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大多数股票持有者是输家?

周末难得的清闲,胡乱侃侃。为什么大多数股票持有者是输家?

首先,源于股票发行的本质,价值一元的东西在市场卖几元甚至几十元,中外莫论,低于价值那个大股东愿意上市,纯属败家行为嘛!虚高的交易价格注定参与者是输家,买来一堆筹码,买来发财的概念,期待另一个更傻相信掏更多钱愿买。淘宝美国上市股价不也腰斩过!从分红股东回报角度看,没有几家值得持有。分红注定不是大股东的选项,好不容易圈来的钱再付给你,脑袋有病!更多的是市场主力你稳住股价上市公司来送股(香港叫分股更确切),股价更低每股资产更少。如同掺水的牛奶越加水奶越稀少,亏损是注定的!

其次,源于严酷的市场环境。捉摸不定的上市公司,分红分股的不确定性导致操作难度加大。曾经买的一个股票,年度分完了当年利润,全然没有以前的吝啬,原因嘛不想说。价格虚高,要赚钱只有在市场拼杀赚交易者的钱。于是呼,追涨杀跌,高抛低吸各种技术层出不穷。一段时期的舆情一个论调,大涨起来提倡长线持有是主流,刚开始下跌提倡抄底,再下跌是跌出价值不能再杀跌了,到底了。伴随着猛烈的杀跌浪潮到来,专家的意见是不能再扛了,割肉吧!到阶段底了,股票有反弹了则提倡换股操作,真的换股才发现还是原来的好!频繁的操作,税费损失,不亏才怪。亏了还落下个股民不理性,赚了税费的该偷着乐了。

最后,源于人性的贪婪恐惧高度自信。高了惧高,生怕回调,结果顶上有顶上云端。股价跌了好长时间,怕跌,就像某人的1849必破或者股价刚跌就迫不及待的抄底,多少人间的悲剧由此上演。自以为是的高度自信,买卖一把付清,过后的事实证明自我的主观性害死猫啊!

老麻雀的不成熟观点,选好的公司(最好有不错的分红)合适的时机三分之二仓位持有做长线,其后的上涨或下跌用另外三分之一做短线降低成本。耐心的持有操作,坚持许多年。类似巴菲特的长线投资,其实最难是选公司,好的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只会赚更多的钱,报表会越来越靓丽,良好的业绩会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没有人会过分贱卖资产的,君不见遇到股灾,垃圾股的狂跌,这就是价值的区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