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第一篇,股市生存之道

过年啦,祝各位朋友们,羊年快乐,投机顺利,最终洋洋得意!

股市有规律,7亏2平1赚是指长期收益,尤其股指大底时候最灵,6000点说那是乱弹琴没人信。股市遵循在痛苦中绝望中诞生,欢乐中疯狂中死亡,经历一个以上股市轮回的人们是相信的!每一次股指的顶部区域都发生相同或相似的事情,因狂热而放松警惕,用真金白银换回一个主力资金千年不践的谎言。以为神华是神话石油终会复制,谬以千里,让多少人饮恨终生!

3478曾经是老麻雀心中永远的痛,浪费了一轮大好行情,高点前二天空仓耐不住寂寞,看看舆情高涨,行情牛犇,选择了前几日小赚放跑的长江电力,自认为安全边际高,况且小仓位买入应该问题不大。真实的情况是,碎步上涨的大盘股随行情下落的速度一点也不慢,不甘心认错的老麻雀不断补仓,子弹打完了股价也没买到底,上市公司增持只是昙花一现。岁岁补仓年年期望,6元至5.54是最难熬的时光,现在看来那时的我是多么幸福,手捧金饭碗盼解套!真的,股票市场上不可能存在"股神",行情最底部每一个参与者其实心里都没底,即使大资金买底主力资金也可以换底呀!

当市场出现牛市行情,博傻者都能轻松盈利;但当市场步入熊市,如果还停留在市场上,则很难逃脱套牢的厄运。在这里,有必要提到昔日上海滩一位风云人物管金生的话。1992年上海股市放开涨跌停板限制后,股价曾经在当年5月一飞冲天,许多人一夜暴富。面对这种盛景,管金生说:"谁在这个时候离开市场,那才是真正的赢家,而如果依然留在市场上,这些赢来的钱一点点都要还掉的。但是人性的弱点是很难战胜的,很少有人会抵制诱惑离开市场,因此股市上也很少有真正的赢家。"事实证明,管金生不愧为对股市有深刻了解的人,他说的这番话是正确的。可惜的是,管金生尽管明白这个道理,但他却栽倒在"327事件"之中。而今天的"股神",同样由于战胜不了股市的诱惑,所以才会遭受套牢之苦。"股神"如此,我们每一个普通投资者又何尝不是如此。

基于学习了不成熟的知识,经历了不成功的经验,对每一次行情老麻雀倍感珍惜同时分外警惕。高处不胜寒,一套就几年的担心,铸就老麻雀的 股市生存之道------------疑似顶部,贪婪心少一点,仓位减一点,随时警惕随时跑路走人 见势不好,果断逃跑,绝不能被晾在山顶晒太阳!2015期望三阳开泰,更期望行情如果回落能逃脱被剪羊毛的宿运!有点贪心吧,没有点想发财的野心谁来股市呢!理解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