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3-17 市场资讯早知道

?【今日导读】

>国务院强调稳增长 经济数据不佳局面将改观
>扶持文化政策将持续出台 美网络电话股受捧
>宝鹰拟参股家装网站 金龙汽车定增夯实主业
>梅安森转型公共安全 亚厦股份开拓智能家居

【上证聚焦】
○国务院强调稳增长 经济数据不佳局面将改观
——
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今年政府工作15个方面共55项重点任务,并分解到国务院各部门、各单位。会议强调,要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加快重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及时拨付预算资金。落实和完善促就业政策措施,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点评:国务院会议提出抓紧出台扩内需稳增长措施,意味着,2014年开年经济数据不佳的局面已经引起高层的充分重视。预计后续国家重点投资项目落实将明显加快,部分符合经济转型要求的投资密集型产业可能面临阶段性发展机会。分析人士认为,铁路投资产业链未来受益确定性最高,此外棚户区改造在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城镇化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水利设施的投资建设步伐也可能加快。

○向深化改革要动力 国务院再提发展混合所有制
——
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重点提及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结合此前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近期稳增长的要求,预计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领域,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的速度可能加快,混合所有制的落实速度和力度有可能持续超过市场预期,3月19日 参考对捕捉国资改革机会也有详尽分析。

◆中茵股份天保基建定增获批 房企再融资正式开闸
——
中茵股份、天保基建两家房地产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3月19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点评:研究机构认为,再融资获批对于房地产板块信号意义重大,意味着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思路从抑制开发商资金向增加供应全面切换,房地产行业负债结构将得到优化,行业弹性得以修。

【上证精选】
○上交所提高QFII及RQFII持股比例上限至30%,单个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不变。
○保监会已起草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进行试点。
○环保部近日审议通过土壤治污行动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上报国务院审议。
○国家林业局19日表示今年各项林业改革将全面推进,正在抓紧制定国有林场的改革方案。
○银河娱乐年报披露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横琴发展世界级度假胜地。
○中金所将于3月21日面向全市场开展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

【产业情报】
○扶持文化政策还有后续 将呈组合拳式发布
——
上证报资讯获悉,由文化部、央行、财政部3家联合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和《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意见》将在近日正式发布。成为继14日的《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17日的《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之后,又一批重磅扶持文化产业政策。这将大力促进文化企业的上市之路,文化创意、手机游戏、文化旅游等细分领域将迎来轮番利好。

○天价收购展现传导效应 美国网络电话股受追捧
——
18日美股市场上,美国网络电话公司magicJack VocalTec的股价大涨9%,再创年内新高,较年初接近翻倍。该公司去年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已接到了数家投资机构十亿美元级别的收购申请,而其目前市值仅4亿美元。就在一个月前,WhatsApp以190亿美元的天价被收购,一度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国内也有多家上市公司从事网络电话业务,有望借助美股的这场风潮迎来估值提升机遇。朗玛信息(300288)主营的phone 是标准的网络电话产品,二六三(002467)曾以8000万美元收购网络电话运营商iTalkGlobal的67%股权。

○可穿戴设备发展火热 与医疗器械结合最具潜力
——
19日召开的2014年可穿戴设备论坛上传出消息,苹果iWatch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销售,有望推动国内可穿戴设备市场进入新一轮发展高潮。业内人士指出,个人可穿戴设备与医院专业级监护设备的结合最具发展潜力,多家公司正积极寻觅可穿戴设备并购对象。主营医疗监护设备的宝莱特(300246)规划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开辟出一片新天地,戴维医疗(300314)、九安医疗(002432)等也在积极试水这一市场,有望于今年实现新的突破。

○制冷剂R22价格在18日普涨约4%,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20%。因环保压力导致供给受限,生产企业挺价意识明显。上市公司巨化股份(600160)、三爱富(600636)拥有R22产能。

○商务部宣布对进口光纤预制棒进行反倾销调查,若反倾销成立将利好国内生产企业。上市公司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拥有预制棒产能。

【公告解读】
○宝鹰股份参股家装O2O网站
——
宝鹰股份(002047)拟向鸿洋电商投资1.08亿元,获得其20%股权。后者管理层承诺,今年可实现扣非净利4500万元,且两年内保持30%的复合增长。鸿洋电商拥有和运行的“我爱我家网”是中国家装、建材和家居领域领先的O2O电商平台,2014年将通过移动互联APP,实现手机订购、订单查询、网上监理等功能。

○金龙汽车定增夯实主业 控制人由市升省
——
金龙汽车(600686)拟以每股8.12元,向潜在大股东福汽集团等各方定增,募资13亿元,用于获得金龙联合24%股权、江申车架50%股权,并投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公司在停牌期间还筹划了股权划转事宜,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将由厦门市国资委变更为福建省国资委。停牌前报收8.73元。

○梅安森转型公共安全领域
——
梅安森(300275)拟出资510万元,占比51%,与重庆格易科技设立合资公司,从事危险源监测监控,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及电子警察项目建设等。

点评:公司主业煤矿安全生产监测受制于煤炭行业景气下滑。此次进入广阔的公共安全领域,有助于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亚厦股份联合五色环保 开拓智能家居业务
——
亚厦股份(002375)拟以不高于1200万元向上海五色环保增资,获得20%股权。双方拟在绿色智能家居领域展开合作,开发一系列环境检测、空气净化、低功耗传感芯片等环保产品。上证报资讯2月27日曾报道亚厦股份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康强电子(002119)大股东普利赛思的100%股权将以3.5亿元,被转让给银亿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熊续强。

○中兴商业(000715)接到通知,杭州如山创投1月21日至3月17日买入公司2800万股,占总股本10%,成本在11.7元至12.77元之间。最新股价12.29元。

【公司直击】
○凯美特气将与河北迁安开展清洁城市战略合作
——
上证报资讯获悉,20日凯美特气(002549)将与河北省迁安市在京举行清洁城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凯美特气首次进入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由于首钢一生产基地位于迁安,因此该市为京津冀空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业内人士预测,本次合同金额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