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的缺点

国庆长假谈股票是十分奢侈的事情,读了道易简老师的几篇文章很是感动。预测大盘是很费力的事,老麻雀随性谈谈散户的缺点,散户相对主力资金而言,无歧视之意。警示自己,送有缘人。

1过多关注外边的东西,国家层面的大盘如何,忘记自己的票,心思都用在了别处,和自己关系密切个股的动向忽略了,说句实在的,只要我买的赚钱,间断市值新高不断,管他牛市熊市,继续原来打法即可。

2没有依据的乱动,仿佛移动就很安全,结果砍了追,追了割,循环往复,惶惶不可终日,真到动的时候倒懒得动了,把自己的命运交给臆想中的国家队。须知不乱动是为了更好的操作。T 1决定了买入当日的被动!

3学习指标似是而非,一知半解或者虽知但未经自己实战检验,临阵不敢用。

4臆想阻力支撑,随性操作,总期望有如神助,不切实际的想法逃顶抄底。过往累累伤痕放跑牛股无数表明,臆想害死人,耐心持有心仪个股,小仓位操作,卖错后余下的一定要等等等再涨一段再卖空,卖对了等下跌后择机买回。

5买卖心境不同,曾经许多次,买入或者割肉买入几手,十几手多次,解套卖出时几十手一两次就结束,不幸的历史在另一个股票循环发生。

6涨时小仓位套时满仓位,赚个蜓蜓赔个飞机,涨时不敢满仓怕跌没信心,跌时被套盼救星倒是信心满满。涨时盼跌,跌时盼涨,须知无论涨跌趋势一定会走完才能进行下个曲目,在小的级别回调中迷失了方向。

7易冲动,轻易改变既定计划。见利好血冲脑门敢追高高在上的,见利空敢割肉,即使割掉大腿也不怕,没有依据的乱操作,撞大运的买卖。

最后,让我以名嘴老师的话结束吧。“买入不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逃顶要快!”神一样的操作,有点借鉴意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