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蓄势 反弹还将延续

?


?? 回顾本周的走势,本周大盘震荡上行,由于3000点附近汇聚了层层阻力,本周股指在上攻至该位置后,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另一方面,由于节后四个交易日的快速反弹,使短期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周末冲高回落,周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阳线,虽然整体大盘回升,但交投并不活跃,市场在强劲外盘刺激下依然走得非常疲弱,市场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空头气氛。其中权重股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显示出当前市场主力机构内部存在严重的多空分歧,而中石化近571亿股解禁无疑是市场原本预期中的重磅炸弹,成为两市最大全流通股更直接主导了周五大盘冲高回落。


?? 周五大盘跳高以2992点高开,盘中上摸至全天的最高点3008点之后出现快速下探的走势,午后开盘之后继续下直至回补10月14日的跳空缺口,探至全天的最低点2931点,才有所企稳,尾盘出现快速拉升,报收于2976点,下跌3点,成交量同比继续萎缩为1073亿,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


?? 从盘面观察,由于石化近571亿股解禁成为市场原本预期中的重磅炸弹,加上上方阻力的加大,在很大的程度上对3000点一线的恐惧和短线获利盘的担忧,从近期走势来看,大盘从2712点反弹以来,近几日在3000点关前蓄势整理,为了有效化解市场的抛压,以便于更好的凝聚做多力量。周五在盘中曾下探跌破5日均线而且补上了14日的跳空缺口,但仍然站在节后长阳线之上,收盘仍然站于短期均线之上,也就是说短期反弹的趋势依然没有被破坏,周五的宽幅震荡对于短期大盘而言,不仅是有利的同时也是十分必要的,周五的震荡调整是及时而健康的。值得一提的是,从政策消息面分析,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6日指出,资本市场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日趋明显,宣布创业板开板仪式将于10月23日举行,在创业板正式上市之前,尚福林再为A股打气,其意明显,管理层希望现在主板市场走势平稳,从而提振市场的投资信心,为创业板上市的营造和谐气氛。因此,目前权重股均在阻力区域均呈现强势震荡的特征,一旦这些主流板块结束调整,将有望带动指数再度向上方展开攻击,因此,短线震荡蓄势,反弹还将延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技术上看,从日K线上看,虽然大盘日线收出三阴两阳,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收出并阴线,但经过上周的震荡上行,日线中的5日、10日、30日线和半年线被多头收复,而且目前5日线上穿除60日均线以外的其他均线,日线上均线在2900点上下波动20点处进行集结,使得均线从压力变为支撑,周线看,在30周线的支撑下,大盘轻松收复5周线,并以小阳报收,虽然目前仍受到20周均线的压制,但股指自8月展开调整以来首度收复10周均线,且5周线有向上金叉10周线的可能,月线的10月线即将向上金叉20月线,均线上看,大盘的支撑力度较强,显示当前市场的内在强度正在逐步恢复,这将有助于下周大盘进一步上涨。从短线上看,短线30分钟和60分钟前期的超买现象均经得到了充分的修复,而且,各技术指标依然处在多头形态,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沪指数重回布林线中轨之上,MACD指标中的红柱继续放大,两条指标线金叉后的开口继续扩大,大盘的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仍有继续上涨的需求。根据以上的分析判断,排除消息面和外围的影响,下周整体走势先抑后扬,周一早盘低开稍微回落后会再次走一波反弹走势,在2982点--3010点附近区域还将受到压制,如有震荡,也是为大盘冲上三千奠定一个更好的基础。 


?? 后市操作上,可继续持股待涨,周初也可开始逢低布局那些近期强势回升,和调整中回调幅度不大的强势个股。特别关注第四季度的通胀预期收益的版块和业绩暴增的版块,如地产、有色、黄金、电力、煤炭、新能源、智能电网、物联网题材个股。另外,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或超预期增长的个股继续值得重点关注,但切忌盲目的追涨杀跌。后市大家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做足波段收益将是未来行情中的操作重点!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纯属个人观点, 偶尔忽悠对那也是偶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大家要认真三思而行!!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