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12 市场资讯早知道

?【今日导读】

>水及土壤治理计划待发 环保股迎增长契机
>指纹识别或成手机标配 3D封装产能将吃紧
>德力股份洽谈手游业龙头 王府井携手腾讯
>长城系启动内部整合 山东如意控制人变更

【上证聚焦】
○水及土壤治理计划待发 环保股迎增长契机
——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1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贯彻落实“大气十条”的同时,2014年环保部将抓紧编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

点评:环保历来是两会热点话题,随着两会临近,投资者对该板块关注度将逐步升温。在我国环境服务业中,涉及土壤治理的生态修复企业仅仅占3.7%,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据测算,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投资1.7万亿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投入2万亿元,市场空间巨大。A股上市公司从事土壤污染治理的主要有永清环保及铁汉生态,污水处理类公司主要有碧水源、万邦达等。此外,江南水务、武汉控股等低财务杠杆公用事业类公司,具备效仿瀚蓝环境并购拓展环保业务的潜力。

【上证精选】
○中央近日赴疆调研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有望出台实质性政策。
○五部门出台意见要求加紧制定完善养老服务标准,促进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发改委11日宣布今年继续在粮食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格政策,稻谷最低收购价格小幅提高。
○黔北地区钻探出一口目前国内埋藏最深的页岩气水平井,实现了我国深层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

【产业情报】
○指纹识别或成手机标配 3D封装产能将吃紧
——
最新消息称,苹果和台积电达成协定,由台积电继续使用8英寸(200毫米)晶圆厂为下一代iPhone制造指纹传感器,而不是此前决定的升级到12英寸(300毫米)晶圆厂,主要原因是担心良品率。台积电决定后端封装将继续外包给其他IC公司,包括台湾精材科技、苏州晶方科技。

点评:指纹识别功能有望在2014年成为手机等智能产品的“标配”,由于传感器芯片需要采用3D封装技术(WLCSP),相关公司的下游需求有望爆发。上市公司中,除晶方科技(603005)以外,通富微电(002156)2011年从富士通引进WLCSP技术;华天科技(002185)子公司昆山西钛是最近两年崛起的WLCSP厂家。

○动力电池国家队即将成立
——
上证报资讯获悉,动力电池国家队——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将于本月正式成立。该研究院由有研硅股(600206)大股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联合一汽等7家整车企业共同投建。研究院将持股50%,其筹备工作得到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多部委支持。

有研硅股11晚还公告,子公司有研稀土拟投资4亿元,建设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化基地。上证报资讯获悉,公司未来在稀土等新材料领域还将有系列动作,不排除并购等行为。

【公告解读】
○德力股份与手游业龙头洽谈合作
——
德力股份(002571)回应传闻,承认与绿岸网络进行了沟通接触,并对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绿岸网络是国内手游行业的龙头企业,7月在国内新三板正式挂牌,去年上半年净利已达4784万元,A股手游公司掌趣科技去年同期净利为4501万元。另据大宗交易显示,两机构席位11日以12.04元的价格买入公司176万股,最新股价13.21元。

○王府井携手腾讯 微信购物即将试运行
——
王府井(600859)与腾讯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商户功能、微信支付服务上开展具体合作。14日,双方合作的微信购物将在公司旗舰店北京市百货大楼试运行,并将在随后持续推出新的合作项目。

○长城电脑长城开发实际控制人启动内部整合
——
长城电脑(000066)与长城开发(000021)共同宣布,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集团拟进行内部整合,最终实现对两公司的直接控股。

点评:中国电子集团旗下有37家二级企业和17家控股上市公司,拥有5大产业板块。本次内部整合旨在减少企业管理层级,未来的业务板块整合值得关注。

○山东如意(002193)大股东27.55%股权被转让给了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变更为董事长邱亚夫。

○博元投资(600656)拟以每股5.2元,向实际控制人旗下公司定增,募资8亿元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停牌前报收6.06元。

○物产中大华联矿业获增持
——
物产中大(600704)部分董事、高管于7日至10日增持7万股,成交价11.43元至11.6元。最新股价10.84元。华联矿业(600882)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10日以7.55元均价,增持了80.9万股,占总股本0.2%,未来3个月内拟增持不超过2%。

【季报年报】
○卓翼科技(002369)初拟10转10,一季度预增55%至105%,因收入增长,市场份额逐步增大。最新股价25.45元。

【信息追踪】
○金地集团话语权之争再升级 生命人寿表决权增至10%
——
金地集团(600383)公告,截至11日,生命人寿累计持股已达10%,进一步逼近福田投资的12.8%表决权。

点评:福田投资表决权中的4.8%由生命人寿让渡,且有效期截至6月。故生命人寿目前实际持股量已达14.8%,在表决权让渡到期后,且各方持股比例不变的情况下,生命人寿对金地集团的话语权将超过福田投资。此外,安邦财险也于2013年12月举牌,金地集团话语权之争愈演愈烈。

【资金观潮】
○两机构席位买入万向钱潮
——
11日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万向钱潮(000559)1亿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0.4%。

点评:万向钱潮主营汽车零部件,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公司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万向集团正在参与竞标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科公司,但成功与否存在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是近期市场热点,机构买入表明对该题材持续性的认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