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为什么全市场都感觉压抑和浮躁?
原文地址:为什么全市场都感觉压抑和浮躁? 作者:股东e年

? ?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焰火,孤独的沙漠里,依然做坚强的泡沫?

? ? 周末,上海中度雾霾,除了出太阳时出门走一圈, 回到家里看两场亚洲杯。中国年轻国脚18年来终于在大赛中战胜沙特,而在澳大利亚现场70%观众都是中国,也显示中国人富有强大起来。

? ? 上周五A股戏剧性的从跌20几点到涨100多点再回跌到收盘跌8个点,尽管技术上还算表现强势三天创新高,但是收盘后市场一片恐慌压抑。分析师也迷茫,股民也迷茫。盘后股指期权消息出台解释了盘中的异动,看得到底牌的人为什么会如此浮躁呢,原本蛮好平静的趋稳的市场,又被搞得乌烟瘴气,该不是又一次乌龙指时间?现在乌龙指和当初的乌龙指付的代价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 ? 对于上证这根K线,有人讲是穿头破脚,要大调整,这是大多数人的看法。也有人讲是仙人指路会涨,各说各的建议。50ETF期权推出,利好谁大家目前很清楚,现在的市场状况和几年前推出股指期货时有点相像,从那时起大蓝筹能跌这么多年的记忆深深的刻在每一个当初参与市场的人的心中。什么有质量的牛市,如果不为了圈钱可能还得熊几年。后市是否会复制当时的走势还是等2月9日开出来?

? ? 对于A股的现状,我们未看到过判断不清,估值体系已经混乱到极致,业绩好的有前景的公司,如果不在风口还不会有表现甚至跌,而在风口的业绩即使很差也会上天,这就是目前A股的现状。分析师各说各的道理,连通胀无牛市,通缩有牛市的观点也摆出来。实际上这些论点解释不了A股的现状。

? ?作为投资者,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涨了两年多了,先是小板和主板小市值个股结构性牛市,到主板大蓝筹的风口牛市,市场该涨的在故事里都涨很多了,尽管上升趋势保持良好,但是任何的上涨都是为了回调,任何的下跌都是为了重整旗鼓再涨起来,去年最后两个月的涨法,起初可认为是应该涨,到后来渐渐变成乏味恶心。哪有牛市大多数人不赚钱的?

? ?一切的涨涨跌跌都有其背后的目的,所谓万变不离其宗,万物皆有通性,能探到其内在本源的人又有多少?当前的投资者心情浮躁,其根源也是这种看似有质量的牛市推动者造成的,有质量的牛市是什么?有融资功能,还是让投资者能在一个平稳的市场里投资获得收益?

? ?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投资者各取所需,趋势目前还是向好,心态还是要端正,可以各取所需。股票最大的利好是没有盈利盘,只要保持心灵的清澈不浮躁,按各人对市场的承受能力和仓位把控,便可随心布局,毕竟你们还是被需求者,你们的钱还需要为市场做些贡献的,只要政策到位,未来业绩有预期的,可随便,因为布局原本就是随意的洒点钱。

? ? 上篇博客遗失了,原本想写一些个股点评,目前的市场环境难以写得出,谁能保证不会暴跌一次,股市是有涨有跌的,如果指数还比较低,可以选票。现在确实需要再看看清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