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24 市场资讯早知道

?


【今日导读】
>铁路货运价春节后或上调 价格理顺将促投资
>IBM出售低端业务或谋云计算 阿里投医药电商
>中瑞思创并购安防企业 中珠控股欲揽抗癌药
>梅林做大肉类业务 海伦哲获举高消防车资质


【上证聚焦】
○铁路货运价春节后或上调 价格理顺将促投资
——
上证报资讯获悉,铁路货运价格拟于春节后上调,总体幅度约为3分/吨公里,分两次进行。


点评:上一次铁路货运提价是在去年2月,幅度为1.5分/吨公里。目前我国铁路货运价格远低于公路,有望在未来2至3年内通过逐步提价,达到合理区间。据券商测算,铁路运价每提高1分钱,最多增厚大秦铁路净利19%、广深铁路7.4%。随着铁路运价市场化推进,铁路建设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大大提升,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北方创业等铁路设备公司需求也将明显改善。


【上证精选】
○23日央行开展了21天1200亿元逆回购,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3750亿元创下近一年来新高。
○上海市长杨雄23日表示,将按照中央要求成立市一级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商务部透露去年我国智能手机销售大增约70%,预计信息消费将快速增长。
○银联与新浪23日达成合作,新浪支付接入银联网络可推动支付行业发展。
○2013年国内PX自给率已降至47%,预计2014年我国PX供应缺口将扩大至930万至950万吨。


【产业情报】
○IBM出售低端服务器业务 传递科技业变革信号
——
港股上市的联想集团发布公告,将以23亿美元收购IBM的低端服务器业务。IBM在历史上已多次采取激进的业务调整策略,仅保留增长潜力更大、利润率更高的领域。典型案例是在2005年,IBM向联想出售了个人电脑业务。IBM最新一期财报显示,其云计算业务成为最大亮点,营收增长69%。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正在成为IBM等科技巨头的主攻方向。


○阿里巴巴控股中信21世纪 医药电商价值凸显
——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联合云锋基金,斥资1.7亿美元,认购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21世纪增发新股,持股比例达到38%。各方将联手推进药品信息化平台建设。这是阿里巴巴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一次重要布局,预计2013年国内药品市场总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A股公司中,海虹控股、九州通拥有医药电商网站。


○特斯拉中国计划再进一步 售价低于市场预期
——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23日宣布,在中国设立旗舰车型Model S的在线设计室,并公布该车型在华的起售价格为73.4万元。此前市场普遍猜测其售价将在百万元以上,偏低的售价引发了各界强烈关注。若未来成功实现热销,特斯拉的供货商和代理销售商有望分享盛宴。


○光通信设备需求激增 相关公司领涨美股
——
过去一年美股迭创历史新高。上证报资讯统计,在市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六千多只个股中,Zhone Technologies位居牛股榜首,年涨幅达到1040%。该公司主要为通信网络提供设备与服务,受益于美国社交网络和视频等多媒体服务的蓬勃发展,公司产品需求激增,季报业绩接连出现环比翻倍增长。A股公司中,新海宜在通信网络配线系统方面具有较好的市场份额,光迅科技、华工科技在光纤入户设备的技术实力国内领先。


【公告解读】
○中瑞思创并购智利安防巨头
——
中瑞思创(300078)拟以不超过1428万美元收购智利GL公司51%股权,对应收购市盈率约8倍。GL公司从事零售业安防和智能管理的技术支持、解决方案服务,与智利的知名综合零售商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市场份额占60%以上。


○中珠控股欲揽抗癌药专利
——
中珠控股(600568)拟收购广州新泰达70%股权,以及其即将获得的一项抗癌基因治疗药物专利、药品项目成果及未来产业化收益。该药物已完成Ⅱ期临床试验,并获得Ⅲ期临床批件。


○上海梅林做大肉类核心业务
——
上海梅林(600073)拟以不低于每股7.66元定增,募资11.28亿元,投资肉食品产业链与食品分销双主业。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年增净利2亿元。公司去年净利1.4亿元,停牌前报收8.35元。


○海伦哲获举高类消防车生产资质
——
海伦哲(300201)子公司格拉曼获得举高类消防车产品的生产资质,相关新产品将在获得工信部生产许可,以及消防局CCCF认证后,正式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目前国内消防车行业具有举高类生产资质的企业不到十家。


○达刚路机(300103)再次签下斯里兰卡公路发展局的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金额2.66亿元,约合去年营收的110%,履行期限3年。


○鲁丰股份(002379)24日更名为“鲁丰环保”,此前公司已将经营范围变更为:环保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环保及节能的技术研发服务等。


【季报年报】
○芭田股份(002170)预增幅度由10%至35%上调为45%至55%,因四季度复合肥销售及市场占有率上升,高利润率产品销售比重加大。


○超图软件(300036)全年预增8.7倍至9.8倍,净利5200万至5800万元,而前三季业绩仅871万元,因订单明显增多,且去年基数低。


【交易闹铃】
○新股海天味业24日申购
——
海天味业申购代码732288,价格51.25元,市盈率32倍,申购上限1.4万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调味品企业,基本没有长期负债;毛利率水平接近40%,高于大多数食品类股。机构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调味品行业高增长,以及市场集中度的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