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只要能守住这一点,则三天内大阳可期

? ? ?今日盘面:受IPO重启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今日两市双双较大幅低开,早盘股指一路震荡上扬一度翻红,随即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7%报2092.10点,成交金额411亿元;深成指跌0.16%报7443.80点,成交金额485亿元。各板块跌多涨少,次新股大涨2%领涨,新三板涨逾1%,券商、计算机互联网、电信、文化传媒等板块冲高回落。宁波、滨海新区等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概念股跌幅居前。

? ? 政策面:政策方面喜多忧少。首先,银监会与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的指导意见》。其次,证监会日前发布《联合公告》,内容为原则批准“沪港通”,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并明确在六个月准备期后,沪港通有望正式启动。第三,证监会在上周末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修改IPO审核工作流程,在IPO审核中不再设立问核环节,分析人士认为,审核中不再设立问核环节是发行制度向注册制改革迈出重要的一步。第四,上海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于本月22日至23日举行,会上将审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此前有消息称,自贸区条例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此举加快了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步伐,这为“炒地图”提供了新的动力。第五,虽然央行上周再次转向了净回笼,但银行间市场利率并未出现大幅上升的迹象。4月17日,公开市场将开展950亿元28天正回购,不仅取消了此前常规的14天品种,同时总量也较周二缩量逾四成。乐观的分析认为,结合上周定向降准的消息,后续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期。

? ? 消息面:经济数据温和向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如下,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57587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62850亿元,增长7.8%。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总体良好。同时,数据显示,由于就业形势不错,所以居民的收入形势也不错,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10.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2%,比去年同期有所加快。与此同时,物价总体比较稳定,一季度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2.3%,总体上是温和可控的。

? ? 技术面:整体来看,上周大盘呈下行调整的态势,成交量不断萎缩,上周五则直接下探2080点位平台整理区后回升,显示下方有较强的支撑力度,大盘下跌的空间有限。下午只要多头主力能守住2088点(这个位置,本栏目上周多次提及),则三天内将会激发较大力度脉冲式反弹,且这一次的反弹相对前面几次来看,是具有一定持续性的,大家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