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3-28 市场资讯早知道

?>国资改革渐成燎原之势 密集停牌仅是开始

>保定工业搬迁提速 相关公司有望获得红利
>光热发电指导电价将出台 草甘膦盈利向好
>三友化工投资电动车 泛海建设购民生证券

///////
○国资改革渐成燎原之势 密集停牌仅是开始
——
27日晚间,耀皮玻璃、棱光实业发布公告,大股东上海建材集团正在研究重大事项,将继续停牌。这成为继百视通、东方明珠之后,又一对联动停牌的国资公司。近一周以来,此类停牌案例骤升至10家,其中8家与国资改革预期有关,均属沪、粤两省市。其动作之迅捷、横向跨越幅度之大,超出预期。分析人士称,这仅仅是个开始。

◆多家上海国资公司已在年报里提及改革内容:上工申贝(600843)明确提出发展混合所有制,交运股份(600676)提出培育电子商务配送平台。另外,一些国资集团拥有多个上市平台。如仪电控股,旗下的仪电电子(600602)、飞乐音响(600651)都属于电子制造业领域,华鑫股份(600621)定位于不动产,但仪电控股还有些业务尚未对应上市平台。未来在业务整合、通过自身投资及并购打通产业链等方面,仪电系还大有可为。

◆广东国资委人士称,广东国资改革的速度要超出国内其他地方,目前改革的政策文件已在报广东省委待批,不久将正式出炉。更有相当数量的广东国企早就在布局相关改革事宜,大有抢跑政策落地之势。预计竞争程度较高的领域将在此轮国企改革中打头阵。目前广东国资相关公司近50家,资讯曾在1个月前指出星湖科技(600866)、佛塑科技(000973)、贵糖股份、风华高科处于竞争性行业,且近年业绩不佳,目前后面两家公司已经停牌。另外,中金岭南(000060)、粤水电(002060)的绝对股价较低。

○机构密切关注国资改革
——
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近期的政策发布与企业行动印证了国企改革将加快步伐。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本轮改革有三大目标方向,一是着力推进并购重组,做强核心主业;二是打破垄断管制,引入混合所有制经济;三是对于产能过剩的行业重塑有序竞争格局。部分私募基金则表示,国企改革带来的机会,将是今后若干年内最大的政策性利好机会。
○证监会允许IPO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已申报材料的企业可重新选择。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出席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强调采取综合措施扎实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资讯获悉,银监会已下发指导意见化解钢铁水泥等严重过剩行业的信贷风险。
○今年原油进口配额方案将很快出台,对各类民企的开放程度将更大。
○国土资源部表示,用3年左右时间能够全面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央行本周净回笼980亿元为近1个月来单周最高,27日资金价格多数上涨。

【产业情报】
○保定工业搬迁提速 相关公司有望获红利
——
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明确,将打造京津保三角核心区,做大保定城市规模。保定市区西部的“退二进三”工业搬迁有望加速推进,涉及上市公司风帆股份(600482)、乐凯胶片(600135)、*ST天威(600550)、恒天天鹅(000687)等。资讯获悉,保定市政府态度积极,已确定根据各家企业情况拿出不同搬迁方案,政策优惠将比照此前国家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惠政策执行。目前,已有风帆股份和*ST天威两家公司在积极行动中。

○光热发电指导电价将出台
——
在27日举行的2014中国清洁电力峰会上,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表示,国家能源局下半年有望出台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指导电价,同时启动一批试点示范项目。

点评:随着光热发电的上网电价明确,商业模式将更为成熟完善。光热发电有望成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重要补充。A股公司中,三花股份(002050)持有以色列光热发电公司HelioFocus31%股权;首航节能(002665)掌握了光热发电的核心技术,在敦煌建设1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已获甘肃省发改委同意。

○成本上涨和产能受限双推动 草甘膦盈利水平延续向好
——
资讯获悉,近一周草甘膦原料甘氨酸每吨调涨5%,今年以来累计涨价25%。另受环保部核查影响,草甘膦行业整体产能依然受限,新增产能投放时间和开工负荷或低于市场预期。受成本上涨和产能受限双推动,行业盈利水平有望延续向好。对于拥有甘氨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或拥有IDAN技术路线的企业,将继续分享行业景气度。

○伟哥专利保护将过期 广药集团抢占仿制先机
——
今年7月,国际制药巨头美国辉瑞的万艾可(俗称“伟哥”)即将过专利保护期,中国制药行业一场“抢仿”大战即将展开。此前,中国医药因申报生产的1.1类新药TPN729MA(国产版伟哥)由国家药监局制证完毕,股价曾连续涨停。资讯获悉,广药集团27日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宣布其前期开展的“伟哥”仿制项目已完成生产的全部研究工作,并已申报生产批文,有望年内实现国内首仿上市。

【公告解读】
○三友化工投资电动车企业 布局京津冀
——
三友化工(600409)拟通过债权 股权的合作方式投资银隆新能源。后者主营包括新能源车、锂电池及材料、电动车核心部件等,3月取得石家庄市900辆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公交车的采购合同。公司还表示,本次合作是基于京津冀新能源车市场的广阔前景,可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泛海建设收购民生证券
——
泛海建设(000046)拟收购控股股东、二股东所持民生证券不超过73%股权。公司原主营房地产,未来拟转型为综合性业务的上市公司。停牌期间房地产板块较为活跃。

○宜华木业打造电商新渠道
——
宜华木业(600978)与美乐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进驻后者旗下的“美乐乐家居网”O2O开放平台,打造电商新渠道。美乐乐家居网是集装修、家具、建材、家居等产品和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平台,注册会员逾千万,已在全国推出“限时达”服务,致力于解决家居电商普遍面临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哈飞股份控制人与空客签署直升机合作协议
——
哈飞股份(600038)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和空客直升机公司签约,拟共同生产EC175/AC352型直升机。上述型号直升机刚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预计市场份额至少1000架。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从事民用直升机整机及零部件制造的专业化公司,该合作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通化东宝为口服胰岛素产品供货
——
通化东宝(600867)与美国DANCE签约,将为其提供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美国DANCE专门从事口服(吸入式)胰岛素专利技术和新型给药装置的创新与研发,其口服(吸入式)胰岛素产品的临床研究正按计划顺利实施。

【季报年报】
○上汽集团(600104)年报推出了10派12元的高派息分配方案。最新股价12.81元。中洲控股(000042)年报拟10送10派2。

【资金观潮】
○四机构买入力源信息
——
27日创业板指数大跌,仅有力源信息(300184)封住涨停。龙虎榜显示,该股获4家机构买入5188万元,占成交金额的22%;近3个交易日的累计榜单中,4机构席位共买入1.08亿元,卖出席位中并无机构。力源信息是A股唯一一家IC销售代理行业上市公司,不久前与咕咚网合作涉及可穿戴,还拟收购一家芯片销售和代理商。研究机构认为,并购将助力公司做大做强,类似于广告行业里的蓝色光标;另外公司搭上互联网电商快车,面临又一重大发展机遇。

【信息追踪】
○宝莫股份收购锐利能源近期有望签约
——
宝莫股份(002476)收购加拿大锐利能源51%股权一事,目前已完成商务部、外汇主管部门等审批程序,近期有望正式签约。锐利能源在加拿大西加盆地拥有785平方公里矿权的油气区块,资金到位后将立即着手开展勘探工作。同时,宝莫股份也将以锐利能源为依托,在北美寻求收购已开采油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