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狼学习——寻找并守候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地 转载叶弘老师的博文


常读叶弘老师博文,感觉真实很受启发,特喜欢这篇“向狼学习——寻找并守候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地”,多年来,炒了无数个股票,放跑牛股无数,赚少赔多最后成绩惨不忍睹。最近几个月,痛定思痛,老麻雀闭门造车打造属于自我的一片天地,在惨淡中苦心经营,此文甚合我意,谢谢叶老师的无私奉献!


最近读到一则寓言:一只老狼,带着一群小狼四处奔波,累得筋疲力尽,却一直找不到食物。小狼饿得嗷嗷叫,老狼也是饥肠辘辘。眼见太阳要落山了,借着太阳最后的光亮,老狼抬头远望,发现前方有一片绿荫荫的草地,草地的中央,一片湖水在夕阳映照下波光粼粼。老狼顿时兴奋不已,眼睛里放着绿光。这种眼光,只有在老狼看见猎物时才会出现。老狼带着小狼,来到一处绿草茂密的地方,悄然停下,不走了。小狼群疑惑地望着老狼,老狼说:“耐心等吧,会有猎物送上门来的”。

狼吃肉,羊吃草。有草的地方,就会有食草动物。食草动物来吃草,狼就有了捕猎的机会。这是一条简单而实用的食物链逻辑。

在股市,大量资金熙熙攘攘,为利而往。就象饿狼四处奔波寻找猎物。我们身边,每天有太多在股市中忙进忙出的人们,但赚钱的人真不多。哪怕再大的牛市,最后的结果,还是亏钱的人多,赚钱的人少。为什么会这样?

我提出过一个观点:股市不是勤劳致富的地方。很多人说因这句话而记住了叶弘。

常年从事证券咨询活动,发现一个规律:在股市赚钱的人,大多比较安静。一波行情下来,可能就操作那么几次,就操作那么几只股票,也就几次买卖。而那些亏损的人,则大多好动,成天在股市忙碌。大盘指数涨了,他们持有的股票不论是否上涨,都会莫明其妙的兴奋,或忙于换股,或追涨。大盘指数跌了,他们焦虑不安,忙于割肉杀跌.......

叶弘一直认为,操作上不妨专注于几个类型或几个地域板块的股票,波段操作。应该比盲目追逐市场热点更容易盈利。这个建议,只适用于向我咨询股票投资问题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