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16 市场资讯早知道

?


【今日导读】
>OLED行业峰会20日举行 多家上市公司参会
>多地两会聚焦自贸区 大保险数据平台成形
>海隆软件收购二三四五 抢占互联网入口端
>天龙集团嘉应制药拟高送转 洲明科技预增


【上证聚焦】
○OLED行业峰会20日举行 多家上市公司参会
——
第三届中国国际OLED行业峰会将于1月20日至21日举办。本届峰会将介绍韩国OLED产业现状,重点介绍OLED新兴制造工艺、技术创新及发展趋势。京东方和TCL旗下的华星光电技术高管将在会议上发表演讲。


点评:本次行业峰会将进一步提高OLED行业关注度。OLED具有可弯曲、低功耗、轻薄、透明等突出优势,业内人士预计可穿戴设备发展将显著推升OLED需求。韩国三星和LG目前在OLED技术发展上领先。在工信部支持下,中国OLED产业亦已取得长足进步。A股上市公司中,深天马的OLED技术已经从实验室转向产业化,已经规划建设5.5代线。烟台万润控股子公司江苏三月光电专注于OLED显示和照明材料研发生产。


【上证精选】
○纽威股份公告17日在上交所上市,有望成为IPO重启后首家挂牌公司。
○中国智能电视标准15日发布,标准的统一将有助于智能电视进一步发展。
○我国科学家以甲醇为原料研制出高效醚类清洁汽油,有利于减少雾霾。
○中宣部部长刘奇葆15日要求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把互联网作为“扫黄打非”的主战场。
○央行证监会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服务的意见》,研究允许科技上市企业发行优先股的可行性。
○上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转入1030亿元创出2012年下半年有统计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判断异常流入主要目的是为申购新股。


【产业情报】
○多地两会陆续召开 自贸区和环保治污受关注
——
本周开始,全国多个省份的地方两会陆续召开,自贸区建设成为一大热门词汇。上证报资讯初步统计,农工党福建省委提交了《全力争取设立“厦门自由贸易区”》的提案;民革甘肃省委的一份提案建议,推动建立中国—中亚自由贸易区;河南省今年将组建专门小组,负责自贸区的调研筹备工作,争取两年内拿下。


环保治污也是各地的关注重点。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强调,要把铁腕治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力推进;甘肃省长刘伟平表示,要以国家批准甘肃省建设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为契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江苏出台的政府1号文紧盯大气污染,要求到2017年,PM2.5浓度下降20%左右。另外,上海最新发布空气重污染专项应急预案,规定在出现最严重污染时停驶50%公务车,中小学停课。


○保监会成立大数据公司 可望提升市场需求
——
保监会15日宣布,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公司正式成立。将通过对数据的采集、分析和挖掘,增强风险定价能力。这意味着大保险数据平台成形,可望提升数据中心及运营、大数据解决方案等市场需求。天玑科技、银信科技、荣之联等A股公司主营数据中心运维,并拥有金融行业服务经验。


【公告解读】
○海隆软件收购二三四五 抢占互联网入口
——
海隆软件(002195)拟以每股15.06元定增,作价26.5亿元,收购二三四五网络公司全部股权,另拟以相同价格配套募资。交易方承诺,二三四五今年扣非后净利不低于1.5亿元,对应17.7倍市盈率。公司去年净利6633万元,停牌前报收15.8元。


点评:二三四五的产品主要为网站导航、浏览器及其他软件工具等,其中2345网址导航是重要的上网入口,用户数位居行业第三。浙富控股(002266)间接持有二三四五股权,投资成本6.5亿元,认购此次定增后,将持有海隆软件5719万股,占比16%。


○时代出版时光流影项目2月上线
——
时代出版(600551)公告“时光流影TIMEFACE”项目进展:项目负责人将于20日通过微博与网友举行互动,预计中文测试版2月15日上线。该项目与Facebook同属于社交网站,基本功能相似。上证报资讯14日盘中曾报道,时代出版“时光流影”将正式上线。


○华丽家族(600503)控股股东总裁13日至15日增持500万股,占总股本0.44%,未来1年拟继续增持。公司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最新股价3.65元,而定增底价为4.17元。


○象屿股份(600057)拟以不低于每股5.69元定增,募资17.2亿元投向粮食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粮食种植合作与服务项目等。大股东拟出资至少1.72亿元参与认购。最新股价6.81元。


【季报年报】
○天龙集团(300063)、嘉应制药(002198)年报初拟10转10,最新股价分别为12.3元、16.04元。


○洲明科技(300232)全年预增98%至123%,第四季度环比增29%,因坪山生产基地竣工,产能释放,LED照明海外市场占有率提升,新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等。


○汉钟精机(002158)全年预增幅度由15%至35%上调为25%至50%,因销售好于预期,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和成本控制。


【资金观潮】
○机构席位买入LED板块多只股票
——
15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纷纷加仓LED板块个股。其中,两家机构买入茂硕电源8036万元,四家机构合计净买入华灿光电4373万元,四机构合计净买入阳光电源259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板块已经有较大幅度的上涨,部分个股从1月份以来涨幅超过50%。


点评:机构认为,在价格下降和政策刺激的双重因素下,LED普通照明有逐步启动的迹象,去年四季度LED行业淡季不淡已经印证了行业拐点出现,2013年至2016年是LED照明黄金发展期,渗透率将从20%提高到45%左右,行业成长确定性较高。


○提价后终端需求依旧旺盛 乳业股获基金青睐
——
上证报资讯获悉,近期沪上基金公司开始增持乳业股。基金认为乳业的上游成本上涨将趋稳,经过新一轮提价之后终端需求依旧旺盛,未来一个季度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前期股价调整较多是较好的建仓机会。


【信息追踪】
○虾价指数创新高 水产品景气改善确认
——
15日公布的中国虾价指数较上周涨2%,再创历史新高,1月份以来涨幅高达28%。上证报资讯曾在本月9日报道水产饲料行业恢复性增长可期,而虾价的上涨又有望激发养殖热,相关公司包括通威股份、天邦股份。另外,主营对虾业务的国联水产已公告去年业绩预增约1.6倍。


【交易闹铃】
○16日五新股申购 首选晶方科技
——
金一文化(002721)发行价10.55元,申购上限8000股,市盈率26倍,主营贵金属工艺品;创意信息(300366)18.11元,上限2500股,市盈率27倍,定位为电信运营商的技术服务提供商;欣泰电气(300372)16.31元,上限4000股,市盈率25倍,主营节能输变电设备;赢时胜(300377)21.58元,上限1000股,市盈率33倍,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应用软件;晶方科技(732005)19.16元,上限2.2万股,市盈率34倍,主营芯片封装。


本次5只新股的市盈率均低于行业均值,机构建议首选晶方科技,该公司对网下报价的剔除比例达到55%,并且毛利率水平超过50%,高于有限的几个竞争对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