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3-05 市场资讯早知道

?【今日导读】

>土地流转已在全国推行 农机农资受益集约化
>手机芯片走向国产化 高通事件利于进程加速
>立思辰拓展泛安全领域 立讯精密加码连接器
>联创光电涉足超导下游 林州重机开发机器人

【上证聚焦】
○土地流转已在全国推行 农机农资受益集约化
——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4日透露,土地流转政策已在全国推行,目前正组织专家评估各地情况,相关配套实施细则正紧锣密鼓制定中,年内出台。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此前强调,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问题。

点评:随着农村土地流转推进,农村土地集约化经营成为趋势。一些具有品牌、渠道和服务优势的农业机械、化肥种业等农资企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新研股份拥有农牧业收获机械、耕作机械、农副产品加工及林果机械三大产品线,去年新产品和新市场拓展情况良好。新界泵业为国内农用水泵行业的龙头企业,已在全国主要省市设有15个区域配送中心。史丹利高塔复合肥生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全国战略推进顺利。

【上证精选】
○全国人大将更好贯彻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正在研究推进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等税种立法。
○周小川4日称余额宝等金融产品不会被取缔,易纲表示要支持和容忍余额宝等金融产品的创新行为。
○寿险业销售转暖,今年前两个月国内前八大寿险公司总保费累计同比增速超过40%。
○上周两市新增股票账户17.7万户再创近11个月新高,持仓账户数创出了近7周来的新高。

【产业情报】
○电力和通信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指日可待
——
随着中石化向民资放开油品零售,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石油行业率先开展。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接受上证报资讯专访时表示,成品油销售属于民生,并不涉及国民经济命脉问题,不必国有绝对控股。继石油之后,未来电力、通信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指日可待。这些垄断行业一旦向民资放开,将迸发极大活力。

◆4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总部VOP项目组的首通电话已经使用“170”号段顺利拨通,“170”有望在4月正式进入我国手机号段,这意味着虚拟运营商距离正式运营已越来越近。

◆接受上证报资讯采访的一家上海基金公司表示,看好处于竞争领域、拥有较好资产、但目前激励机制不到位的国企,预计它们通过转换机制后,效率将大为提高;上海和广东的地方国企预计将在本轮改革中充当急先锋。

○手机芯片走向国产化 高通事件利于进程加速
——
新华网4日发布《国产手机赢得4G时代良好开局》一文,指出一些国内手机厂商在技术和标准方面已走在国际前列,但缺乏高端芯片制约了国产手机的竞争力。可喜的是,在发改委调查美国高通垄断的背景下,高通近日被迫将28nm手机芯片生产部分转移到中芯国际,并且已经批量出货,比市场预期大幅提前。这将从客观上促进中国手机芯片产业的发展。

A股公司中,上海新阳从事上游的电子化学品,中芯国际是其主要客户之一;长电科技的封装技术领先,已与中芯国际合作建立Bumping工厂;七星电子从事集成电路设备,为中芯国际配套调试的部分产线进展顺利。

【公司直击】
○东方钽业锂电材料产能倍增 样品已供比亚迪
——
为满足新能源车等下游需求,东方钽业大幅扩产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年产能由此前的500吨提升至2000吨以上,年底有望进一步上升至3000吨,产品样品已提供给比亚迪电动车。据公司销售人员介绍,各型号的前驱体产品平均售价约为每吨8至9万元。

近日京、沪等城市相继出台新能源车推广计划,天津也在4日发布方案,计划到2015年推广1.2万辆新能源车,6700个充电桩,机构预计届时动力锂电池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正极材料是锂电池的核心部分,占成本的30%至40%,市场规模也将达到百亿级别。东方钽业原本业绩不佳,锂电材料是其产业升级的重点新领域。

【公告解读】
○立思辰收购汇金科技 拓展泛安全领域
——
立思辰(300010)拟以每股13.93元定增 现金,作价4亿元,收购汇金科技全部股权,另拟以相同价格向硅谷天堂下属公司配套募资。汇金科技主营中间件和行业应用软件,可用于金融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未来研发方向包括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管理以及公共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本次收购可使公司由内容安全业务拓展到泛安全领域。交易方承诺,标的公司今年利润不低于3605万元,对应收购市盈率11倍。停牌前报收11.88元。

○立讯精密定增加码连接器等业务
——
立讯精密(002475)拟以不低于每股31.74元定增,募资20亿元,投向连接器、复合制程机构件及机电模组、柔性电路等业务。上述产品可用于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汽车电子等领域。公司停牌前报收35.25元。

○联创光电研发超导感应加热设备
——
联创光电(600363)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上海超导签约,拟共同研发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装置,从而涉足超导下游应用。该装置主要用途为铝、铜等非磁性金属材料的加热处理,应用领域包括建材加工、军工(枪炮管等)、航空等。

○林州重机携手中科院开发机器人
——
林州重机(002535)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约,拟共建机器人技术工程中心,致力于工业用智能机器人和高新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产品研制、生产应用等。上证报资讯1月15日曾报道了一批自主创新的传统行业公司,并指出林州重机的产品正由机械化向智能化转变。

【资金观潮】
○四机构席位买入华帝股份
——
4日龙虎榜显示,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华帝股份384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8.6%。同时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546万元。

点评:华帝股份主营家用电器、燃气设备。由于并表百得厨卫等因素,公司去年净利润大增40.61%。公司当日股价涨停主要受到进军空气净化器传闻刺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