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主力带头杀多,大盘行情命悬一线

今天在券商板块带头大跌的驱动下,大盘走出一根大阴线,全天上证指数下跌1.3%,券商板块下跌3.4%。


券商板块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主要推动板块,是多头主力的集中地,其带头下跌对投资者持股信心确实打击很大。再加上昨天大盘刚刚掉头向上,今天又马上向下,形成所谓的空方炮走势,好像大盘再下一个台阶已成定局。



从利空的方向分析,多头主力带头杀多,而且在高位不杀,偏偏选在大盘走到低位处下杀。这已经不是震仓洗盘,而是明显的杀多,是在吓阻底部进场的资金,令人难以理解。看看98年香港救市期间,在4个谷底附近就没有1根这样的掉头阴线,其震仓主要靠高位向下的阴线和众多上影线来完成;救市期间35个交易日,有21天带上下影线,其中19天主要是上影线。这样既把上方密集成交区的套牢筹码震落,又不打击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再加上4个谷底一底高于一底,关键的第三底后3天就拉到20日线之上,造成多方信心越来越强,气势如虹乃至迫使空转多,各路资金蜂拥入市,才有救市的成功。反观15年A股救市,关键的第三底之后,指数在20日线之下磨蹭了8天,反反复复上去下来,主力的筹码倒是吸足了,却把各路资金都吓跑了。结果怎么样,资金再多然并卵,传说的2.5万亿全都套牢了。



从利多的方向分析,今天的阴线可以解释为主动下跌以避免可能的利空消息影响,技术上也可夯实底部。明天G20开幕,高峰会晤存在不确定因素。而从技术上看,今天的下跌确实使得下一步的上涨有了更牢固的基础。目前,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证券板块指数,小时布林线通道正在加速收窄,今天的下跌使得这3个K线都刚好到达布林小时线下轨。按照布林反向原理,在通道收窄时K线走势往往反向,即先碰下轨往往会向上突破。而且,证券板块的领头羊国海证券今天收盘时正好跌到年线,大概率明后天会依托年线向上反弹。



综上所述,明后天将是决定大盘生死的关键时空点。大盘看证券,证券看国海。要紧紧盯住国海证券,看其能否依托年线在明后天发起第二轮上攻,带动整个证券板块上攻,使得大盘能在上证指数2540到2560点之间再次反弹,并在2、3天之内走到20日线之上。能则万事大吉,不能则大盘必然再下一个台阶向2449点处寻底,整个行情也不会乐观乃至有夭折的可能。


12-03 00:04

周五大盘的波动果然和国海证券的波动几乎一致,最后都有小阳线。看走势国海这一波是信号旗,而不是领头羊,证券板块也只是略略上涨而不是第二波,第二波可能要等到大盘大行情启动时了。

周末的G20高峰会晤消息是中性偏利好。新华社消息是中美双方同意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美国佬报道略有区别,大体也差不多


下周应该出周阳线了,最高点应该在2700点之下。香港98年救市这一波是5根阳线,1根阴十字星。A股这一波也应大致差不多,不然怎么把人气带起来,观望的资金怎么敢入市。要是还像15年A股救市一样,在20日线之下折腾8天,赶紧走人得了。

但是请注意,如果真像98年香港救市那么走,这波上行之后还有最后一跌,到时再分析。


12-03 22:14



今天大盘开的太高,缺口过大。



明后天应该要回踩20日线一带,补一部分缺口,然后再上行到2700点附近。

12-04 22:25

今天最后一个小时证券板块发力把大盘拉上去了。那么,该跌不跌,大盘明天大概率就要继续涨。


但是,还是要盯紧证券,盯紧国海。一是大盘已经接近上证指数2680到2700点危险区。这是大盘第二次冲击这个重大阻力区,大概率过不了,一般要三次才能冲过。二是目前大盘和证券板块走势高度一致,在接近危险区时,要警惕大盘随时变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