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3-10 市场资讯早知道

?【今日导读】

>今年投入将猛增 环保股业绩高增长在望
>中科院研制传感器新品 韩国力推可穿戴
>维尔利定增涉足沼气工程 加码环保产业
>中化岩土拟并购 中捷拟推进页岩气项目

【上证聚焦】
○今年投入将猛增 环保股业绩高增长在望
——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8日表示,土壤环境保护法已经列入本届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目前已形成初稿。环保部预计,2014年全国财政节能环保的投入还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之后,全社会的投入要超过1.7万亿元。今年还将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这又是一大笔投资。2013年全社会环保投入超过1万亿元。

点评:面对环境压力和经济增长压力,今年加大环保投资力度成为必然政策选择。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地方政府发行专项市政债券、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等,将提供资金保证。这为环保股今年业绩大幅增长创造了外部有利条件。研究机构认为,环保股去年业绩不及预期的利空已消化完毕,可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年报中披露的在手订单情况。据悉,天立环保(300156)正积极拓展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改造业务。巴安水务(300262)正大力拓展浙江等地污水处理项目。聚光科技(300203)研发实力强,环境监测业务产品线齐全。

【上证精选】
○肖钢称优先股将很快推出,退市改革及转板制度方案力争今年出台。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7日表示,发审会将在3月份启动但当月可能不会有企业发行。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称创业板将扩大范围降低门槛,创业板机构持股比例已超过60%。
○2月出口同比下降20.4%贸易逆差1398亿元,2月CPI涨幅2%创一年来新低。
○马航飞往北京的MU370航班8日凌晨1时20分起开始失联,我国海军已派舰艇参加救援行动。

【产业情报】
○中科院研制传感器新品 韩国力推可穿戴
——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近日成功研制出基于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的电场传感器系列创新产品,已在航空航天、智能电网等多领域得到应用。MEMS传感器是可穿戴产业链上游技术的核心,韩国已提出将穿戴式装置列为重点产业之一,目标于2020年占据全球40%的出货量。业内预测中国MEMS市场也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到2016年,行业销售额超过350亿元。国内的MEMS传感器厂商包括水晶光电(002273)、士兰微(600460)、苏州固锝(002079)等。

○浦东创新土地政策 张江金桥土地效率将提升
——
8日,上海浦东新区政府网站发布《2014年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安排》,提出要创新促进产业转型的土地管理制度,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深化张江、金桥土地“二次开发”试点。

点评:在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后,上海的产业结构已经从制造业转向高新技术和研发、总部等方面,张江、金桥等园区也需要调整土地规划,提升能级。若开发容积率从目前的1以下提升到2以上,将带来土地效率的极大提升。

○广东自贸区将含四区域 希望最早获批
——
《羊城晚报》7日报道,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两会期间表示,广东申报自贸区的涵盖范围是南沙、横琴、前海以及白云机场保税区共四个区域;前海、横琴、南沙与广东申报的自贸区在功能上一致,但在对外开放上有不同的任务;广东自贸区的设立应该有利于港澳的繁荣稳定;希望广东自贸区能在国内最早获批。

另外,央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也在两会期间表示,支持广东设立自贸园区,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改革等方面开展试点推广工作。

【公告解读】
○维尔利定增涉足沼气工程 加码环保产业
——
维尔利(300190)拟以每股23.16元定增 现金,作价4.6亿元,收购杭能环境100%股权,另拟以20.85元底价配套募资。杭能环境从事沼气工程的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和工程总承包,交易方承诺其今年净利不低于3989万元,对应收购市盈率11.5倍。公司停牌前报收22.06元。

○中化岩土收购两基坑工程公司
——
中化岩土(002542)拟以每股12.13元定增 现金,作价8.08亿元,收购上海强劲、上海远方全部股权。标的公司是基坑工程以及超深基坑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交易方承诺,其今年净利合计不低于9000万元,对应收购市盈率9倍。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向地基与基础工程行业全面延伸。公司停牌前报收12.69元。

○中捷股份介入贵州煤矿整合 未来推进页岩气项目
——
中捷股份(002021)拟以5320万元购买拓实能源95%股权,再通过后者收购5处煤矿。拓实能源成立于去年10月,是专门为配合贵州省煤炭资源整合政策而设立的整合平台。公司欲借此整合贵州省优质主焦煤矿、无烟煤资产,并逐渐推进煤层气、页岩气等新能源项目。

○盛和资源(600392)拟以每股17.37元向3名对象定增,募资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定增完成后,将继续谋求稀土矿山资源,大力发展稀土深加工及应用产业。

○杭州解百(600814)并购重组申请获证监会恢复审核。去年10月,公司重组因相关方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而暂停审核。

【季报年报】
○银河磁体(300127)一季度预增20%至50%,因下游需求有所企稳回升,订单增加。最新公布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投资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截至去年末持有80万股。

【一周回顾】
○在迷失中找到方向
——
三月股市乍暖还寒,创业板逡巡不前,题材股来回折腾,市场仿佛迷失了方向。在少有的股市机会中抢得先机,找到投资方向,是上证报资讯同仁们的艰难使命。

对敏感话题的关注,使我们在纷纷扰扰的信息中不断找到股市价值点。春节后上证报资讯持续聚焦国资改革,对上海、广东、重庆等省市的相关动向给予了连续、重点报道,上周一大批公司表现相当抢眼,动力十足。我们对乌克兰危机的关注,也让投资者收获了航天电子等牛股。上证报资讯重点追踪的医疗板块近阶段可谓好戏连台,上周四再度在资金观潮中着重提示机构看好该板块长期投资机会,7日当天涨幅5%以上的医疗股达到14只。

科技,毫不夸张地说,已成为当前中国股市的引擎,当然也应该成为我们孜孜以求探寻的富矿。去年初以来,我们对科技领域的报道前所未有,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上周对LG、苹果、三星等科技巨头动向的报道,再度引起市场躁动。上证报资讯挖掘的当升科技、长信科技、通富微电等个股也成为震荡期的几抹亮色。

当大部分投资者都感觉到赚钱变得越来越难的时候,掌握资讯,理解资讯,找到价值点,找到方向,更显得弥足珍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