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13 市场资讯早知道

?


【今日导读】
>美肝病新药股狂飙 或刺激A股创新药板块
>高温超导获科技奖 首个上市券商并购敲定
>浩宁达收购钻石销售商 中创信测重组推进
>美的集团股权激励 宝通带业宝馨科技送转


【上证聚焦】
○美肝病新药股狂飙 或刺激A股创新药板块
——
由于治疗肝病新药测试反应良好,美股Intercept Pharmaceuticals(ICPT)的股价在过去几个交易日接连大涨,其中10日的交易中飙升六成,而上周累计涨幅更是高达545%。正在研发癌症药物的美股Rexahn也在10日大涨超过62%。


点评:ICPT的实验药在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方面疗效明显。ICPT最新市值为86亿美元,每股亏损5.09美元,最新股价445.83美元,一年内最低股价为30.38美元。ICPT暴涨很可能会令A股投资者重新审视创新药板块公司的估值,可密切跟踪贵州百灵、中国医药、恒瑞医药、翰宇药业、莱美药业等公司重磅新药进展。


【上证精选】
○证监会称将对新股发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预计3月份才会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
○证监会称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开展市值管理,6日已召集9家银行和6家央企开专题座谈会。
○国土部提出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新增建设用地,将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
○我国自主研发出深海300米饱和潜水成套技术,提高了海洋工程作业能力。


【产业情报】
○高温超导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
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本届的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结束了多年以来的空缺局面,由铁基高温超导体技术获得,有望激发新一轮探索和研究铁基高温超导的热潮。由袁隆平牵头的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获科技进步特等奖,这证实了上证报资讯8日的报道。同样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的还有载人航天空间交会对接工程。


○首个上市券商同业并购案敲定
——
方正证券最新公告,拟以每股6.09元定增,作价132亿元,收购民族证券全部股权,对应市净率约1.93倍。方正证券停牌前股价5.91元。民族证券被上市公司东方集团持有2.1亿股,占总股本4.67%。


点评:如方案顺利实施,将成为国内首个上市券商的同业并购整合案例。方正证券资产规模可一举迈入行业前列,对市场格局产生巨大影响。券商之间的重组将成为行业做大做强的第一步。


◆上证报资讯统计,19家上市券商去年12月营收环比大增加53%。


○肉价猪价强弱分化 肉制品加工业获利丰厚
——
上周全国生猪均价环比大跌7%,跌破每市斤7元的整数关口。而终端猪肉价格相对抗跌,致使“肉-猪”价差高达8.8元/公斤,同比上涨8%。目前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居高位,全年猪价上涨空间有限,双汇发展等肉制品加工企业的高利润率有望延续。


【公告解读】
○浩宁达收购钻石首饰销售商
——
浩宁达(002356)拟以每股21.96元定增,作价5.1亿元,收购每克拉美全部股权,另拟以19.77元定增配套募资。每克拉美为国内知名的专业钻石首饰销售企业,交易方承诺其今年净利不低于4771万元,对应约11倍市盈率。公司去年业绩2115万元,最新股价21.83元。


○中创信测重组隐患解除
——
中创信测(600485)借壳方信威通信的股权纷争已解决,13日复牌。


点评:此前,因信威通信实际控制人王靖与“光大系”就增资扩股与业绩对赌问题争执不下,导致借壳进程暂缓,公司也因此停牌近1个月。本次和解消除了重大不确定性,对重组顺利完成至关重要。


○美的集团(000333)拟授予股票期权,行权价48.79元,较最新股价高出5%,行权条件为今起3年净利同比增保持15%的增长。


○广东榕泰雏鹰农牧获增持
——
广东榕泰(600589)大股东10日增持120万股,占总股本0.2%,并表示未来1年若股价继续下跌,拟继续增持,累计不超过2%。雏鹰农牧(002477)5名高管10日增持29万股,成交均价8.92元至9.02元,最新股价8.92元。


○*ST成霖(002047)13日复牌并摘帽,更名为成霖股份。公司此前已由宝鹰股份完成借壳,主业变更为综合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及施工。


【季报年报】
○宝通带业(300031)、宝馨科技(002514)年报初拟10转10,最新股价分别为11.05元、18.31元。


○深天马A(000050)全年预增幅度由90%至130%上调为150%至200%,因产品结构优于预期,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上升。


○*ST中华A(000017)完成重整和资产处置,获得巨额一次性收益,全年每股收益预计为2.72元,同比扭亏。


【资金观潮】
○股基冠军看好移动互联网和游戏公司
——
2013年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周末表示,今年将重点配置移动互联网、消费电子、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任泽松特别看好移动互联网和游戏公司的增长前景。


【交易闹铃】
○13日六新股申购
——
应流股份(申购代码732308)发行价8.28元,申购上限2.4万股,市盈率20倍,主营阀门等零部件;光洋股份(002708)11.88元,上限1.3万股,市盈率28倍,主营汽车轴承;天赐材料(002709)13.66元,上限1.2万股,市盈率28倍,主营精细化工;思美传媒(002712)25.18元,上限8500股,市盈率24倍,主营电视媒体广告;全通教育(300359)30.31元,上限6500股,市盈率51倍,主营家校互动信息服务;安控股份(300370)35.51元,上限4500股,市盈率40倍,主营油田远程控制终端。


这其中,天赐材料在报告期内进入宝洁、欧莱雅等跨国公司个人护理品企业全球采购体系,2013年的预测业绩增速最高;思美传媒、全通教育、安控股份的市盈率低于二级市场可比公司(分别为省广股份、方直科技、惠博普)。


【一周回顾】
○事件驱动弱市大放异彩
——
新股上周开始网上网下发行,A股市场上演新人笑、老人哭一幕:一边是70倍市盈率的新股被机构争抢,一边是绝大多数老股连绵下跌。


弱市之下也非完全没有机会,与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这两个上周重大事件相关的部分公司受到资金热捧。以1月10日为例,随着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花落“铁基高温超导体”,汉缆股份、永鼎股份、宝胜股份等超导概念股被牢牢封住涨停。而受智能家居在CES上受追捧带动,四川长虹、安居宝等概念股上周同样涨幅居前。 则分别在1月7日、8日、9日以《年度科技盛会开幕在即》、《曲面4K电视成为CES展新亮点》、《物联网风靡CES》等为题对两大重要事件做出了提前提示与追踪报道。


目前沪深上市公司数量已逼近2500家,在新股敞开发行之下,未来数量只会更多。面对指数趋势性下行,单纯估值便宜已经很难吸引存量资金关照,而与事件结合方能吸引眼球快速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