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50点以下为空头陷阱


星期天说过:“股市超短线的波动,具有不可预测性,只能瞎猜。我猜,下周一美股出中到大阴线,所以A股应该下周一继续小阴小阳或十字星,周二出标志性的中到大阳线,一举突破20日线,拉开行情启动的序幕。”


结果,实际情况比预猜的还要好。

A股两市大盘周一均出了跳空中阴线,成交额均创新低,上证仅不到870亿。这是明显的衰竭性缺口,反弹已是一触即发。


美股也很赏脸。周一纳斯达克跌1.43%,标普跌0.56%,道指跌0.35%。笔者从18年5月起多次说过,美股中长期走势大概率就是18、19两年在约10%的范围内震荡,2020年会往上涨。道指从4月2日23334点到上周五9月14日26211点,用5个多月的时间涨了约12个百分点。纳斯达克、标普已经在8月末提前道指见顶。那么下面美股大概率也要用5个月左右的时间,再跌10个多百分点。美股进入下跌小周期,美元回流的速率会有所减缓,对A股及其他市场无疑是个极大的利好。



因此,笔者预测,预测不是预猜,必须谨慎一点:上证指数3050点以下几乎可以肯定为空头陷阱,低于3050点激进者可以适量大胆建仓或加仓,稳健者还是大盘站稳至少20小时线、最好20日线以上再加仓。而一轮至少持续5个月左右的行情将在近1、2天内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