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震的风险正在逼近

今天,A股两市大盘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克服美股昨晚大跌的影响,低开高走,均收阳线。尤其是个股更加活跃,涨停板个股达100多家,市场上一派牛市就要来了的欢乐气氛。


然而,在笔者看来,A股巨振的风险正在酝酿,也许明后天就会袭来。


巨震的风险首先来自美股。请看图。


如图所示,昨晚美股道琼斯指数的大跌,已经正式拉开了本轮调整C浪的的大幕。这次道琼斯指数的调整,到目前为止和今年2月差不多。按此推算,则这波调整C浪时长也将在5到6周,最低点至少低于A浪低点24122点,有可能到达或低于2月低点

23344点。也就是说,道琼斯指数昨晚的调整仅仅是x刚刚开始,下面还有1个多月、10多个百分点的跌幅。美股这样幅度的调整,将对A股的走势形成巨大的较长时间的压力。今天一天的走势,完全不能说明A股走势就可以和美股走势分道扬镳。



其二,巨震的风险还来自创业板。今天,创业板成交额813亿,比昨天的617亿增长32.3%;而涨幅仅1.7%,比昨天的3.5%反而减少了1.8个百分点。量的涨幅比价的涨幅大的太多,说明创业板中的主力已经大量出货。同时,今天其他各类板块敢于在美股开启C浪大跌的时候拉高,也都有出货的意味在里面。



不过,从总体走势来看,今天的拉高出货将为下一步的逢低建仓准备充分的弹药,对多头是有利的。从今年2月美股的走势看,这个C浪第一波应该少则1、2天,多则3、4天就可以走完。下面就看这3、4天内,A股多头能否顶住美股这个小C浪下跌的压力,在一个较低的点位再把A股拉起来。笔者觉得,关键就看上证指数布林周线下轨2530--2540点能否顶的住,下午能在这一代止跌反弹。


11-15 00:15

美股高开低走,明天收盘大概率又是一根中到大阴线。


如果是这样,A股明天又是黑周四。


即使这样,也不意味着A股的反弹就走完了。按照今年2月美股的走势,美股C浪第一波往后最多1到2天就走完了,之后有5到8天的反弹。这样,到下周一、二A股多头就可以在2600点下的低位,大概率上证指数2540点一带,再把大盘拉起来。


所以,一直以来,笔者把这次下跌定义为震仓,震一震更健康!

11-16 01:32


明天,A股大盘进入关键时空点。上证指数明天如能越过并站稳2680点,则会继续震荡向上,反之则必有巨震。


前面的帖子多次说过,2680点是1849点到5187点上升浪的回吐3/4位,2680点正负3个百分点区域是极为重要的支撑压力区。走势向下时,2600点到2680点是重要支撑区,2638点就位于这个区域;走势向上时,2680点到2760点是重要压力区,几乎完全没有可能一次性越过。


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了一个教科书般的上攻三角形突破图形,明天将决定其是向上还是向下突破。即使是向上突破,在2680到2760点区间也不可能直接突破,必有回踩2680点顶边的动作。所以,不需要担心踏空的风险,等待市场做出方向性选择后再决定进退完全来得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