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成股民持股過節四成滿倉

一項逾8萬人參加的「持股還是持幣過國慶」網上調查顯示,超過六成的股民選擇持股過節,超過四成股民滿倉。國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日發布報告指出,股指再度上漲需要後續資金的推動,未來不太可能出現大規模資金的流入,國慶後股市或難再現單邊上揚走勢,可能會維持震盪。


? 這項由新浪網組織的調查結果顯示,選擇持股過節的股民佔比62.6%。同時,目前為滿倉的股民佔總參與人數的40.8%,空倉的股民僅佔24.7%。此外,調查還統計了二○○一年以來滬綜指國慶後首個交易日、國慶後一周(從國慶後首個交易日至第一個周五)的漲跌幅數據。數據顯示,國慶後首日有4次上漲、4次下跌,國慶後一周也是4次上漲、4次下跌。


超過四成股民滿倉


國泰基金發布的報告指出,國慶後更應優選個股,因為大盤股的推動需要巨量資金,目前這種條件可能尚不具備,更偏向配置小盤股,並建議可以超配明確受益經濟復蘇、且和出口相關的行業。


之所以選擇偏向於受益出口復蘇的行業,國泰基金指出,是因為內需短時間內難以出現爆發性增長,而出口的復蘇比較明確,建議關注機械、化工、信息設備、電子、商貿、食品飲料等行業,同時還可關注新能源和農業等年末題材股票。


國泰君安分析指出,對節後市場支撐主要將是來自於經濟數據的好轉,預計十月即將公布的三季度宏觀經濟數據能基本實現市場預期,存在業績超預期可能性的行業主要集中於零售、家電、汽車等消費品行業。總體來看,當前市場的估值基本合理,市場短期還將維持調整整固的格局,投資者應重點關注節後數據變化,長線布局。


對此,還有分析師建議,考慮到節中除大宗商品存在不確定性外,其他政策或流動性等方面出現大變化的概率低,且節前出來的資金節後應該有補倉動作,故建議節前擇機逢低吸納,適量持倉過節。


持倉賬戶數創新高


與此同時,中登公司昨晚披露的數據顯示,上周新增A股開戶數為34.95萬戶,較前一周增加4576戶或1.33%;新增B股開戶數為905戶,較前一周減少38戶;截至九月二十五日,滬深兩市共有A股賬戶1.339億戶,B股賬戶244.34萬戶;有效賬戶1.163億戶。


數據還顯示,持倉賬戶數繼續穩步增長,連續第八周創出新高。截至上周末,A股持倉賬戶數為5085.84萬戶,較前一周增長5.86萬戶,顯示了投資者的持股信心。不過,A股賬戶的活躍度有所下降,上周參與交易的A股賬戶為1688.59萬戶,較前一周減少17%。


基金方面,上周新增基金開戶數為6.7406萬戶,較前周的6.2311萬戶增加5095戶。其中,新增封閉式基金開戶數為522戶,TA系統配號產生的基金開戶數為6.6884萬戶。期末基金賬戶數為3038.99萬戶。


另據消息,深滬交易所昨晚公告,要求所有上市公司應在十月三十一日前完成三季報的披露工作(亦包括尚未披露今年第三季度財務會計資料的新上市公司)。深交所還特別要求中小板公司,在季報披露前預計零九年前三季度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負值、與上年同期相比大幅變動,或實現扭虧為盈但未進行業績預告,或者預計今年前三季度業績與已披露的業績預告存在差異,應按規定在十月十五日前及時披露業績預告或業績預告修正公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