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第一波目标20周线即将到达


股市的短线波动具有不可预测性,所以季线、月线级别可以预测,周线级别半测半猜,日线及以下级别主要是猜。


笔者中期转折点测准了(见10.18晚“明后天开启周线级别反弹”)。短线预猜方面,10.28“下周大概率先抑后扬”猜准了,11.4“下周恐有猛烈巨震”也猜的不错。但是,上周的猜想“巨震的风险正在逼近”,现在看来明显是猜错了。


今天的这个帖子,是建立在周线级别上的,主要是预测,自信不会有大错了。


翻看A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历史周线图,大盘指数大跌后第一波反弹,普遍以20周线为目标。再加上,目前这三大股指20周线正处于今年7月到10月多空争夺密集成交区,现在市场上行阻力很大等这些实际情况。可以预测:


1、A股三大股指均已接近本轮反弹第一波目标位20周线,本周将出现周线级别头部。本周,上证指数20周线2718点,目前最高点位2703点;创业板指20周线1427点,目前最高点位1415点;深证成指20周线8344点,目前最高点位8116点。除深证成指还离20周线有近3个百分点的差距外,都已经非常接近20周线。所以,本周A股几乎可以肯定将进入构造周线级别头部的进程。



2、最迟下周开始,将出现周线级别震荡调整。本次周线级别的反弹第一波,到本周为止共运行5周多一点,那么震荡调整波浪按照历史惯性应该运行至少3周左右。历史上看,这个调整波浪可以贴在20周线之下向下运行,也可以围绕20周线大致平行震荡。本次周线级别调整,大概率将向下运行,因为下周开始美股进入最恐怖的下跌C3浪,将给A股带来较大压力。但是,具体运行情况还要到下周才能确认。


今后几周的主要看点是,美股下跌幅度最大的C3浪和A股周线级别调整重合,墨守历史成规的A股多头主力将如何应对,能否有效应对。这给本轮反弹行情的发展留下了重重的阴影。




11-21 08:27

发表于 2018-11-21 01:24:22

美股道琼斯指数跳空近400点下跌,破了C2浪的低点,标志着美股恐怖的C3浪已经从昨天开始了。


受美股的影响,A股周线级别头部已经或正在加速形成。


如果A股像98年香港救市一样,在20日线处弱反弹1、2天或直接下跌,一步到位,一周内就跌到布林周线下轨2540到布林日线下轨2550点之间,然后死守这条防线,在2540到2640点之间进行底部震荡,则有可能震荡3、4周后开启新行情。


如果A股仍然像历史上大多数情况一样,在20日线处强反弹再回20周线附近,周线步步抵抗下跌,则最后可能多头主力弹药耗尽,仍不能守住2540到2550点防线,导致行情终结。
且看行情如何演变。


11-21 17:06


从纳斯达克指数看,美股也可能是C1浪才接近到底。


如果是这样的话,今晚美股道琼斯、纳斯达克就要反弹而不是下跌。晚上见分晓。


如果美股是C1浪才到底,那么后面就要有反弹的C2浪,近一段对A股的压力就不大了。

11-22 09:19

美股道琼斯指数收平,不过明显过不了20小时线,属于下跌中继形态,那么就还是C3浪已经开始,还有一段跌幅。




A股仍然是周线级别头部基本形成不变,耐心等待跌到底。还要看看是否能再起来。

11-25 15:27

自2449点以来笔者的帖子,主要依据98年香港救市的走势进行预测,目前来看很接近。下面简单写几句香港98年救市出现峰顶后指数走势的特点,并据此推测一下A股下周的走势:


1、其特点主要就是一底比一底高。98年香港救市不到2个月时间内,指数出现3峰4谷,可见当时多空争夺之剧烈。其中有一个关键点,就是4谷的谷底一底比一底高,才能在国际游资大空头的压力下,充分展示多头力量的强大,使得多方的信心越来越强,乃至迫使空转多,大量资金涌入市场,最后一举突破。其中关键的关键就是第3底,当从救市浪的峰顶跌下来之后,要在比第2底高一点的位置接的下来,否则救市就难以汇聚多方人心,大概率会失败。15年A股救市,技术上分析,除了出手过早之外,也因为未能3底高于2底,造成人心涣散,大量资金流失。


目前A股正从本次救市浪的峰顶跌下来,必须要在比第二底上证指数2521点高一点的位置接下来形成第3底,并像香港救市期间一样,用3天左右的时间反弹到20日线之上,从而巩固人心,吸引大量资金流入。


因此,这个3底的最佳位置,应该就是上周布林周线下轨2538点到下周布林日线下轨2550点之间,时间应该在下周二、三左右。如果到时出现这种情况,小散们可以放心大胆加仓。


2、还有一个特点,98年香港救市期间恒生指数每到20日线附近,日K线都出现大量长上影,其目的应该就是震仓,上下振动震出上方密集成交区套牢筹码,以利于后来突破。现在,A股上方也有长达3个月的密集成交区堆积了大量套牢筹码,如果今后的走势中20日线附近多一些长上影K线,那么下面行情发动成功的概率就会更大一些。


11-28 21:34

艾石翁

影响力 吧龄 6.2年 [影响力]

发表于 2018-11-28 09:02:48

今天大概率在布林日线下轨一带见底反弹。



这十来天就不写主贴了,看帖的人越少越好。


因为按照98年香港救市的节奏,再过10来天左右,A股一波大行情就要发动了。大概就是,先往上走几天到达上证指数布林日线上轨2700点下面一点,然后往下走几天稍破20日线,再往上到布林日线上半区震荡几天;这时布林日线通道就会收的较窄了。由于4个谷底一底比一底高,再加上布林日线通道收窄,傻瓜都知道要向上突破了。于是各路资金拼命涌入A股,多头主力再点点火向上一拉,大盘就会顺理成章的向上突破了。


这种情况应该是大概率事件,香港98年做到了,A股也完全可以做到。


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可能来自美股。目前,美股正在向上反弹,也许反弹之后还要往下走走,但最多也就在今年2月低点附近。A股只要按香港救市走势走下去,必可将多方人气汇聚起来乃至迫使空转多,将不惧任何挑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