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24 市场资讯早知道

?【今日导读】

>兴业收缩房贷引瞩目 银行地产短期受压
>文化支持政策将推出 华北雾霾天气持续
>中京电子加码柔性电路 中源协和拟并购
>永太科技与华星光电合作 机构买喜临门

【上证聚焦】
○兴业收缩房贷引瞩目 银行地产短期受压
——
兴业银行收缩房贷一事22日曝光后,引发证券市场高度关注。据悉,兴业银行春节前下发的一份会议纪要提到,全行停止办理所有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同时重新审视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在新政策出台前暂停办理。对于房地产贷款,确保总量不增加。

点评:兴业暂停的两个房地产业务本身占比有限,开发贷和按揭仍可以做,因此警示意义大于实际影响。业界认为,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概率加大,银行顺势而为主动调整并不意外。今年针对开发商的表外非标融资将减少,劣质地产商资金链将受到一定影响。此外,高房价一向是两会热点话题,调控预期升温之下地产板块一般难有表现。除往往与地产联动外,银行板块还受到互联网金融创新提高资金成本、影子银行治理可能加码等的困扰。

【上证精选】
○周小川称中国“影子银行”总体规模不大但近期增长较快,中国政府正谨慎应对。
○楼继伟称中国目前的关注焦点是降低通货膨胀率和促进就业而非增长,重点推房产税和个税改革。
○证监会将新设立公司债券监管部、创新业务监管部、私募基金监管部和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
○2014年上海自贸区建设工作排定,力争在下半年形成首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
○小米总裁林斌表示将于3月召开供应链大会,有意增加更多供应商。

【产业情报】
○文化支持政策近期推出 改革并购显著提速
——
国新办将于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文化改革发展情况和2014年重点工作。上证报资讯采访了多位文化产业投资人士,他们表示今年重点关注国有文化企业的改革攻坚、文化领域的并购浪潮,以及文化创业产业与传统媒体的进一步融合。

据了解,相关部委正在着手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有望于近期推出。近期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明显加快了机构整合和高管竞聘,未来推动文广集团整体上市。其他文化类公司中,中南传媒的现金充沛,皖新传媒和浙报传媒的扩张意图明显。

○京津冀雾霾天气还将持续 环保板块受关注
——
环保部23日通报,北京、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多个城市出现连续严重污染,预计此次霾过程要到27日才会彻底结束。环保部将组织12个督查组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及“大气十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河北省已采取了机动车限行等措施,还拆除了16座钢企高炉。21日环保板块有雪莱特、三维丝等公司大幅上涨。随着两会临近,环保问题或将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上海将借助二维码保障食品流通安全
——
21日召开的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将积极推进食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酒类产品纳入追溯体系试点范围;并探索推进二维码等新技术应用,消费者可通过扫手机获悉食品来源。上市公司中,新大陆的二维码技术领先,已为苏宁、中移动等供货。

【公告解读】
○中京电子加码柔性电路 瞄准LED照明市场
——
中京电子(002579)拟以每股8.83元定增 现金,作价2.86亿元,收购方正达全部股权,另拟以7.95元底价配套募资。方正达主营柔性印制电路板,产品主要应用于LED节能照明领域,交易方承诺其今年净利不低于2800万元,对应收购市盈率10倍。公司停牌前报收7.07元。

○中源协和收购诊断试剂公司
——
中源协和(600645)拟以每股24.5元定增 现金,作价8亿元,收购执诚生物全部股权,另拟以相同价格配套募资。标的公司主营各类体外诊断产品,并已逐步向免疫诊断产品领域拓展,其去年前三季净利为2903万元,对应收购市盈率21倍,而A股同行业公司的平均市盈率高达47倍。停牌前报收26.62元。

○永太科技拟与华星光电技术合作
——
永太科技(002326)与华星光电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拟开展OLED和TFT-LCD用CF色阻的技术研发工作。华星光电是全球液晶面板市场的重要供应商,也是公司未来重要目标客户之一,此次签约有助于公司更好把握客户需求,加快从研发到量产的产业化进度。

○天舟文化(300148)重组手游公司神奇时代的申请获证监会恢复审核。

○中金黄金(600489)接到大股东黄金集团通知,后者拟初步向公司注入6家企业,合计保有黄金资源储量约70吨。如有其他相关企业符合上市公司要求,黄金集团也将尽快将其注入公司。上证报资讯21日盘中已报道,市场预期中金黄金注资步伐有望加快。

○京东方A(000725)部分董监高及核心管理人员拟自3月1日至6月30日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并锁定2年。

○*ST国发(600538)24日复牌并摘帽,更名为北海国发。

【季报年报】
○银河磁体(300127)、骅威股份(002502)初拟10转10,最新股价分别为21.36元、26.53元。

【资金观潮】
○五机构买入喜临门
——
21日龙虎榜显示,5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喜临门8421万元,占当日该股成交总额的26%。

点评:研究机构认为,喜临门相关股权激励方案超预期,表明公司及加盟商均对公司未来的成长充满信心,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

【一周回顾】
○顺应时代的洪流
——
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因积极布局互联网股价扶摇直上,国金证券也因携手腾讯而享受着网络股的估值。寻找那些积极顺应时代洪流的公司,无疑成为当下投资者最需要做的功课。

16日上证聚焦报道《万向拿下菲斯科 汽车电动化大潮来临》,为投资者清晰勾勒出了汽车电动化的趋势,而作为顺应这一时代洪流的万向钱潮,也自然受得了市场资金的顶礼膜拜。除了更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健康管理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看重,具备医疗保健功能的智能穿戴设备恰好顺应了这一趋势。16日产业情报报道《智能穿戴聚焦医疗保健 卓棒估值33亿美元》,A股同类公司的市值想象空间被打开,九安医疗一周连涨5天,涨幅高达35%。

有些公司顺应了时代的洪流而如鱼得水,有些公司则试图通过进入新领域来融入这股洪流。20日产业情报独家报道,万好万家开发的网游账号保险产品上线,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和标的。公司股价次日逆市大涨。

站在时代的洪流中,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一情景正在资本市场反复上演着,愿上证报资讯助您成为洪流中的弄潮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