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价的意义
开盘价是一天起点,每一根K线的组成,是有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四个数据形成的在一般的情况下,开盘价没有太多的内涵,它只是昨天K线的价格延续的一种反应。如果开盘价出现了非正常的现象,它就透露了一些重要的信息。
  
    非正常状态:
    A:平价大量开盘价。
    这里可以派生三种可能性:
    1.两个普通投资者的一次大单交易,双方说好了在昨天的收盘价附近一次性成交。这种交谈的方式主要是省事而且简单,但出现的概率比较小,而且与主力没有关系。
    2.主力将另外一个投资者手中的大单子接下来。这另外一个投资者一定与主力是相识,很有可能是主力利益集团中的一员,由于种种原因需要将筹码兑现。这种兑现与主力近期是服拉升股价没有必然的联系。
    3.主力自己对到开盘。任何致力都知道除了建仓以外都必须吸引市场的眼球,而成交量是最后的诱饵,所以大量开盘经常被主力应用。而这也是我们最感兴趣的,因为主力可能会动,确定他是往上动还是往下动,可在随后非正常的交易中得到确认。

    B:跳得很高甚至涨停的开盘价,或者是跳得很低甚至跌停的开盘价。
    可能性1:主力与另外一个投资者进行交易,实现利益的输送。其实是另外一层意义下的内幕交易。
    比如一些个人的筹码需要套现,或着需要拿一些低价筹码,主力便安排在市场无法看到的集合竞价状态下进行,完成某种意义下的利益输送。如果在开盘以后要在此价位完成利益输送主力将会付出惨重的代价,因为市场上的单子随时会挂进来,使得利益接收人的单子根本无法成交。
    在接下来的交易中,股价波动不大,而且成交量正常,那么可以确认是一次利益输送。大致看来,如果是高开盘,则股价上涨的空间很有限,只是短期来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如果地开盘,股价将会上涨。
    可能性2:主力自己对倒做盘。
    第一种 假设高开盘,那么主力一定是在吸引买盘。
     a.主力处在建仓期,这时有可能是就此展开拉升行情,追高恐怕是唯一的选择。
    b,股价已经从高位会落后重新回升,那么仅从大量跳高开盘这一点来说涨跌都有可能,且跌的可能性更大。
    c,长期无量空跌的股票突然出现这种开盘,后期下跌的肯能行大。特别要主要的是如果开盘时下档的接盘仍然挂在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左右,几乎可以肯定接下来股价就会下跌。
   
第二种假设是地开盘,主力同样是在吸引市场的注意力。
    a。主力希望买单跟进。覆盖开盘后股价很快回到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附近,那么这种结论就成立,接下来主力拉升的可能性较大。
    b。如果开盘以后一路下跌,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向下破位的走势,甚至都有资金链断裂的可能。
    C上档全是大抛盘而下档全是小接盘的开盘价,或者是上档全是小抛盘而下档全是大接盘的开盘价。这三种状态的共同特点是较大的成交量。这种情况是盘中挂出的大单不正常。
    a.如果是大压盘小接盘,一般出现在建仓起,而且主力的实力有限,也没有长远的考虑,做短线主力的可能性很大。
    b,如果是大接盘小压盘,那么护盘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下面几个价位上在市场接盘变来变去但总的接盘量变化不大,那一定是主力在市场接盘进来以后有撤出部分买单,让市场上挂出来的买单成交,这就是主力的护盘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