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股如守寡__________________转载自涨停板博主新浪博客

?

守股如守寡

?(2015-02-13 01:09:17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转载自涨停板博主新浪博客

守股如守寡__________________转载自涨停板博主新浪博客转载▼标签:?股票分类:?投资感悟在人一辈子中,你会发现自己买过很多很牛的股票,但你抓住,然后让你获得很高收益的估计会是寥寥无几。而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好像不是这样,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买入容易卖出难,或者是买卖都不难,难的是一个“守”字。
究其原因,大部分人投资根本就不是为了买入,而是为了卖出,从刚开始买入就一直想着卖出,然后我们会发现每个价位都会有人卖出,无论到哪个价位,总有那一帮子人想着卖出。有些人说见好就收,赚点买菜钱就够了;有些人说已经回本了赶紧跑吧;有些人说已经赚了50%了,等跌下来再买入;有些人说运气太糟糕了,还是不买的好。反正理由种种,心理总在嘲笑那些傻乎乎持股的人傻逼。好不容易赚到钱也不知道去变现。
买入时就想着卖出的人,总常常会盯着每一个交易机会不放,以图实现自己期望的交易价值最大化。他们愿意反反复复买入卖出股票,似乎交易的钱都是小本钱,无所谓。但打印一下自己交易单,很多人可能会发现自己一辈子都在为券商打工,而且干活还很勤劳。但似乎忘了一点,你为某趟交易已经交了N次交易手续费了。
交易导向的投资方式,永远都会在乎市场的跌宕起伏,股市的冷暖,在乎大家对股市的态度。人就是这样,在乎越多,失去的可能也就越多。因为在乎的东西失去了才会有感觉,而不要在乎那么多的时候,你会发现即使失去了,也没有那么恐怖。
买与卖,涨与跌,都是投资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这就如同我们平时所走的路,不可能一直平坦,很可能就是投资途中那一段上坡与下坡的路。这些路可能与平常路不一样,但真的没必要为了暂时的涨跌就上车下车的。因为如果真的是一段很好的旅程,何必那么在乎那段路的颠簸呢?
?能够欣赏到美景的人,总是那种会坐车的人,这种人上车时选择坐哪趟车很在乎。很破的车不会坐,司机技术很差的也不会坐,前面道路危险重重的也不会坐,会在坐车前充分估计各种可能发生的不利条件,然后去权衡值不值得坐车。而不是坐车过程中去想着出一点小事就会做出反应,这种没有经过大脑而直接的条件反射,机会不可能是伟大的决定。永远记得频繁做出投资决策的人的投资决策,通常会是平庸的投资决策。我想投资的效果也最终来看会是一半。
因为大部分人其实都是在乎眼前的,我的小伙伴曾经告诉我养孩子很重要的是需要培养孩子不要自顾眼前利益的能力,感觉深以为然。只要能用未来折现的眼光去看待现在的复杂事物,几乎成了成为伟大成为有成就的必要途径。大家都在乎眼前的时候,如果我们也在乎眼前,即使我们可能做得更好,也是会因为群体效应让我们自己最终没有与大众很大的区别。
细想一下,买入其实不是为了卖出,而是为了达到某个目的地,卖出只是到达目的地那一瞬间的行为。错误地理解买入是为了卖出,就容易迷失方向。我们真正买股票是为了让买入的对象实现价值增值,价值增值有两种,一个是价值回归,另一个就是因为企业经营好价值增长了。这才是投资应该要坚持的目的地,而不是以价格为判断标准,随便上下车。那种认为买为了卖,买为了让股票涨的人通常对投资的真谛理解不是那么深刻,而自己又是不懂真正价值判断标准的人。正如朋友说的车翻过一次,车毁人亡后死里逃生的,才能学会选择对的车坐在上面。明白了这些,下车与卖股票问题就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重要了,更重要的是理解价值的问题。
老天其实很公平,在股市里给你无数次可以买入与卖出的机会,但总不免有人抱怨没好股,没值得持有的股票。这些人根本就没有好好静下心来思考什么股票值得投资,什么股票不值得投资,选择太多了反而最后选择不来。同样资金量的大小根本就不是你需要频繁买卖的理由,相反我更觉得资金量比较小的人学习怎么持股更为重要,只有这样你才可能买对一支股,并一直持有,它也许是一次改变你一生的机会,把它当成人生的一个重要旅程看待,时刻告诫自己抓住抓好应该抓的机会。
投资的旅程是孤独的,守股如守寡!选支好股票,静静地守,静静享受路边的风景,不要急着卖出,同样也不要急着换股,更美的风景在前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