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发:优秀的投资人必须坚持自己的信仰

投资人所从事的是一种结果可以影响别人信仰与判断的工作。所以你需要变得更强以使自己与此保持距离,只有这样,你才能坚持自己的信仰。

  可能这也是投资人与普通散户、股评之间的差别。一名好的投资人应该对如何选择投资标的有着自己的见解,然后他应该有勇气与决心做出决定,让自己的资产完成他想要的配置,当然这会是一个有难度的起步。

  这和普通散户或者股评的差别在于,每一个人都会有伟大的想法,并希望其他人都赞同自己,但是投资人需要在现实中去实践它,并且充满勇气地来到市场说:“这就是我所相信的,这也是我将要去做到的!”

  一名投资者应该审视自己的内心并且思考:“什么是我真正热爱去做的?什么是我真心想要去做的?如果一名投资人可以做到不为他人观点所影响,而是深深的认同自己的正确投资哲学,那么他就有力量为此而奋斗,并勇往直前,让自己的资产在投资过程中完成理想中的增值。

  所以你可以被别人所鼓舞,但在在受到所有外界因素影响时,你必须要有自己的分析知道什么才是你真正想要的。(先认识自己,才能认识市场。)

  以上这几段话是我根据法国著名足球教练温格(英超阿森纳队)的最新访谈《优秀的主教练必须坚持自己的信仰》所改编的,只是把“足球主教练”改为了“投资人”,其他的名词“球场”、“队员”等也作了对应的改动,但其中的内涵几乎原封不动。(他的原文在网络上可以轻松搜到,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比对原文)

  是不是感觉有点神奇?足球教练的执教理念居然会与投资理念不谋而合?回想盛总平时经常说的“投资之道,一通百通”、“大道至简”,他也曾比喻投资就像打羽毛球、像学书法。其实,只要在生活中细心体会真的会发现,许多投资的理念与哲学,与生活中的道理是完全一样的。正如古语所云:“汝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最后以盛总语录里的一段话作为结尾:股票的投资是一门艺术,市场修炼的最高境界就是生活的修炼,和对人生对社会的理解。一个仅仅沉迷于市场的投资者是不可能成为真正的高手。摆脱人性的弱点,站在市场的外面看市场,才能真正明白股市的真谛。沉迷其中,最终只会被市场的每一个细微波动所左右,最后成为待宰的羔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