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交易之道——贪心和没耐心才是散户的通病
原文地址:交易之道——贪心和没耐心才是散户的通病 作者:gesheng3313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 ? ? 贪心和没耐心才是散户的通病?

?转载
原文地址:贪心和没耐心才是散户的通病作者:谦87茂荪

?

贪心和没耐心才是散户的通病

?作者: anmin0001

我经常会碰到一些散户投资者,他们会问我怎么炒股,或者让我推荐股票。我推荐完毕后,经常这些股票会跌。因为安民短线不是强项,强项是看公司。比如我曾经给一个想跟我学股票的年轻人推荐过300092,科新机电,我从15块多钱关注,做了一波,做到18块多钱出来,然后我不再做了。为什么呢?因为盘子太小,买时,上面挂单基本上只有一两手,卖时,也是如此。我买1万多股花了几天,卖一万股花了两个多小时,这个不是我的性格。因此我不做。那年轻人想学做股票,然后我就说了核电板块,他问做什么品种,我说科新机电,同时建议他等它调整,调完了,就会很快翻番。结果最后他就没有做。原因在于调整的时间,前期调整的时间有点儿长,共17周,快4个月,他受不了。然后他就做别的股票去了。到300092被打到14.6元后,他自然也没有进,之后大家就知道了,46个交易日,它就从14.6元涨到34.08元,翻一倍多。

安民知道它能比较快地翻番,但没有想到两个月它就能翻番。安民想到了它能涨到前期高点附近,但没有想到它这么快就涨那么高。

在它涨起来后,我和那朋友有一个对话,大致内容是:

第一,这类股票我不可能做,但是他们可以。因为他们资金小,进出方便。而他们没做,的确可惜。

第二,到底为什么没有做,原因在于他的资金在做别的股票去了,炒短线去了。

第三,短线收益如何,呵呵,应该远远不如炒这一只股票可靠。

第四,到底什么原因导致与这只股票失之交臂,几个原因:一是他不敢相信那只股票一定会翻番,不敢相信会快速上涨。二是他没有耐心守一只股票。三是他贪图那些短线收益和亏损,被短线迷住了眼。四是散户经常不知道重仓守一只好股票。

这四点,是投资人资金增值慢的主要原因。

那么就这四个原因来说,不敢相信那只股票一定会翻番,不敢相信会快速上涨,原因在于不敢相信我的判断。这个没有办法。就像博客上的读者,有的相信安民的判断,有的不信。这个我们没有办法。

没有耐心守一只股票,那就没有办法了。这个是散户资金难以大幅度增值的根本原因之一。好的股票,在牛市翻番是基本,但是要想它翻番,一定要守时间。即使后面两个月涨133%,那也是有代价的,就是前面四个月调整的守候。你没有前面的守候,就没有后面的133%。这个是需要耐心解决的。

贪图那些短线收益和亏损,被短线迷住了眼,这是多数散户的通病,他们只在乎挣眼前的钱,而不愿意把未来交给了那些他们不可相信的东东。这个是见识问题加贪心问题,太过现实。这么现实,会让他们错过很多大机会的。

每次买入只是轻仓,这个除了研究能力不够之外,还有一个根本因素,就在于他们的习惯和恐惧,交易习惯不好,不知道好股票一定要重仓的道理。

总之,散户操作中,有些东西不改,是不可能有大收获的。贪心、贪图眼前小利和没耐心才是散户的通病。这个是我在股市摸爬滚打这多年后很深切的体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