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掉牙的故事——四个亏损股民的故事(转载)

?故事一 谨慎一生,糊涂一时


  谢先生是个谨小慎微的人人。读书时数学成绩就特别好,只要是会做的题目他从不会因为疏忽而丢掉一分,工作了十几年,几乎没有出漏子,领导总是把重要的任务、最关键的环节安排给他。炒了几年,他更是处处谨慎,盲目买下一只股票,不管朋友或股评家吹得天花乱附,他也一定要找来资料反复查对。否则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功夫不负有心人,谢先生虽然没有赚大钱,但却成功地逃过了几次大调整。他也曾非常得意地说“赚多赚少是天意决定的,永不被套却是人的智力因素。在股市里赚得再多没有最后逃的都是白干”。谢先生心中最清楚:是“谨慎”二字成就了他。

  然而,诸葛亮一生谨慎也有失街亭之痛,关云长一生英明却最后败走麦城。谢先生示炒股处处谨慎却仍然栽了个大跟头。2000年4月底,有专家重新推荐亿安科技,说该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谢先生见亿科技从126 无多调整到了76元多,调整幅度是第二轮升幅的一半,是最高价的0.618,符合黄金分割标准,且股价在76元左右盘整了近两个月之久,震荡幅度极小,成交量也极小;再说一个中期业绩0.11元,流通盘只有3500元的深圳本地股本身也就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于是就在75元处买进了1000股。到6月份,该股不但没有拉升反而逐级下探,跌到60元左右。他采用惯用的谨慎行事的办法,补仓1000股以摊成本……后的来事实是,该股在今年2月底全线暴跌,从49元连续以跌停的方式跌到了22元。谢先生再也沉不住气了,亿安科技一打开跌停板他就迫不及待地逃出来。眼睁睁地看着几年来赚到的钱灰飞烟灭。

  谢先生谨慎一生,想不到却在亿安科技上糊涂一时。他只想到该股盘子不大,经重组后业绩还不错,调整的时间和空时都较充分,却单单忘了该股经过恶炒后绝对价位仍然很高。“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们都 很难相信这种事竞然会发生在谢先生身上,但事实比什么想象都更能说服人。


  故事二 好了伤疤忘了痛


  年年赚钱年年套

  陈老太炒股已有五年了。五年来,她一次又一次地把家里的存款追加进了股市,但她帐面资金却比初入市时还少。她也经历了好几次大行情,每一次都曾经赚过钱,但到最扣却又连追加的资金都亏了进去。

  1996年10月,她见不少朋友股赚了钱,也跟了进去。接下来的近两个月里,她赚了不少,可12月那次大调整象雪崩一样将她深深地埋住了,想动也动不了。1997年4月,她的股票都解套了,她象推翻了头上的大山一样欣喜,觉得只要股市不倒,赚钱的机会就永远存在,很高兴又取出了笔存款投进去。刚过一个月,股市又一次深幅调整,刚刚解套得股票又被套住了,刚买进去的套得更深。急跌后又是长期的阴跌,她的股票市值很快就比飓入市时还少了。1998年夏天,股市抬起头来,而且涨势力不小,她的股票眼看又有解套的希望,她对股市又重新抱有希望,再次出存款增加仓位。就在她感觉到可以享受股市战果时,股市又一次不丁地跌下来。朋友们都劝她趁着有赚抛掉,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可她说:“我花那么钱,守了这么多年,才赚这上点怎么行”?结果那些股票跌得比这次启动时的价格还低,她连第二次所追加的钱也亏进去了。1999年“5?19”行情爆发后,她的股票也都有所回升,眼看着深沪两市都是一天一根阳线,股评家们又都在摇旗呐喊世纪末最后、最好的机会来啦。她想把几年来亏进去的钱都捞回来,于是第三次取出钱来追买进手头原有的股票。这些股票都没有让她失望,每天都能给她一点回报。就在她想这一次涨高了一定要抛掉的时候,上坡的股市来了急刹车,然后就直往深沟里滚。她再次全面被套,到2000年初,她的股票市略等于1996年10月入市的资金。2000年8月底,她终于又全面解套了。她一高兴又忘乎所以,再次注入资金买进了已调整半年之久的科技股。大市又调整,科技股也再跌落一个台阶。她虽然没有亏本卖出,但帐面市值又大幅缩水。前天几,沪市创出了2180点的新高,她的市值也回升了,陈老太又从伤痛之中振作起来,再次

  取出存款买进了一些股票。陈老太高兴地说她的不少股票都已有5%左右的利润。看着陈老太的高兴劲,我想起了了句话:好了伤疤忘了痛


  故事三 打工仔业余炒股


  盈大利转头成空

  林朝辉在制衣厂做指导工,1999年9月,在朋友的劝说下进入了股市。他运气不错,虽然股市在接下业的几月里不断下跌,可他的股票却小有升幅。他的资金不多,几天才赚一两百,但这笔额外收入对于月薪仅有1500多元的林朝辉来说已足够了,高兴之余,他经常请三朋四友吃饭喝酒,他说这叫有福有享。2000年3月下旬的一个周末,他买了一份股票方面的报纸,发现许多股评专家共同推荐燃气股份,说短期内有翻番的潜力。虽然这只股票价格高达26元,但他觉得不管价高价低,只要股价能翻番,赚钱的效应是同等的,于是决定下周一抛掉涨得慢的追进涨得快的的,他的又向几个朋友借了3万元。买入的当天,股票就涨了1元多,几天后就涨到了32元多。那风天,别担他有多高兴,见到熟人就吹自己运气好,见老乡就鼓动他们炒股。他觉得股市赚钱容易,开始不把厂里领导当一回事,好几次与他们顶牛。他计划着燃气股份翻番后就不再打工,回家买一套房子娶个漂亮老婆,再自己开一家服装厂,让别人给自己打工。就在他构织自己的梦想时,令不丁地,燃气股份连续来了两个停板。林朝辉看看亏了就干脆守住,但该股阴路不止,一直跌到了18元。朋友们见他亏了就频频向他讨债,林朝辉害怕血本无归就再不也敢炒了,几个月所赚的钱全部泡汤,炒来炒去,赚了一场空欢喜,又由于厂里人际关系搞环了,只好走人。

  都知道股票是纸上富贵,只要你还在局里就决不能轻言盈亏。因为亏了一次就丧失斗志固然不对,但赚了一次就忘乎所以甚至想入非非同样难免遭受打击。借钱炒股本是股民大忌,赚钱心切的林朝辉竟借钱追高,能不失败才怪呢?


  故事四 一路赚钱一路悔


  上山容易下山难

  杨老师觉得自己实太幸运了。她2000年2月第一次入市时买了山推股份(2.99,-0.02,-0.66%),一个月后该股就从5元涨到6.5元,整整让她赚了30%,比起把钱存银行和利息来真不知高出了多少倍。那一段时间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过去真是太傻了,竟然一直把钱存银行时,现在我才知道炒股赚钱这么快”。就在她兴奋地到处打听下步该买什么股时,人家告诉她说:“山推股份还要涨。”她一急又转回头去在7.5元处把山推股份捡回来,很快该股就涨到到9元,杨老师心中有点害怕了,赶快抛掉,再次获利20%多,她那高兴劲儿真是难以言说。想不到山推股份的股还是继续上升,而且上升的速度比前几个月明显加快了。她再次后悔自己出来得太早,就在11元处买回来。仅仅过了不到十天,山推股份已推到了14元,她看看股价涨不上去,算算已有了20%多的盈利,就在13元多分批抛掉了它。“哎呀,怎么又涨了?”就在她第二批抛掉出股票的那天下午,山推股份就突然从跌变成升,几天之后,已经达到了17元了。杨老师当然又后悔又心痛,逮住的鸭子就这样唿啦啦飞掉。要是不卖出就可多赚40%,合起来有3万多呢。山推股份在一点点地上升,每涨一点她的后悔就增加一,情绪就激动一分,而这时又有人推存说山推股份极有右能已经演变成长庄股,其后市可能长期走升,从盘面来看肯定会有后续题材推出。她终于下定了第四次追入山推股份。股价不再涨了,杨老师心理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张,她也想卖出算了,但想到还没有盈利,高位又没有放量,题材出还没有兑现,就憋住了……10几天后,股价跌回14元,她前几次的盈利已蚀尽,她变得不甘心,没有卖出。又一个月后,股价跌到了12元,一只曾经轰轰烈烈的股票变得悄无声息了。她彻底失望了,终于一抛了之。综合几个月来的战果:总亏损率达到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