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冬到了,春天就在不远处

潮有涨跌起落,天有春夏秋冬,这是自然规律,股市也不能例外。随着以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股开始补跌,A股市场三(三)2C浪已经或者即将开启,A股市场本轮深冬已经到来。

上述观点,前几天已经有所分析:

艾石翁

发表于 2017-12-28 00:27:24

2C浪可能已经开启或已进入开启倒计时

按照本帖的理解,三(三)2A浪始于11月14日,2B浪始于12月6日,今天12月27日是2A浪启动以来第32个交易日。而今天到18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14日,正好是33个交易日。今天开启2C浪,可以圆满的满足2A时长加2B时长约等于2C时长的要求。

而今天大盘的空间走势,似乎也响应了时间的要求。今天上证50指数大跌1.9个百分点,带动两市指数均收放量中阴线,都跌到20日线以下。

初步判断2C浪已经启动。但是,按12月25日的帖子所说,“到春节左右,上证指数可能跌到周布林线下轨3220+-50点一带,深证成指可能跌到周布林线下轨10650+-100点一带。”这个2C浪时间较长,而空间较小,只有约2个百分点的下跌空间。因此,下跌可能是走一大步,退几小步,不断有反弹出现。

下跌的主要动力或者主要危险,大概率来自以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股。目前,上证50指数还高于布林周线中轨也即20周线近3个百分点,2C浪期间上证50指数大概率将补跌,下跌目标应是20周线或120日线。在大盘白马股补跌的同时,尤其是下跌的初期特别是大盘反弹时,中小次股应该还有结构性的机会。

但是,无论是大盘反弹时或是出现中小次股结构性机会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建议最多半仓,而且最好逢高逐步轻仓。春节之后,将迎来时长最少8个月左右的三(三)3浪,那时将有大把的机会出现!

现在来看,总体仍然坚持以上观点。但是,有必要再说几句:

近期大盘再上涨是减仓而不是加仓机会。节后大盘有可能直接下跌,也可能向上冲击一下布林日线上轨3320--3330点一带。

如果大盘出现先向上走的情况,鉴于 上证50指数处于弱势,随时可能再次出现中到大阴线,大概率会拖累大盘继续下行。因此, 建议最好逢高逐步 减仓或 轻仓。

2、也许这个冬天不太冷。虽然 以上证50为代表的 大盘 白马股 有一定的补跌空间,但是有色、煤炭、钢铁和券商板块,还有许多中小市值的板块都已基本下跌到位或者超跌,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因此2C浪期间中小次股将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但是,冬天毕竟还是冬天,春种秋收冬藏,冬天是收藏的季节。除自认短线高手外,一般人最好是不要参与股市冬天的短线机会,如果非得参与最多半仓。还是那句话, 春节之后, A股市场大概率 将迎来时长最少8个月左右的三(三)3浪 ,还是养精蓄锐留待股市的春天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