 (星期三)

【今日导读】
>上海率先发布国资改革意见 注资承诺股有盼头
>城镇化会议带来工业用地新政 厂区搬迁有红利
>可燃冰将启动全面勘察 应对禽流感达菲须上阵
>海格通信并购移动合作商 北京旅游进军影视业

【聚焦】
○上海率先发布国资改革意见 注资承诺股有盼头
——
17日,上海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均作发言。在国资层面,明确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明年要进入实质运转;企业层面,发展混合所有制将“迈出大步”;企业家层面,则要推行市场化选人、用人。

点评:上海国资在地方国资系统中体量最大,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第一家推出改革方案的。在“第一枪”的示范效应下,从现在到明年两会,将是各地推出国企改革细则的高峰期。报资讯通过梳理相关上市公司此前公告发现,锦江投资、华鑫股份、上汽集团、中华企业、东方创业、开创国际等多家上海国资上市公司均有注资承诺尚未兑现。随着国资改革从制度层面解放国企思想,这些上市公司未来践诺的进展值得密切关注。

【精选】
○深交所17日明确申购深市新股只能用深市市值,T-1日可卖出持有市值参与打新。
○银监会拟进一步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细化设立民营银行的政策思路。
○广州17日发布全面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决定,每年补贴总额约3亿元。
○A股开户数连续三周环比回落,上周末持仓账户数略有回升。
○昌九生化称未来三个月不存在重大事项,19日将召开媒体说明会。

【产业情报】
○城镇化会议带来工业用地新政 厂区搬迁有红利
——
日前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减少工业用地,适当增加生活居住用地。由于老厂区土地往往升值较大,较高的土地补偿款将增厚相关公司业绩。

报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逾30家上市公司的厂区被纳入搬迁改造规划。巢东股份在合肥的老厂占地近700多亩,现在新厂已投产,老厂土地划为房产开发用地,周边地价约每亩300万元。模塑科技上海子公司在金桥开发区有约78亩厂区,距离外高桥6公里,周围已经盖起商住楼房。

○中国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全面勘察将启动
——
17日,国土资源部宣布,我国首次在珠江口盆地东部海域钻获高纯度的新类型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相关领导还表示,国土资源部今后将全面组织实施可燃冰资源勘查评价,力争早日实现开发利用。今年3月日本宣布从可燃冰中成功分离出甲烷,曾引发A股市场对勘探钻采板块的追捧。

○应对禽流感 达菲类药物须上阵
——
广东17日召开H7N9禽流感防控会议,要求对有疑似症状者尽快使用达菲类药物治疗,否则医院可能被追究责任。此前达菲已被认定为早期治疗H7N9禽流感的唯一有效药物,A股涉及达菲类药物生产的公司包括上海医药、东阳光铝、海正药业。

【信息追踪】
○国内多个环氧丙烷厂家本周涨价每吨约200元,挂牌价再创年内新高,年内累计涨幅达到25%。这证实了报资讯此前对于新产能投放受限,环氧丙烷价格持续趋涨的判断。

【公告解读】
○海格通信并购移动合作商 拓展通信服务领域
——
海格通信(002465)拟出资8.4亿元,获得怡创科技60%股权,从专网进入公网、拓展通信服务领域。标的公司主要提供通信网络建设、网络维护与优化的一体化通信技术外包服务,是中国移动的优质业务合作伙伴,将受益于4G建设。交易方承诺,怡创科技明年净利不低于1.45亿元,对应9.7倍市盈率。

○北京旅游进军影视业
——
北京旅游(000802)拟以1.5亿元收购光影瑞星全部股权。光景瑞星今年开始影视剧拍摄及影视剧投资,明年计划拍摄电影1部,与合作方合作拍摄电影3部、电视剧1部。交易方承诺,标的公司明年净利不低于1537万元,对应10倍市盈率。

○蓝色光标收购海外营销服务公司
——
蓝色光标(300058)拟收购英国We Are Very Social公司82.84%股权,首期支付1.86亿元,并根据未来业绩调整收购总价。目标公司主要提供市场研究、数字媒体营销、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危机公关等服务,客户包括阿迪达斯、捷豹、思科、喜力等,今年税息前利润预计为3707万元。

○长城电脑(000066)、长城开发(000021)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拟吸收合并长城集团、长城科技,完成后中国电子成为两公司的大股东,直接持有股权。

○拓维信息(002261)获得了《愤怒的小鸟》、《捣蛋猪》简体中文版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权,将获得游戏总流水的20%至25%。上述游戏将在完成本土化开发后于明年1月上市。

【资金观潮】
○银行股大宗交易溢价成交扩散
——
17日,光大银行在大宗交易上成交1.6亿股,金额4.98亿元,价格3.09元/股,较其收盘价溢价10.3%。中信银行亦被溢价交易3517.2万股,金额1.54亿元,每股价格4.38元,较收盘价溢价10.9%。买入席位均为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而卖出方为申银万国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

点评: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长期看有利于提高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优先股试点政策可快速补充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有机构认为,试点银行正式推出优先股将受到资金追捧,点燃银行业估值修复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