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为生:2016年投资策略

股市的本质是一个掠夺场,管理处想尽办法圈钱,而真正优质的股票极少。长期持有真正小公司变为大公司的优质成长股就是所谓的投资,而市场里真正暴涨的往往是题材股,多数股民贪婪投机,只要出现赚钱效应,就会乖乖的把钱投进来,管理层就利用大众的投机心理,对市场调控自如。2007年连续不断的融资抽血,中国石油终结了牛市,2009年中国建筑终结了牛市,2015年国泰君安终结了牛市,2015年国家为了经济转型达到大量融资目的,利用杠杆和连续改革的利好撬动疯牛,后来一月两波的大盘股IPO上市,引发了杠杆结构踩踏的股灾。经过救市后,马上又启动IPO,以及疯狂的增发,实际上疯狂的增发比IPO融资来的更快更猛。对于2016年要开通注册制,科创板,战略新兴板,1月8日还有巨量的限制型限售股减持到期,对于2016年来说是疯狂抽血的一年。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创题材股,估值是109倍,这样的泡沫可以说是巨大,利用题材和高送转包装操作,进入了博傻阶段,中小创严重透支了未来,而传统行业大部分面临产能过剩,现在经济情况糟糕,银行和地产这些行业最好的日子以过去,虽然估值不是很高,但股价却不是在底部,为什么有业绩的股票会出现低市盈率,就是对未来进入衰退的预期,银行这些板块最多算分红股,不可能有什么高成长。主板17倍的市盈率不是很高也不是很低。中国的国情有独特的一面,国际队已控盘股市,管理层希望稳住股市多融资多发股票,而资金又需要不断的利好来引诱新的资金入市做多,目前就这两个力量在博弈,我认为2016年不会大跌,更不会大涨,宽幅震荡中完成。2500-4000波动的概率极大,涨多了就快速暴跌一波,暴跌之后又护盘拉一波,要想跑赢市场只有高抛低吸。

了解你持有的股票,研究好你持有的股票比预测大盘重要的多,对持有的公司要有充分的了解和研究,重视公司的产品和运行,公司有没有进入成长期,公司的运行和未来的发展是最重要的。没有人能准确的预测市场,市场是不可能准确预测的,市场永远会有一些担忧,不会让你确定了后期的行情让你制定现在的投资计划,等你确定了行情,市场已经大跌了很多,或者已经上涨了很多。做任何的预测无益、公司的成长因素是上涨动能,如果基本面变坏,那么以前的走势和现在无关,行业非常重要,有些行业注定没有什么牛股,而有些行业全是牛股,好的行业就会有较大的风口,股票上涨的根本就是对行业未来的预期。

人要有自知之明,这是最大的智慧,认识自己的性格和缺陷,有的人做了多年短线,毫无建树,就是不愿意回头,沉醉在暴利里,沉醉在别人虚幻的神话里,梦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那样的人,这一切比毒品还可怕,不要过度交易,操作难度要降低,多少执着之人天天预测大盘,天天跑进跑出,追涨杀跌,那些号称天天预测大盘多么准的人,那些号称短线一天多少点的人还有钱吃快餐吗?不相信吗?天天买卖股票的,99%的人是失败者,大多数交易者,几年后不是伤痕累累就是痛苦不堪,天天不间断盯盘的人,绝对不是成功者,充其量是个成功的苦力!就算这些苦力赚了钱,身体也被天天担忧折磨垮了,一天到晚的分析,选股,晚上看外盘看新闻博客,牺牲健康和快乐当苦力换这所谓的回报值得吗?所以极少成功的苦力最终也要回到轻仓长线过度。更有些人满仓深度套牢,但还是坚持天天不间断盯盘,希望能涨一点点起来,涨了又没有抛一点,跌多了又没有加一点,整体闷闷不乐,付出了那么多没有一点回报,这真的不值得,真的非常惋惜。想快速发财,满仓带杠杆操作的,最终被市场淘汰,那些天天短线想赚取每一个差价,把握市场每一个热点的人,99.9%的灰飞烟灭,欲速不达,天天仓位重的短线最终是死路,那些急功近利的人得失心重,随意进出,频繁的交易必死无疑。分析大盘,一根生命线就够了,足以看清需要的大势,为什么一定要预测每个明天涨多少跌多少,不融资不借钱,多一倍仓位就多了一倍的贪婪和恐惧,就增加了操作难度和风险,你纠错的空间就小,我们是平凡的人,那些顶尖的高手比较是凤毛麟角,而且有些东西是需要天赋,不是每个人努力都可以达到,所以首先要有自知之明,没有必要为了搞个股票而搞的下场凄凉而爆仓跳楼。市场的残酷来自人的过度贪婪,仓位打的重,对个股又没有研究,患得患失精神高度紧张,涨多了怕踏空追高,跌多了怕继续跌割肉,压力巨大下天天不间断盯盘,身体很快就垮掉,失去了健康这人生最宝贵的东西,就算得到那可怜的回报又有什么卵用。天天能短线把握热点和大盘节奏的人是万里挑一,没有这样的本事就转型,转型到一个普通人都能做到的策略。

A股平时不超过3成仓,研究好个股从低位下手,选股从行业产品公司的成长性着手,不大跌不抄底,主板跌到14倍平均市盈率加仓,往下跌越跌越买,12倍附近可以全仓做价值投资等翻倍卖出。必须大幅度盈利才走人,一笔没有时间期限的资金,只能不断的止盈,为什么一跌就要止损?轻仓长线好股票守株待兔,永远不要止损。不要和我说某某博客预测多么准,这种人要么是万里挑一的高手,要么就是骗子,真是万里挑一的高手不会一天到晚在微博里给你直播大盘的短线波动,相信那些人就是在侮辱自己的智力。被强烈的贪婪心蒙蔽的洞察力。为什么有些人胆子大到融资满仓,无知才胆大,赢家第一想到的是风险,而输家第一想到的是赚钱,赢家重仓套在估值底,而输家重仓套在估值顶,赢家套牢一旦反转赚大钱,而输家一旦反转亏大钱,想明白输钱最多输的是时间就距离赢家不远了。炒股最难的是什么?我认为是一旦重仓的股票开始赚钱了,如何坐得住!真正能让我们赚钱的就是那一段主升浪,如何能把握趋势忽略小波动,持股到最后就是生命线显示威力的时候,蝇头小利无法让我们保证全局获胜。市场里人满为患的时候考虑减仓离场,市场里极度悲观的时候乐观的进场,守株待兔一样的捂着股票,守株待兔,哪根树下大概率有兔子守就是选股能力。这里说的轻仓是估值较高市场方向不明的时候,平时轻仓是要绝对的,而一旦市场连续大跌阴跌的极度悲观起来,在估值底区间就要敢于乐观的重仓,该重仓不重仓是赚不到什么钱的。别有了点小利润就跑,天天担忧大盘和个股回调,要拿的住股才能赚钱。(以上文字是学习前辈们的些经验总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