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3-12 市场资讯早知道

?>首批民营银行名单出炉 两相关公司涨停

>阿里收购文化中国传播 影视业并购潮涌
>环保压力推动 生物农药和印染景气提升
>通达动力拟涉足军用雷达 华控赛格易主
○首批民营银行名单出炉 两相关公司涨停
——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1日表示,选择了十家民营资本共同参加第一批5家银行的试点工作。进入首批试点名单的十家民营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与万向(浙江)、腾讯与百业源(深圳)、均瑶与复星(上海)、商汇与华北(天津)、正泰与华峰(温州)。此次试点民营银行,将采取共同发起人制度,即每家试点银行的发起人不得少于2家民营资本。受此影响,健康元(600380)、顺发恒业(000631)两家相关公司涨停。

点评:10家参与试点的民营资本站到台前之后,新的民营银行概念股也随之出现,如健康元的大股东为百业源,顺发恒业是万向集团的孙公司。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制造业巨头参与设立民营银行,将为集团内的其他企业带来供应链金融方面的新优势,带动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改善。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均瑶集团控股大东方(600327),天士力(600535)参股天津商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控股华峰超纤(300180)和华峰氨纶(002064)。
○周小川11日表示,存款利率市场化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实现。
○央行11日进行了10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资金价格未受影响。
○A股持仓账户数上周升至5381万户,创出去年12月底以来的新高。
○国务院办公厅11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力争2022年基本完成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
○中核集团11日宣布,华龙一号第三代自主核电技术获得突破性进展。

【产业情报】
○阿里收购文化中国传播 影视业并购潮涌
——
在港上市的文化中国传播集团11日晚间公告,阿里巴巴将以每股0.5港元认购其124.9亿股新发行股份,持股比例达到60%。文化中国传播的去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0172港元,公司从事《西游降魔篇》等影视剧投资、《京华时报》等平面媒体经营,还与人民网(603000)合作开拓手机电视业务。

从去年以来,此类大手笔的并购便在文化传媒,尤其是影视领域频频出现。华谊兄弟(300027)以2.5亿元收购浙江常升,获得张国立在影视业务的核心资产;华策影视(300133)以1.8亿元入股郭敬明旗下的上海最世,获得《小时代》后续电影的版权。受益于居民娱乐观影习惯的养成,今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同比骤增86%,影视类龙头企业将同时受益于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

○环保压力推动 生物农药和印染景气提升
——
资讯了解到,近日生物农药阿维菌素的价格持续上行,自2月底以来累计涨幅近10%,主要逻辑在于行业产能逐步收缩和下游需求稳健增长。农药作为重污染行业,对土壤和环境的影响很大。目前农业部、发改委都在编制相关规划,关注农业生产中的环保问题。上市公司中,升华拜克(600226)、威远生化(600803)分别拥有120吨和500吨的阿维菌素相关产能。

浙江省物价局日前宣布,将从4月份开始,把排污费征收标准提升一倍以上。纺织印染是导致水污染的重点行业,环保要求的加强有望带来新一轮淘汰落后产能。券商调研信息显示,浙江绍兴、萧山等地的印染企业已在本月纷纷上调印染加工费。上市公司中,航民股份(600987)是浙江地区纺织印染龙头企业,华孚色纺(002042)的浙江子公司已实现环保达标。

【公告解读】
○通达动力进入军用雷达领域
——
通达动力(002576)与南京华雷电子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在雷达通信设备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合作开展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工作。华雷电子拥有雷达设备研制领域的专业团队,并已取得多项军工、武器装备认证。公司表示,未来将视情况考虑收购华雷电子部分股权。

○华控赛格实际控制人变更
——
华控赛格(000068)原控股股东深赛格、赛格集团目前仅作为财务投资人保留在公司的股东地位,不再实际参与经营管理。第二大股东华融泰取得对公司的控制权。华融泰现持股17.41%,拟参与公司定增,完成后持股提升至26.43%,成为大股东。公告透露,在定增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在适当时机进入未来有增长潜力的行业。

○鹏博士携手美国电信巨头
——
鹏博士(600804)拟在美国成立公司,实施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项目。公司已与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Sprint达成意向,将获得后者的无线网络以及软件平台支持。未来双方有意在宽带及应用、WIFI与4G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解决方案上进行深入合作。

○佛山照明并购LED同行
——
佛山照明(000541)拟收购苏州盟泰的股权。后者拥有40多项LED照明方面的专利,去年3月,公司获得其全玻璃直管形LED灯专利许可,据此生产的LED产品已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之一。本次收购为公司继续使用其专利提供了保障,也有助于在行业洗牌、市场集中度提升进程中占得先机。

○东华科技(002140)签下37亿元煤制乙二醇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履行期限22个月。公司去年营收为27亿元。

【季报年报】
○新研股份金卡股份高送转 今年拟实施并购
——
新研股份(300159)、金卡股份(300349)年报拟10转10。前者还在年报中透露,今年不排除在行业寻找优质企业实施产业并购,增加新的增长点。金卡股份则表示将积极整合清洁能源项目,并加快天然气产业的收购兼并步伐,另预告一季度增长20%至40%。

◆中化岩土(002542)推出10转10的分配预案。

【资金观潮】
○机构净买入立思辰
——
11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4机构席位合计买入立思辰(300010)6811万元,约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0%,同时也有一机构卖出3603万元。

点评:公司自3月5日发布拟收购汇金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以来连续涨停,11日为首次打开涨停板。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收购估值不高,提升了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市场地位。公司未来信息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将两翼齐飞,有望获得高估值。

○部分基金回归乳业医药等防御板块
——
资讯获悉,部分基金正在减仓成长股转而买入乳业及医药龙头等防御类公司。基金认为,乳业经过前期调整后估值具备吸引力,伊利股份(600887)、光明乳业(600597)等乳业龙头股一季报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医药龙头白马股估值已具备吸引力,也是很好的防御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