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的震荡为了更好的上涨

 


  本周市场基本呈现冲高震荡的格局,在周一跳空向上突破久违的年线后,开始了连续四个交易日都围绕2500点展开反复震荡的走势。随着一连几外交易日的放量滞涨,市场追涨氛围也开始逐步降温,短线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也开始加大,加上深交所发通告,提醒防范风险,最终周五大盘向下展开调整,收盘时失守5日均线。


 


   周五市场受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低开后迅速走低,全天振幅很大,一度穿破2500点,低点几乎回踩10日均线,随后快速回升并延续震荡走势。国务院要求优化信贷资金流向,确保流向实体经济,以及银监会检查贷款流向,防止投机股市,还有深交所连续发文提示炒作风险,这三则消息在资金面和心理面都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


 


盘面上看,市场热点比较分散,前期强势的中小盘股继续整理,市场缺乏持续上涨动力,成交量略有萎缩,大盘继续强势震荡,市场心态虽趋于谨慎,但赚钱效应仍在。消费类股票受国务院可能出台进一步刺激消费政策的影响,继续表现活跃,在相关利好政策出台之前,该板块有望延续强势。券商股也在海通一季度业绩增长的带动下有较好表现,在一季度行情持续上涨,成交量保持高位的情况下,相信券商股一季度都会有较好业绩单。总的来看,大盘在突破年线后,由于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多空分歧开始加剧,深交所连续发文似乎起到一定成效,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尤其是中小板的股票遭受重挫,调整压力加大,并出现了跌停情况。技术上有整理的要求,同时,投资者心态较为浮躁,市场热点转换频繁,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大盘的持续上涨缺乏新的刺激点,因此,大盘有望延续强势震荡格局,短线虽然出现了回调迹象,但从宏观经济的回暖有望为市场提供中长期的支撑,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乐观,在消化压力清洗浮筹后,市场或将重新向上拓展空间。


 


  操作上,大盘在连续调整之后,短线风险逐步得到释放,进一步回调空间有限。下周在10日均线上方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个股分化会越来越强,建议大家对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应及时抛出,滞涨个股仍应以持有为主,在不追高的同时,也无需盲目杀跌。后市大家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手中持仓结构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在未来交易获利的关键!



 


以上内容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