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展望,先抑后扬

?下周展望,先抑后扬

  今日沪深股指双双高开,而后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微涨0.25%。创业板指大跌2.68%。软件、军工、环保、传媒等板块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两市交易量处于较高水平,全天成交金额超过7000亿元。

  从沪深两市资金流向看,沪市资金净流出38.56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45.62亿元,创业板市场资金净流出10.91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银行、基础化学、酒店餐饮、公交等板块大单资金流入居前,其中银行板块资金流入超过12亿元。银行板块今日大涨逾4%。从政策面上看金融改革加速的步伐没有停息,后续利好政策预期进一步增强,预计受益于降息、降准等催化因素,15年上半年银行板块估值修复将延续。

  从资金流出来看,证券、国防军工、计算机应用、有色金属等板块资金流出居前,其中国防军工、证券两板块合计资金流出超过60亿元。国防军工板块今日大跌逾2%,四创电子(600990)、中国卫星(600118)、中国重工(601989)等跌幅居前。军工板块是近年来市场炒作的热点,当前相关个股价格均处于高位,大单资金流出显示出机构投资者不看好其后市表现。证券板块逆势上涨,但是资金大幅流出。证监会重罚龙头券商,意图是抑制快速增长的融资规模,利空券商股。此外,中信证券(600030)大股东减持、券商股估值泡沫严重等因素也降低了投资者对券商股的热情。

? ? 技术上来看,今天大盘同笔者昨天的预期基本一致,上午再度有小幅冲高动作,尾盘逐波回落,不过实际盘面比笔者想像的理论上的更坏一些,主力刻意拉高,然后大小盘双杀,把追大小盘的投资者一并套在山岗上,用心险恶之极!好在我们在上午拉升时出了大部分仓位,整体上有效的回避了一些风险。下周行情展望,理论上是先抑后扬的走势,不排除周末又来个小幅利空,以助主力下压,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要注意下风险,补涨股可以继续持有,涨高的股票要及时的进行一个适当的回避,仓位要适当的进行调整,适当的缩小持仓比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