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03 市场资讯早知道

?>棚改铁路建设资金来源明确 基建股迎政策利好

>上海提前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北京将推阶梯水价
>华录百纳拟25亿并购蓝色火焰 施行产业链渗透
>迪威视讯中标惠州3.6亿安置房智慧社区BT工程
○棚改铁路建设资金来源明确 基建股迎政策利好
——
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快铁路尤其是中西部铁路建设,并提出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会议确定,由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专门机构,实行单独核算,采取市场化方式发行住宅金融专项债券,重点用于支持棚改及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工程建设。铁路投融资改革方面包括:设立铁路发展基金,使基金总规模达到每年2000亿至3000亿元;逐步建立规范的公益性、政策性运输补贴制度;创新铁路建设债券发行品种和方式,今年向社会发行1500亿元。

点评:研究机构认为,基建依然是政府对抗经济下滑的杀手锏。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通过运用住宅金融专项债券、铁路发展基金等创新型融资工具,解决基建资金来源问题,棚改及铁路建设未来将提速。在基建投资拉动下,二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铁路设备、铁路施工及水泥建材、装饰园林、电梯等行业有望直接受益,家用电器等行业也有望间接受益。目前,同力水泥(000885)、上峰水泥(000672)所在区域上周水泥价格已上调。北方创业(600967)、辉煌科技(002296)等多家铁路设备类公司一季度大幅预增。装饰股机会详尽分析见4月2日“ 参考”。

◆又一家房企再融资方案被放行,大名城每股不低于5.03元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香港代表团3日将访问上海出席沪港金融合作第四次工作会议,并参观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海南今年重点项目总投资17950亿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长影“环球100项目”等新开工。
○2014电力规划发展论坛2日召开,国家电网表示拟规划27条特高压线路连接所有大能源基地。
○银监会近日下发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工作指导意见,强调理财资金要投向实体经济。
○智利发生8.2级地震后几大铜矿厂商均表态对矿区影响不大,短期可能影响智利方向远洋运输。

【产业情报】
○上海提前实施国五标准 尾气减排力度大
——
上海市政府网站2日发布,决定从30日起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比国家要求提前近4年。对象不仅包括轻型机汽车,也包括排放量更大的部分重型柴油车,为国内首次对重型柴油车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点评:在雾霾治理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汽车尾气是重点控制领域。汽车尾气催化装置和催化剂、车用尿素的需求将大幅增长。四川美丰(000731)子公司生产的车用尿素已向多个发达国家出口,威孚高科(000581)在柴油机动车尾气后处理方面技术优势明显,贵研铂业(600459)拥有机动车催化剂业务。

○北京推出阶梯水价方案 每吨涨约1元
——
北京市发改委2日公布了居民水价调整听证方案,在现行的每吨4元基础上,提出了上调0.95元或1元的两个方案。若用水量超过一定范围,还将分档实行每吨7元和9元的阶梯水价。首创股份(600008)营收与水价中的污水处理费密切相关,目前在北京排水市场拥有80%的处理份额。为配合开展阶梯水价,发改委还要求加快一户一表改造。新天科技(300259)、三川股份(300066)主营智能水表。

○住建部部署城市防涝 要求构建地理信息系统
——
近日广东多地连遭暴雨侵袭,气象部门宣布全省较往年提前7天进入了汛期。新华网2日报道,住建部发出通知部署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求加强相关设施的清淤维护,并构建城市排水设施地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建立后,可在发生汛情时迅速调取数据,确定管网位置,制定抢险方案。上市公司中,超图软件(300036)拥有面向国土、水利、气象等行业的应用开发平台,提供全面的地理信息服务;太极股份(002368)为北京城市排水设施运营监控中心及地理信息系统项目提供咨询设计服务。

【公告解读】
○华录百纳拟25亿并购蓝色火焰
——
华录百纳(300291)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蓝色火焰100%股份,初定蓝色火焰交易价格为25亿元。公司定增底价38.72元,同时还拟以该价格配套募资8.1亿,最新股价34.99元。交易方承诺,蓝色火焰2014至2016年度扣非后净利不低于2亿元、2.5亿元、3.15亿元。

点评:华录百纳主营影视剧投资,并开始战略性进入电视节目领域;蓝色火焰主营媒介代理、品牌整合营销,从此战略性进入文化内容制作领域,这次并购实质为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互相渗透。

○迪威视讯中标3.6亿安置房智慧社区BT工程
——
迪威视讯(300167)获惠州市政府莞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西湖站拆迁安置房(智慧社区)工程投资建设移交与回购合同,合同金额约3.6亿元,约占公司2013年营业总收入的100%。该项目为BT项目,总工期28个月。

○青岛碱业拟定增转型化工新材料
——
青岛碱业(600229)拟以5.37元的底价,向控股股东海湾集团等对象定增1.7亿股,募资9亿元,投向用于青岛碱业新材料科技公司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本次定增完成后,公司主营将扩大至苯乙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结构将转型升级为以化工新材料等为主的新型产业结构。停牌前股价5.78元。

【季报年报】
○联合化工上修一季度预增幅度至翻番
——
联合化工(002217)上修一季度业绩预告为盈利2200万至2700万元,同比增长106.11%至152.95%,此前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0至100万元。业绩大幅上调原因为公司收购的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一季度业绩并表,该公司触控显示一体化等主要产品销售额大幅增长。

○两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增
——
沙隆达A(000553)产品涨价,一季度盈利1.28亿元至1.39亿元,同比增长240%至270%。

阳光城(000671)一季度预增长170%至220%,业绩增长主因是公司福州、西安、兰州地区部分房地产项目收入确认结转所致。

○同花顺(300033)年报分配预案为10转10股派0.6 元。

【资金观潮】
○偏股型基金仓位大幅下降
——
3月末偏股型基金仓位大幅下降。据测算,当前股票型基金仓位约为80.52%,混合型基金仓位约为67.15%。据悉,基金近期大幅减持成长股,并逐步配置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等大消费行业。基金认为,部分龙头消费股已经接近买点,一季度业绩靓丽将推动估值修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