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9

?【今日导读】

>国务院部署重大生态工程 绿化水处理最受益
>新版基药制度加快落实 中药独家品种被青睐
>检测行业市场化在即 临港新城土地升值显著
>骅威收购手游公司 三机构席位买入恒立油缸

【聚焦】
○国务院部署重大生态工程 绿化水处理最受益
——
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点评:此次会议部署的重大工程是对十八大提出的“把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突出位置”精神的贯彻落实。这批重大生态工程主要与园林绿化及污水处理产业链上市公司有关,相关公司业务量有望大增。本次会议提出加大政府投入、建立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和多元投入的投融资机制,有助于解决困扰相关上市公司估值的回款问题。从上市公司三季度公告的订单来看,蒙草抗旱(300355)、铁汉生态(300197)分别接获草场修复、苗木基地、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碧水源(300070)为水处理膜行业龙头公司。

【精选】
○18日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飙涨至6.30%的逾半年新高,显示市场对流动性的悲观预期并未好转。
○70个大中城市11月份新房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
○18日广东阳江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广东全省累计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5例。
○广州国资改革“升级版”文件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将于明年适当时间出炉。
○河北逾8000家重污染企业被关停取缔,明年该省将继续压缩钢铁水泥玻璃煤炭产能。

【产业情报】
○基药制度加快落实 中药独家品种被青睐
——
新版基药制度将从2014年起全面执行,目前甘肃、山东、江西等省份已相继公布基本药物增补目录,浙江也将在本周出台。

整体来看,各地基药增补总体趋严,中成药增补数量大幅增加,尤其是独家品种受到青睐。如独一味的独一味胶囊/片、白云山的蜜炼川贝枇杷膏、天士力的醒脑静注射液,都再次入选江西基药增补目录;以岭药业的津力达颗粒等四个产品进入甘肃省基药调整目录;浙江方面,华海药业预计有两个产品大概率进入目录。

○检测行业市场化在即 相关公司迎机遇
——
在各领域国资改革纷纷破冰起航的背景下,检验行业的市场化大幕即将拉开。报资讯获悉,国资背景的检验机构改制将在年后尽快启动,整改完成后即推向市场,有望打破目前国有实验室垄断大半市场份额的格局。具有先发优势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机构将迎来发展机遇,聚光科技、天瑞仪器等国产实验仪器的性价比高于进口仪器,采购份额也有望提升。

○临港新城地块高溢价成交 土地升值显著
——
18日下午,位于上海临港新城主城区的两地块以4.45亿元的高价拍卖成交,平均溢价率近400%,刷新了上海今年土地拍卖的成交溢价率纪录,参与竞买的企业多达22家。

另外,由于外高桥地区用地紧张,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将于明年1月搬至洋山保税港区,这也是推动临港新城土地价值提升的一大因素。上市公司中,交运股份拥有临港产业区港口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海博股份子公司位于洋山临港保税物流园区内,占地165亩;摩恩电气在临港产业区有163亩土地。

◆18日召开的上海院士专家峰会上传出消息,浦东新区正筹备建立临港石墨烯产业园区,并力争“国家石墨烯检验监测中心”落户浦东。

○近日多个城市的配电网建设改造陆续通过国家电网验收,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将进一步提速,电力设备和监测设备需求有望大幅增长。

【公告解读】
○骅威股份收购手游公司股权
——
骅威股份(002502)拟出资5000万元,获得第一波网络科技20%股权,并视其盈利情况收购另外不低于4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手机游戏的开发和运营,已探索出可复制的网络文学和游戏相结合的娱乐发展模式。交易方承诺,标的公司今年净利不低于2000万元。

○北京君正(300223)拟投资1.4亿元,独资设立合肥子公司,研发和销售下一代超低功耗微处理器芯片。公司的芯片产品功耗远低于同类产品,可解决可穿戴设备待机时间普遍较短的问题。

○双环传动(002472)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每股3.51元,解锁条件为未来3年净利较今年增长不低于60%、90%、120%,行权门槛较高。

○新大陆中标卫计委推广项目
——
新大陆(000997)在卫计委推广的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疫苗)电子监管项目中,获得8个省市的条码采集设备订单,份额占该应用已开标省份销量的45%以上,已完成近15万套设备的供货。

此外,公司承认曾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签署协议,合作推进汉信码解码芯片研发及产业化。报资讯16日盘中曾报道,中国版二维码软件发布,有望促进二维码相关产业发展。

○红豆股份(600400)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17日增持18万股,平均成本4.68元。最新股价4.71元。

【信息追踪】
○齐心文具签下10亿采购意向书
——
齐心文具(002301)与京东签署战略意向书,京东向公司预计达成齐心及其代理品牌采购规模累计至10亿元,金额占去年营收的68%。同时公司预计向京东投入5000万元市场推广费用,合作期至2016年底。报资讯18日盘中对此已有提前报道。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恒立油缸
——
18日龙虎榜显示,三家机构联手进入恒立油缸,买入金额合计1019万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的12.2%。另有一家机构卖出326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